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baby’s romance 當我一個人》
會員登入
|
OR

首頁 西洋專輯樂評 《baby’s romance 當我一個人》
專輯名稱 : 《baby’s romance 當我一個人》
歌手名稱 : 曾舜晞
類型 : 西洋專輯
發行時間 : 2017-05-22
唱片公司 :

樂評評分(1人)

80

一般會員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80

曾舜晞剛剛交出的,改編自歐美獨立音樂教父 Chris Garneau的《baby's romance》,對於很多人來說都會從中聽到一份亮眼的驚喜……

藍蝴蝶

專欄作家

2017-05-27


隨著近期熱播的古裝奇幻巨制《擇天記》,足跡早已遍佈歌影視等多個領域的曾舜晞,引起了眾多影迷的關注。尤其是,對於很多熱愛追看偶像劇的觀眾來說,首次擔綱主演的他所流露出來的純熟演技、再搭上他一雙明眸大眼,“唐三十六”這個名字在今年初夏確確實實在很多人腦海裏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曾舜晞除了在本年度會在影視劇方面繼續著力發揮自己的才藝外,自去年發佈個人首支單曲《早安少年》後,已有一年沒有推出音樂作品的他,在這個初夏也交出了自己極具個人韻味的聲音演繹。


img1495871239.jpg

 
這首曾舜晞剛剛交出的,改編自歐美獨立音樂教父 Chris Garneau的《baby's romance 當我一個人》,對於很多人來說都會從中聽到一份亮眼的驚喜,又或是會對這位出道一年多足跡遍佈歌影視的新人有一個全新的認識。自正式出道後,一直忙於各種演藝工作的曾舜晞曾在一年前發佈過一首極具陽光氣息的《早安少年》,但不同於上一次從音樂中吐露出的年輕、鮮活的印象,透過這次新作交給聽眾的是一份更為貼近自我、內斂的知性味兒。因此,從這首被曾舜晞以全新姿態來重繹的經典英文歌,不難發現到工作足跡早已遍佈全球的他,在過去幾年裏的成長與思想上變化。甚至可以說,在這首作為他個人首支英文單曲當中,透過旋律、唱詞、以及編曲所營造出來的,會令人感受他在個性與魅力的蛻變。
 

img1495871261.jpg

 
有別於曾舜晞之前的聲音呈現,同時也收起了作為一名20歲的少年原來的陽光與活力,試圖去用聲音來給聽眾聽到,更為深層、內在與感性的自己,去剖白屬於成長與逐夢路上所感受與領悟的一切。由鋼琴奏起開始,到電子合成器的編配,一步一步地去用聲音去訴說、交代屬於自己從新人開始這一路走來的勇氣、孤獨、困惑……從他的低吟淺唱中,聽眾可以感受到屬於曾舜晞最為私人、最為內心的情緒,就仿如是聽著摯友的傾訴般親近。
 

img1495871287.jpg

 
是一首帶著濃烈的個人情緒色彩的歌,不管是歌詞所描述的內心感受、還是曾舜晞娓娓道來式的演唱,都令到這首《baby's romance 當我一個人》與時下很多同時年輕偶像歌手所推出的音樂作品,形成了一個極大的差距。甚至,同樣是作為鮮肉偶像的代表人物,曾舜晞在自己第一次交出的英文單曲中,並沒有把時下流行音樂當中必備的電子舞曲、愛情、說故事等元素放入在其中。反而是以一種近乎靜止般狀態,淡淡地透過旋律去跟所有認識、或不認識他的聽眾,告白自己這一路走來內心所抱有的一切感受。會令人過耳不忘,在他透過歌聲所透露的濃烈個人情緒、以及透過電子合成器所營造出“孤獨與自我”的意境裏頭。


img1495871307.jpg

 
作為曾舜晞個人首支英文單曲《baby's romance 當我一個人》,獨特的編曲、演唱、以及定位,會讓很多人都為此感到驚豔與過耳不忘外,在製作方面也同樣地展示出他別出心裁的一面。事關,這首作品的原版,早在十年前就已經歐美獨立音樂教父 Chris Garneau收入在專輯《Music for Tourists》當中,受到了世界各地無數樂迷的青睞。而,再要把這一首經典拿來重新演繹,對於尚為演唱新手的曾舜晞而言,就已經有足夠的壓力。為求成品能發揮出自己極致的聲音表現力,曾舜晞更親自邀請Chris Garneau本人來親自擔任編曲、以及擔任和聲,同時更邀請了Adele御用混音師Matt Lawrence來跨刀助陣。甚至,就連單曲的封面也找來了當年為專輯《Music for Tourists》繪畫封面的插畫師Kirby Conn,來為這次單曲封面操刀。
 

img1495871323.jpg

 
因此,透過這首被曾舜晞來重新改編、演繹的《baby's romance 當我一個人》,最不難看出的是仍然是作為樂壇後輩的他,希望用自己的歌聲去跳出疆界、與世界同步的野心。同時也相信,演藝事業足跡早已遍佈世界各地的他,在接下來的日子裏必定會聯手更多來自世界各地的不同音樂人,帶來更多不一樣的音樂呈現。(文/藍蝴蝶)

0
153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