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Karen莫文蔚全新粵語單曲〈因一個人而流出一滴淚〉 全面感動上架 這一滴眼淚 Karen想像到歌迷對她始終如一的愛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Karen莫文蔚全新粵語單曲〈因一個人而流出一滴淚〉 全面感動上架 這一滴眼淚 Karen想像到歌迷對她始終如一的愛
0
7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1年3月21日 (四)

國際天后Karen莫文蔚去年的粵語〈呼吸有害〉叫好叫座,橫掃去年底的香港頒獎典禮,樂迷都非常期待Karen會再推出全新粵語歌,而自去年底回到香港後,工作腳步從未停歇,包含錄製全新粵語歌曲,並在日前推出與香港知名歌手兼導演的麥浚龍合作的全新粵語單曲〈因一個人而流出一滴淚〉,這是Karen與麥浚龍繼合唱〈瑕疵〉後,首度聯手監製的歌曲,而這首歌與莫文蔚的經典電影作品《齊天大聖西遊記》息息相關。
 
因為疫情關係,去年莫文蔚大部份時間都與老公Johannes留在歐洲生活,在英國期間,麥浚龍聯絡了Karen,表示他有一首歌覺得很適合Karen唱,結果兩人展開隔空合作、聯手監製,新歌〈因一個人而流出一滴淚〉亦因此誕生。
 
〈因一個人而流出一滴淚〉的歌詞,其實是莫文蔚這一年的有感而發。去年年底,她憑歌曲〈呼吸有害〉一曲橫掃香港樂壇,並在頒獎禮上贏得大滿貫的佳績,開心之餘,她有感多年來在外面打拼,最後回到自己的家鄉,得到這樣好的成績,全因樂迷一直以來對她的默默愛戴與支持,這不僅教她份外感動,更令她聯想到自己演出的一部電影《齊天大聖西遊記》。
 
片中莫文蔚飾演白骨精白晶晶,飛進周星馳飾演的至尊寶的心臟內窺看,看到原來紫霞仙子早在至尊寶心裡留下一滴淚,而這滴淚正好印證了一段真摯又刻骨銘心的感情。時至今日,Karen對於白晶晶見證愛情的情節仍感到十分感動,所以她嘗試以至尊寶與紫霞仙子這段情,來衍生歌詞背後深藏的訊息:假若有日要與樂迷離別時,大家仍會惦記著Karen嗎?聯合監製的麥浚龍覺得Karen閱歷無數,回到她的起點香港,樂迷依然很愛她、支持她,這份情懷與忠心程度,不就如同紫霞仙子對至尊寶那一份單純的愛般,同樣彌足珍貴。
 
而「莫文蔚《絕色》世界巡迴演唱會香港站」因疫情而延期,目前計劃於6月在香港紅館開唱, Karen極度期待演唱會能順利舉行,屆時就能在台上唱出〈因一個人而流出一滴淚〉,以答謝歌迷一路以來的支持。

img1616310830.jpg

img1616310831.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索尼音樂       照片:莫家寶貝工作室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