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搖滾辦桌音樂祭』圓滿落幕後 痛仰樂隊 + 萬能青年旅店接棒台北專場演出!
會員登入
|
OR

音樂活動 『搖滾辦桌音樂祭』圓滿落幕後 痛仰樂隊 + 萬能青年旅店接棒台北專場演出!
0
267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5年10月21日 (一)

有7國8地43組表演藝人參與的『2015搖滾辦桌音樂祭 ROCK BANDOH!』10月17日 (六) 及18日 (日) 連續兩天在台北花博公園精彩演出!總計2天共吸引6000名搖滾樂迷朝聖;晚上則有120桌吃辦桌的搖滾客,票房收入預估超過1200萬新台幣。而來自中國大陸北京的痛仰樂隊與以河北石家莊為據點的萬能青年旅店,在完成『搖滾辦桌音樂祭』的演出後也接棒在台北『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的『永豐Legacy Taipei 傳 音樂展演空間』裡進行專場演出。兩團一直對台東情有獨鍾,此趟台灣行也都完成到台東一遊的心願,萬能青年旅店20日 (二) 還在台東鐵花村開唱;而痛仰樂隊的主唱高虎19日 (一) 則由台灣友人開車帶他到從台東、高雄再回到台北一日環台,痛仰樂隊的吉他手宋捷更說:“此次台北之行最難忘女孩們的微笑,特溫暖!”。

痛仰樂隊的『搖滾巴士到台北Legacy』在10月20日 (二) 晚上登場,去年發行新作品《願愛無憂》的他們,曾在 2011 年站上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的舞台,而在中國也是表演場次接不完,每週至少有2至3場表演,目前是中國大陸各大音樂節的壓軸樂團,一直在巡迴的路上演出非常密集。2015年4月,痛仰樂隊與中國獨立音樂廠牌摩登天空簽約,並如他們在早期的名曲《公路之歌》裡所唱得一般『一直往南方開』到台灣來。前晚演出前,主唱高虎還帶了從台東買的山地小米酒,演出時混著高粱一起喝,主辦單位還準備了生日蛋糕為他慶生,他吹熄蠟燭舔了一口後就整個送給台下樂迷們一起享用,演出結束後還去吃了好記,特愛老皮嫩肉,還一連點了3次。

img1445431112.jpg

之前痛仰樂隊雖然被歸類為『硬核樂隊』,但其實暖和的歌曲並不少;旋律也相當甜,還加進民族音樂元素。他們在接受音樂人馬世芳在NEWS98的節目『音樂五四三』的專訪時,主唱高虎也講到:“之前因為團員離開、愛情、對生活的困境、對樂團長遠的期待… 一下子太多問題,我被困住了,還得了成自閉症。自閉症期間大量聽歌,尤其是Bob Marley (雷鬼樂之父) 的音樂!”。高虎透露,他對雷鬼樂的喜愛其實從更早期就開始了,大概在2002年他無意中在網路上聽到了Bob Marley那首經典的《No Woman No Cry》的現場版,就是這首歌引領他打開了認知雷鬼樂的大門,“2008年前後,是我個人狀態最差的一段時期,也是這首歌給了我很多生活的勇氣。”,馬世芳則感性回說:“那他就是你的救命恩人!”。

而在『搖滾辦桌音樂祭』10月18日 (日) 的大廟口舞台吸引近千名樂迷或站或坐捧場聆聽的萬能青年旅店,則是近年來台灣文青的最愛之一,他們2012年曾來台灣與白目樂隊一起在The Wall舉辦過專場演出,並參加高雄舉辦的大港開唱,張懸 & Algae也曾不只一次演唱過他們的經典代表作品《秦皇島》。

原本一度隔年要再來台灣參加野台開唱的萬能青年旅店,卻因為主唱董亞千摔馬而含恨取消。今年他們再次來台,除了參加『2015搖滾辦桌音樂祭 ROCK BANDOH!』,還帶來北、中、南、東環島1圈4個場次的『河北墨麒麟台灣巡演』,24日 (六) 在台北的演出門票已銷售一空;23日 (五) 在『台中TADA方舟音樂藝文展演空間』也僅剩下1成門票!購票請洽:02-2754-6111大大國際娛樂。

img1445431159.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大大國際娛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