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LP1
會員登入
|
OR

專輯名稱 : LP1
歌手名稱 : FKA Twigs
類型 : 西洋專輯
發行時間 : 2014-09-10
唱片公司 : 映象國際多媒體

樂評評分(2人)

84

一般會員評分(2人)

100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FKA Twigs其他專輯
申請專欄作家

90

這張專輯最與眾不同的部分就是製作團隊從不以一般流行商業的版圖塑造專輯的意象,反而以萬花筒似的模式把焦點瞄准在愛欲的多重唯美和破壞力。

小信猪

專欄作家

2014-12-31


性慾和迷戀從未如此絕美

英國十六世紀人文主義詩人托馬斯・懷亞特在詩作《I have no peace》裡探討了一段感情的極端情緒:它可以把你推入絕望的邊沿,也能讓你如飛蛾撲火般地陶醉在其痛苦中,無法自拔。其中一句“I love another, and thus I hate myself”成為了英國女新人FKA Twigs(小枝女孩)新作【LP1(第一擊)】 裡的主軸。沿著這條基線,歌手表達了自己對理想​​、音樂,以及對戀人的觀點。

其中歌曲「Video Girl」觸及了歌手在發片前曾是多名歌手音樂視頻裡的御用舞者。這應該是此專輯最直白的作品了,那反諷嘲弄的口吻豪不含糊地道出了她極度厭倦的心態。在幾近成名的當兒,她毅然捨棄了這段過去,堅持忠於真我的音樂理想。初聽編曲中強烈的小軍鼓音效元素會讓你覺得和歌曲「Pendulum」有同工異曲的嫌疑,但這點不滿比起歌曲蝕人心魂的灼熱魅力顯得微不足道。而首波單曲「Two Weeks」與另一首「Give Up」在突出歌手轉音部分的混音技巧也頗為相似。不過,前者有這麼一節歌詞毫無避諱地傾吐出歌手對愛人的苦求和占有,她內心裡的慾望活生生地展現眼簾。最後,還有一首性感的「Lights On」在筆者毫無預防的情況下,緩緩地任由歌手空虛的唱腔搭配那木琴似的節拍侵入你我脆弱的心靈。彷彿那真的是歌手對我們施捨的同情而不是表面上顯現的肉慾橫身。

這張專輯最與眾不同的部分就是製作團隊從不以一般流行商業的版圖塑造專輯的意象,反而以萬花筒似的模式把焦點瞄准在愛欲的多重唯美和破壞力。也正是這多層次的製作促成歌手轉變為今年節奏藍調音樂界最難以抗拒的新人王。但恐怕你單憑這篇樂評仍無法為這把歌聲設置出任何明確的定位,只因​​為她誠實的如此撲朔迷離,細緻的如此支離破碎,而【LP1】絕美的如此永垂不朽。



0
199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