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Halcyon Days(翠鳥時光2CD幸福盤)
會員登入
|
OR

首頁 西洋專輯樂評 Halcyon Days(翠鳥時光2CD幸福盤)
專輯名稱 : Halcyon Days(翠鳥時光2CD幸福盤)
歌手名稱 : Ellie Goulding艾麗高登
類型 : 西洋專輯
發行時間 : 2013-09-03
唱片公司 :

樂評評分(1人)

80

一般會員評分(1人)

90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Ellie Goulding艾麗高登其他專輯

80

全英音樂獎最佳英國女歌手肯定,自2010首張專輯以來,連續2張專輯衝出好成績。2013年的改版專輯讓她成功轉化為電音精靈,今年8月首次來台開唱,舞台魅力無敵。

花果山的Gau

專欄作家

2014-11-12


Ellie Goulding,2012年發行叫好又叫座的第二張專輯 Halcyon 。2013年火速將專輯改版,Deluxe版本Halcyon Days緊接著發行。Ellie的專輯改版成績都不俗。2010年年初發行的首張專輯Lights空降冠軍,同年年底專輯立即改版。 新改版專輯Bright Lihgts加入多首新歌,其中一首翻唱Elton John的歌曲Your Song,登上單曲榜亞軍,成為當時Ellie成績最好的單曲。2012年,Ellie Goulding改變樂風,推出了讓人驚豔的第二張專輯Halcyon,拿到專輯榜亞軍。緊接著,2013年, Ellie Goulding忙著奔波英美兩地工作的同時,繼續推出改版專輯Halcyon Days。改版後的首支主打歌Burn,為她奪得第一支英國冠軍曲!! Ellie Goulding連續兩張專輯大賣,兩張的改版專輯也都大受歡迎,在英國流行樂壇非常難得。

Ellie Goulding雖是氣質女聲,卻也是一名電子音樂愛好者。從古典樂、流行樂 、Dubstep到Hip-Hop,Ellie Goulding完全來者不拒。這幾年,我們也看到了她和一些DJ或Hip-Hop藝人合作的作品。過去,她習慣把生活的事情(尤其是愛情)做作專輯創作的靈感。這次卻不同,她選擇保留一點隱私。畢竟交往的人都是圈內人(Greg James 、Skrillex、Ed Sheeran),屢屢登上八卦新聞,她也挺困擾的。但即使情事"收斂"一點,音樂卻絕對不收斂。跟Halcyon相比,這張改版專輯Halcyon Days口味更重,幾乎變成一張電音專輯。Ellie Goulding也不否認這點,House及Dubstep她照單全收。吉它可以少一點,但合成器照樣用的兇猛!!

Ellie Goulding改版專輯加收的10首新歌,每一首都具主打歌實力,背後的製作團隊除了原來的老面孔Jim Elliot,新加入的班底為法國HOUSE製作人Madeon、英國Drum &Bass製作人DJ Fresh,以及似乎是首次合作的金牌製作人Greg Kurtin。不只如此,她也找來了Fun.樂團的主唱Nate Ruess,以及金牌寫手Ryan Tedder一起合作。一長串的合作名單代表著即使是改版專輯,唱片公司也非常重視,不惜砸下重金。所幸最後的結果是符合期待的,也再次證明Ellie Goulding不愧是值得唱片公司繼續投資的才女!

Burn from the album (2013) : Halcyon Days

改版後的首支主打歌,是Ellie Goulding和Ryan Tedder合寫,由Greg Kurstin製作。Ellie喜歡這首歌的原因是和她過去的風格不太一樣。不同的節奏,不同的FEEL,她自己也很愛唱。副歌那句一直重複的"BURN BURN BURN",實在很洗腦。歌曲背景也很有趣,原來這首歌最早是要給Leona Lewis唱的,準備收錄在她2012年的專輯Glassheart。可惜最後Leona的唱片公司決定改放更多抒情歌,這首錄好的歌曲,就被踢出Track listing。該感謝幸好Leona的唱片公司放棄了,不然我們就聽不到Ellie Goulding的版本了。而這首歌果然註定是Ellie Goulding的,首週發行便以11萬多的銷售量,讓Ellie Goulding拿到出道以來第一支英國冠軍曲;而且還很爭氣的在冠軍位置停留了三週!! PS.大家可以聽聽網上流傳的Leona Lewis版本,比較看看版本的差別!!

