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PlayMusic音樂網 - 蜘蛛夫人(Madame Web)
會員登入
|
OR

首頁 西洋電影影評 蜘蛛夫人(Madame Web)
電影名稱 : 蜘蛛夫人(Madame Web)
種類 : 西洋電影
類型 : 神幻片
上映時間 : 2024-02-14
導演 :

影評評分(1人)

60

一般會員評分(1人)

60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申請專欄作家

60

《蜘蛛夫人》當作有預知能力的科幻懸疑片來看

火行者

專欄作家

2024-02-15


《蜘蛛夫人》在國外的評價數字看起來是有點可怕,但說真的,這類大製作真的不會爛到那種程度,比較多是有非常討厭它的觀眾狂給最低分造成的(IMDB目前這個可怕的數字,是因為有超過四成的人直接給最低分1分),也許它不會是你很喜歡的電影,但還是比一堆亂七八糟的電影好看的。不過這種電影麻煩之處就在於很多觀眾都抱有某些期待了。

我個人並沒有對其原著漫畫的認識,所以可能先擺脫蜘蛛夫人這個角色該是什麼樣子的預設。我也不是只看超級英雄電影的觀眾,接受範圍可能比較廣。對我來說,看《蜘蛛夫人》比較是在看一部有動作的劇情片,有些科幻懸疑成份的那種劇情片。如果是想看打到爽的娛樂大片,那又是一種期望落差了。

53529828891_206d0c50dc.jpg

電影的前面花了蠻多時間在講故事,講女主角(達柯塔強生〔Dakota Johnson〕飾演的凱西韋伯)的日常生活,帶到一些她的個性以及和同事的相處,還不至於會講得太瑣碎到無趣。然後才開始帶入超能力的出現,且是讓觀眾也和女主角一樣會看到一段未來,然後又回到現實,很難分出剛才看到的是真的還是幻覺,所以這個視角也頗能體會女主角的混亂。

《蜘蛛夫人》的人物是普通人,剛發現這種預知能力,且這能力又不是用打殺的形式呈現的,所以和一般超級英雄電影的感覺真的差很多,如果是隨便打開電視看到片段,可能真的會以為是什麼懸疑驚悚片。若想要看到那種「很需要大銀幕效果」的場面,要等到很後面才會有,它可能不太適合只想看爽的觀眾。

53530144599_cfed43849d.jpg

坦白說,我並不覺得這幾位女性角色有特別的角色魅力(反派也普普),不見得要是好的特質,但若抓到點,滿是缺點的角色一樣也可以讓觀眾喜愛的,而《蜘蛛夫人》並沒有這個優點,幾位青少女角色雖然都有自己的獨特性,但都沒討到我的喜。
如果是當一般的劇情片來看,這樣其實OK,可是就一部要賣角色的英雄電影,角色能不能得到觀眾緣就蠻重要的吧?
可是片中一些小溫情片段,即便不深,倒也還是讓我能感到一些暖意。整體的質感都還是有一定的水平。

我想比較重要的可能就是切入角度了,如果是為了「就是要看神秘超級英雄蜘蛛夫人」而去看《蜘蛛夫人》,好像蠻多這型的觀眾是罵得兇的。我自己的角度,就是去看部電影,用個神秘的超級英雄角色當題材也蠻有特色的,它或許不合粉絲的期望,可是對一般電影觀眾而言,還算是部有意思的科幻奇幻片(且並沒有特別和其他電影的連結,沒有一定要知道什麼或認識誰才能看的那種限制,因此一般觀眾都可以看)。

 
 
火行者評分  滿分10
–商業觀眾角度

 

商業娛樂 ★★★★★★☆☆☆☆
觀看門檻 ★★★☆☆☆☆☆☆☆
爽度   ★★★★★☆☆☆☆☆
角色魅力 ★★★★★☆☆☆☆☆
英雄片感 ★★★★★☆☆☆☆☆
步調   ★★★★★★★☆☆☆
過程舖陳 ★★★★★★★☆☆☆
故事劇情 ★★★★★★★☆☆☆
幻覺呈現 ★★★★★★★☆☆☆
深刻感受 ★★★★★☆☆☆☆☆
演員表現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蜘蛛夫人》電影預告

0
198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ovie 音樂社群網站』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