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PlayMusic音樂網 - 我們全家不太熟(We Are Family)
會員登入
|
OR

首頁 華語電影影評 我們全家不太熟(We Are Family)
電影名稱 : 我們全家不太熟(We Are Family)
種類 : 華語電影
類型 : 喜劇片
上映時間 : 2015-12-31
導演 :

影評評分(1人)

60

一般會員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60

我們似乎再也找不到任何一絲悲傷、無奈、痛苦。不論我們的生活有多麼糟糕,透過《我們全家不太熟》溫暖的家庭喜劇,已悄悄打開了新的一年

編劇人生

專欄作家

2016-01-02


img1451733973.jpg
家庭溫馨喜劇向來都是我們於假期與一家大小的首要選擇,如果我們需要一部能放鬆,沒有任何憂慮的電影,那《我們全家不太熟》將無比的符合我們的需求。不論是結合各大知名演員,還是張書豪、郝劭文、陳大天三人共同編織的喜劇橋段,都再再為電影增加了歡笑、歡樂,我們似乎再也找不到任何一絲悲傷、無奈、痛苦。不論我們的生活有多麼糟糕,透過《我們全家不太熟》溫暖的家庭喜劇,已悄悄打開了新的一年。

近年由於台灣電影逐漸再度受到重視,不僅有許多華語電影來自台灣,上映的種類與時間也較以往更加多元與頻繁,我們可能會很好奇,雖然《我們全家不太熟》於連假期間上映並且為喜劇,如此可能會擔心《我們全家不太熟》是否不符合我們的預期?各項喜劇橋段難以讓我們莞爾,無法哄堂大笑?

一部喜劇無法讓人快樂,確實會讓許多觀眾失望,但是張書豪、郝劭文、陳大天地逗趣組合卻遠遠超乎我們的預期,將這三位放在一起,不僅是冒險,並且要這三位飾演什麼角色?更是另外一項難題,然而《我們全家不太熟》卻是一道很好的解答,告訴觀眾這三位演員能夠一同完成的作品。

三位年輕的大學生遇上將近周歲的嬰兒,其中綻放出地喜劇火花,相當符合我們的味道,也可以解釋成台灣才能理解的電影。不論是角色背景還是橋段的建構,都充滿了許多台灣年輕族群的民情,例如:三五好友聚在一起的電動同樂、室友不在時地單人淫樂時光、七古八怪的腦人鄰居、房東催促房租、暗戀對象地大禮、濫用公權的反派。

以上種種情懷都成為了《我們全家不太熟》的故事核心,當然還有最重要地──學習揹負責任地不願與無奈。假設我們剛成為父母,見證自己的子女出生,那一刻的喜悅就算突然獲得大獎也無法取代,但是照顧近滿周歲的嬰兒卻是隨著喜悅而來的惡夢,凌晨間的哭鬧聲、替換尿布的慌亂、無時無刻注意他的安全。

若是剛產下子女的新婚家庭,那對《我們全家不太熟》肯定有許多感觸,而對於多數觀眾則是相當溫馨並大笑地橋段。若不是因為《我們全家不太熟》我們也很難發覺三位演員放在一起能夠有如此好地默契。而陳大天再度跨至電影範疇,相對擅長飾演配角的他,這次更加精采的詮釋角色,其中最令人讚賞是他能精準抓住橋段的設定,呈現出角色爆發力。

尤其是三人起內鬨的橋段,陳大天能夠為這項橋段加入了總結,並以精彩的爆發收場,這點無庸置疑地是他在演技與角色精進的證明,讓輕鬆家庭喜劇《我們全家不太熟》包含了各整情緒與橋段,為無比溫馨地歡樂結局,增添了幾分驚險,更讓我們發現陳大天未來在電影的可能。

想要搶先看到文章嗎?快來Screenwriterleo聊電影吧!

​​有任何需求請寄信至screenwriterleo@gmail.com

資料來源得藝國際媒體股份有限公司

0
67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ovie 音樂社群網站』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