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PlayMusic音樂網 - 迫降危機(Plane)
會員登入
|
OR

首頁 西洋電影影評 迫降危機(Plane)
電影名稱 : 迫降危機(Plane)
種類 : 西洋電影
類型 : 動作片
上映時間 : 2023-01-25
導演 :

影評評分(1人)

70

一般會員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申請專欄作家

70

《迫降危機》換個角色做一樣的事,但算不錯的老套

火行者

專欄作家

2023-01-31


《迫降危機》可以說是傑瑞巴特勒〔Gerard Butler〕的標準款電影:他有某種職業,不小心捲入有壞蛋的事件,他必須要扮演英雄。完全是可以預料的公式,但至少《迫降危機》把這個基本款做得很緊湊。

所以在劇情上就不用求太多了,其實我還覺得前面對於一些乘客的介紹有點太長,畢竟他們到後來的功能就是人質,沒有什麼需要發揮的地方,但前面還給了他們一些個性特質的呈現,一方面也是因為這些人物設計實在不討喜(是那種變成人質之後,你會很希望壞人把他們殺掉的豬頭人質),所以讓我有點不耐煩,不過電影就直接從飛機起飛開始演起,算是很直接進入狀況,從大的主線劇情來說是都不拖泥帶水的,只是從細節來看有些小地方我是覺得在這種電影中意義不大。

52659310742_2a1143753e.jpg

不過這次傑瑞巴特勒的角色並不是那種退隱殺手或特務等級,所以沒有殺一百個壞人的爽度,反而是安排了其他的角色來當專業的傭兵,傑瑞算是有…勇敢的心…吧。但別擔心,這不是一部看傑瑞以外的人打爽的片子,因為傑瑞有機長技能,很多和飛行有關的緊張狀況是由他來主導因應的,且他也還是參與了很多動作戲,只是不是吊打壞人的程度(是一般人扭打)。當然,我個人私心會想看傑瑞動作俐落到帥翻,不過《迫降危機》這種凡人英雄的帥也不錯啦。

這是《迫降危機》的特點,除了必要的槍戰之外,緊張刺激的另一個來源是和飛機相關的狀況,有危機處理,且份量還不少,並不只是迫降完之後就沒了的。因此,雖然是老公式,仍然有變化,有點新意在。

52660253015_82e33c59e8.jpg

至於感情深度的部分就不強求了,動作片等級,功能性為主,比如和家人的一些聯絡是為了之後要回到家人身邊而奮戰。夥伴的情誼也是幾句話就建立了。重點不是這些,這些都是為了動作的安排,好好享受動作片就好。

簡單來說,若你想要看一部特別創新的電影,《迫降危機》可能不是適合的選擇。如果你能接受老形式賣英雄主角的動作片,只要能把老形式拍得不錯就能看,那這部OK,若喜歡傑瑞,就更加分了。

 
 
火行者評分  滿分10
–商業觀眾角度

 

商業娛樂 ★★★★★★★☆☆☆
緊張刺激 ★★★★★★★☆☆☆
主角刻劃 ★★★★★☆☆☆☆☆
配角刻劃 ★★☆☆☆☆☆☆☆☆
感情真實 ★★★☆☆☆☆☆☆☆
槍戰動作 ★★★★★★☆☆☆☆
危機處理 ★★★★★★★☆☆☆
創新創意 ★★★★☆☆☆☆☆☆
步調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迫降危機》電影預告

0
137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ovie 音樂社群網站』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