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PlayMusic音樂網 - AIR(Air)
會員登入
|
OR

電影名稱 : AIR(Air)
種類 : 西洋電影
類型 : 情節片
上映時間 : 2023-04-05
導演 :

影評評分(1人)

90

一般會員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90

《AIR》把喬登籃球鞋背後的故事講得又有娛樂性又感動人

火行者

專欄作家

2023-03-29


《AIR》講的是麥可喬丹〔Michael Jordan〕當年籃球鞋品牌誕生的故事,我自己剛好在那個年代很迷NBA,不過即使不看NBA,即使不買籃球鞋,都還是可以看這部電影,或許有些細節不會那麼清楚,但整體的感受還是可以很棒的。
 
我蠻怕真實故事改編的電影,因為很有可能會悶或是看別人的事好像跟我無關,但《AIR》沒有這個問題,它一樣很有真實感,只是人物的設計呈現跟各種幽默的妙對白,把娛樂性拉得很高,整個過程我幾乎都是帶著微笑,心情也跟著起伏,明明大家都知道最後有沒有簽到喬丹,卻還能跟著關心,是編導演都極佳的結果,每個簡單的橋段,都有著吸引力,它不是什麼商業動作片,也一樣可以做到沒有尿點。
 
52778373482_465e89039c.jpg

故事是以Nike的團隊為主軸,主要推手是麥特戴蒙〔Matt Damon〕飾演的角色,但班艾佛列克〔Ben Affleck〕自己演出的老闆,跟傑森貝特曼〔Jason Bateman〕飾演的主管,都很搶眼,還有克里斯塔克〔Chris Tucker〕,劇情並沒有太多時間描述他們,卻把他們的特質在各階段產生的影響都呈現得很好,因此不會覺得配角很功能性,反而也都很有觀眾緣,很凡人卻能討喜(連應該要讓人討厭的傢伙,《AIR》都能用有點酸的方式來帶出他們的討厭,反而變成了片中喜劇元素的一部分,讓觀眾看得會心一笑而非反感。)。
 
52779156544_5fc5dbba4b.jpg

我不太能明確說出《AIR》為什麼那麼好看,它沒有很明確一個大亮點,而是各元素搭配出來的結果,故事、角色、對白、主題呈現、氣氛營造、娛樂等等通通達標,且好好整合在一起,把一個真實不誇張的事件,用幽默機智可愛卻又能讓人關心的方式呈現出來,這種出色的融合,還是要自己看自己感受。
 
這篇文章就不想寫太長,推薦喬丹迷、籃球迷去了用娛樂的方式了解這個球鞋系列背後有什麼故事,也推薦沒有特別關注這一塊的一般電影迷,去看一部很有意思又很有品質的劇情片。

 
 
火行者評分  滿分10
–商業觀眾角度

 

故事劇情 ★★★★★★★★☆☆
演員選角 ★★★★★★★☆☆☆
角色設計 ★★★★★★★☆☆☆
緊湊度  ★★★★★★★☆☆☆
對白機智 ★★★★★★★☆☆☆
主題呈現 ★★★★★★★☆☆☆
氧氛掌握 ★★★★★★★☆☆☆
大眾親和 ★★★★★★★☆☆☆
整體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AIR》電影預告

0
115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ovie 音樂社群網站』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