Goodness Gracious
由Ellie Goulding和Nate Ruess以及Greg Kurstin合寫的歌曲,註定是一首熱門歌曲。Greg包辦了大部份的製作和技術工程工作,比起Burn,這首歌更深得我心。這首是改版新歌中,很亮眼的歌曲。Greg不愧是合成器高手,有點八O年代的感覺。另外,Ellie的Vocal部份,處理的很細緻。

Flashlight
DJ Fresh本來就是擅長Drum & Bass及Dubstep的DJ。由他製作的歌曲,自然也脫離不了這些曲風。之前和Calvin Harris合作的HOUSE歌曲I Need Your Love,已經見識她的舞曲女伶實力。這次的Drum & Bass歌曲Flashlight,更讓人也非常驚豔!! 不知Ellie Goulding下次要帶給我們什麼驚喜呢?!
img1415802469.jpg
You My Everything
雖然和DJ Fresh的風格相似,但並不是DJ Fresh製作的歌曲,而是由頗為陌生的Robbie Lamond製作。歌曲於2013年夏天率先出現在英國熱門的青少年影集Skins第七季也是最後一季的首播中。

Stay Awake
Ellie與法國DJ Madeon合作的歌曲,果然不同凡響。鋪陳很重要,歌曲以熟悉的吉它開場,但經歷了前面那些精彩的舞曲之後,這首歌絕對沒有這麼單純。是的! 另一首好聽的DnB歌曲就是這首Stay Awake。另外,大家也要認識一下Madeon。他可是Lady Gaga最新專輯ARTPOP的製作人之一喔!以後大家一定會常看到他的名字,先記下來吧!。

How Long Will I Love You
專輯不全然是100%電音歌曲。作為少數的抒情歌之一,這首歌明顯就是複製上次的改版專輯Bright Lights中,那首翻唱曲Your Song的路線。只不過上次是翻唱Elton John,這次的How Long Will I Love You,則是翻唱蘇格蘭樂團The Waterboys 1990年的歌曲。Ellie Goulding的翻唱版也結合了浪漫電影「About Time  真愛每一天」,感動了很多人。再次為Ellie Goulding加分不少! 不過她自嘲歌曲雖然很適合當婚禮歌曲,但她根本不是那種浪漫的人。她曾說老是沒遇到對的人,或許這就是她一直換對象的原因吧?。

Hearts Without Chains
相較於How Long Will I Love You ,這首療癒的鋼琴抒情歌比較像Ellie Goulding的抒情風格。歌曲是Fraser T. Smith合寫的,Fraser T. Smith曾經和Adele合作Set Fire To The Rain。推薦大家可以聽聽,歌曲很耐聽。

img1415802468.jpg
Ellie Goulding的改版專輯 Halcyon Days,Ellie很明確的表示,專輯樂風已經改變,轉為更加電子化的流行專輯。該張專輯確實也轉型成功,我們聽到了更多電子味的Ellie Goulding。如果你覺得Halcyon的電子味還不夠,相信這張改版的Halcyon Days,肯定會讓你大呼過癮。Ellie Gouding電音流行歌手的魅力完全展現,不只是House,還有本人很愛的Drum n Bass都很夠力。至於抒情歌,仍然具有Ellie特有的柔情,但絕對不沉悶。完全不覺得這是"改版加收的歌曲",簡直是像電子強化版 的 Halcyon。

Ellie Goulding從出道以來,真的變了很多。首張專輯時的Ellie Goulding,清新文靜卻走實驗性的電子民謠路線。隨著她到處"走跳",音樂也不斷創新,完全不怕歌迷不接受,Ellie超有自信。也因為如此,我們 每一次聽到她的歌曲,都會發現新的Ellie Goulding。現在回頭再聽她的首張專輯Lights,會發現當時的Lights頗為中規中矩,和現在Ellie Goulding的專輯相比,變了許多,當然製作團隊陣容愈來愈龐大也是原因之一。但Ellie Goulding如果沒有創作實力和主導自己音樂方向的能力,只會讓專輯變得索然無味。Ellie Goulding從不侷限自己的音樂風格,因此兩張專輯和改版專輯才會都很成功。個人覺得幸運只會有一次,不會有第二次。所以,Ellie Goulding完全是靠實力來著的啊!

Ellie Goulding興趣廣泛,除了會多種樂器,包含吉它、 鋼琴(合成器)、吹豎笛以及打鼓,她還是一名慢跑愛好者。近年來,路跑活動盛行,已經和NIKE合作好幾年的Ellie Goulding,自然也沒錯過。而且NIKE還有推出Ellie Goulding的限量鞋,真是太酷了!因為喜歡運動,讓Ellie Goulding維持健康規律的生活,保持健康的身體。不只人生要一直跑下去,她的音樂事業相信也會一直持續下去。

相關歌曲

Big Sean ft. Ellie Goulding - You Don't Know
Ellie和美國Hip-Hop歌手Big Sean合作的歌曲。

Ellie Goulding - Mirrors (Justin Timberlake cover)
前一陣子在Radio 1 Live Lounge翻唱的歌曲,個人覺得還好,有興趣的歌迷,還是可以聽一下。

Zedd ft. Ellie Goulding - Fall Into The Sky
另一首和電音製作人Zedd合作的歌曲,收錄在Zedd的首張專輯Clarity裡面。

Active Child ft. Ellie Goulding – Silhouette
和美國歌手Active Child合作的歌曲,先前Ellie Goulding就曾翻唱過他的Hanging On(收錄在Halcyon裡)。

Calvin Harris ft. Ellie Goulding - Outside
兩人繼I Need Your Love再次攜手合作的歌曲。

相關連結
Ellie Goulding - Facebook


(圖片來原:FACEBOOK、http://madeinshoreditch.co.uk).

0
356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