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DISCO
會員登入
|
OR

專輯名稱 : DISCO
歌手名稱 : Kylie Minogue (凱莉米洛)
類型 : 西洋專輯
發行時間 : 2020-11-07
唱片公司 :

樂評評分(1人)

90

一般會員評分(1人)

100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Kylie Minogue (凱莉米洛)其他專輯
申請專欄作家

90

凱莉米洛施展Disco Magic,新專輯復古帶到新世紀並細緻的搓揉不同元素,給聽眾耳目一新的現代《DISCO》

Felix

專欄作家

2020-11-09


2020年西洋樂壇吹起濃濃的復古DISCO風,從已發行的Jessie Ware《What's Your Pleasure?》、Dua Lipa《Future Nostalgia》,到尚未發行的Miley Cyrus《Plastic Hearts》都流露著80年代歡快且濃郁的節奏。而真正活躍於Disco年拜的歌壇老將凱莉米洛(Kylie Minogue)也推出個人第15張作品《DISCO》,專輯名稱直接告訴聽眾,真正的Disco女王正式回歸。
 
凱莉米洛的風格多變,從早期的流行樂、進入21世紀後熱衷於電子音樂,到2年前《Golden》,甚至中間穿插一張爵士的翻唱碟,都斬獲不錯的成績,但凱莉米洛的代表作中還是以Disco舞曲為主力一曲<Can't Get You Out of My Head>至今仍是經典,新專輯中凱莉米洛摩拳擦掌回到老本行,讓新一代的聽眾見證這位出道超過三十年的天后獨有的魅力。
 


雖然專輯標題《DISCO》直白得毫無懸念,但可以聽出凱莉米洛下了許多苦心,從音色上不單賣弄性感,而多了更多的層次,讓人聲聽起來更加豐富,即便在一波波音牆中仍的見凱莉米洛的千情萬種。專輯首波主打<Say Something>、<Dance Floor Darling>以及強調旋律的<Celebrate You>皆用搖滾的元素注入熱力,毫不拖泥帶水的節奏使單曲充滿速度感及衝擊力,搔中聽眾癢處讓耳朵暢快無比。<Monday Blues>中凱莉米洛的音色如同回春般充滿青春氣息,副歌中的高音也將當亮眼(大家應該沒想到他還能唱這麼高),在<Unstoppable>、<Real Groove>中更注入Funky節奏,加上刻意放大的和聲添上摩登氣息,將街頭與浩室完美結合,展現出Disco的相容並蓄。
 


此外真正帶領聽眾進入舞池的<Miss A Thing>,在主歌唱出"I wanna be your girl"、”I wanna lose control”大膽直接,到副歌中加快的重複連音讓聽眾掉入電子漩渦中,同樣充滿記憶點的<I Love It>不斷重複的"I Love It"營造出天旋地轉的聽感。如同穿越時空的<Last Chance>、<Magic>以流行的旋律下撒上復古的鼓拍,讓過去的節奏煥然一新,搭配凱莉米洛的細緻聲線相當對味。專輯中的極致High歌<Supernova>、<Where Does the DJ Go?>每個音符都刺激著聽眾的腎上腺素,凱莉米洛也換上享樂主義的音色,任憑製作人扭曲人聲,襯托出歌曲帶來的歡快,滿足聽眾對Disco的想像。
 
凱莉米洛新專輯《DISCO》無愧於Disco,充滿熱力與激情的感染了聽眾,顛覆Disco的空洞印象,凱莉米洛注入了流行、新潮電子、放克等元素,使作品更加飽滿,也展現出凱莉米洛不安於室的野心,可以感受涉略多種曲風的凱莉米洛,再唱回Disco時比以往更有想法及魅力。

0
72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