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人言可畏 ⊕ 小心言辭
會員登入
|
OR

聊音樂 人言可畏 ⊕ 小心言辭
0
228

By Josie Tan

2014年8月11日 (日)

流行歌曲裡頭,除了楚楚動人的情歌,我還特別喜歡描述人性的歌曲,這樣讓我感覺特別靠近社會。這一篇文章想要介紹的是一首我本身非常喜歡的一首歌,來自李佳薇的《真話》

相信大家對這首歌感到非常陌生,因為在李佳薇這張新專輯裡頭,它並不特別起眼,《像天堂的懸崖》、《強求》、忍不住想念》《誰的愛》等等朗朗上口的歌都把它淹沒,但我覺得它的曲風和旋律非常特別,歌詞也很吸引我。

這首歌描述人類八卦的天性,譴責把別人秘密到處分享的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感受,當心情不好時跟朋友抱怨或是抒發情緒,一心以為只是簡單的抒發,怎麼知道轉個頭自己變成了大家口中那個是非精,不應該被原諒的那個人。又或者是明明自己並沒有做過這樣的事情,卻被身邊的人亂傳,說的跟真的一樣,嚴重損壞名譽。這樣的情況發生一次兩次后,結果就是變得不再相信人,有的人變得偏激,更嚴重的會輕生。這並不是新鮮事,多少人因為流言蜚語換上而離開這個世界?尤其娛樂圈內發生的次數更是多。

img1407760087.jpg

我喜歡這首歌是希望這首歌能夠提醒自己,別用嘴巴去殺人。

在閱讀完畢這片文章后,建議大家可以去找這首歌聽聽,特贊的一首歌。

如果要我為《真話》打分,我打75分。

img1407760108.png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