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火鍋爽》絕對稱得上是久違了多年的“神曲鼻祖”阿雅,在音樂與時尚的一次最神混搭!
會員登入
|
OR

《火鍋爽》絕對稱得上是久違了多年的“神曲鼻祖”阿雅,在音樂與時尚的一次最神混搭!
0
223

By 藍蝴蝶

2015年1月15日 (一)

從當年一鳴驚人的《銼冰進行曲》、到《壁花小姐》,在華語流行樂壇當中最敢於開創具有自己個性與風格音樂的阿雅,近幾年雖然鮮有發表新作,但那些她昔日留給樂迷的音樂印象確實難以讓人遺忘。

或者說,對於“神曲”越來越流行的當下,昔日的阿雅用去敢於演繹的那些極具特質的音樂,更可以算是現在流行的“神曲”的鼻祖。至少,從“神曲”所滲出的那些屬於鬼馬、趣味、個性、或是超乎聽眾想像的特質,早在十多年前就已經被阿雅玩遍。除了最為人所熟知的《銼冰進行曲》和《壁花小姐》外,《戀愛46天》、《瘋狂大請客》、《減肥拳》等等,屬於阿雅以往的作品都會比今天所謂的“神曲”更為具有“神”的精粹。和電視、電影方面的演出相比,讓聽眾從音樂當中感受到的阿雅,總會如她昔日所負責主持的《我猜我猜我猜猜猜》中那樣的古靈精怪與其樂無窮。

經過十多年在演藝圈的曆練與奮鬥,現在的阿雅雖然已經成為了一名母親,也從當年的“壁花小姐”進化成為了一名集合了時尚與個性於一身的“女漢子”。除了依舊如以往般,在大眾面前表現出一份個性洋溢、我行我素外,更大膽地把運用顏色、線條、飾品等潮流元素來打造與呈現出最In最潮的自己。最新發表的全新單曲《火鍋爽》,更是阿雅在當年的經典作品《銼冰進行曲》後,又一次個性最為鮮亮、最為突出的一次音樂新突破。透過這首極具時尚質感與“味”道的新作,也進一步地讓樂迷見證到這些年來鮮有發表新作的阿雅,在人生曆練當中的成長。而這一次以“食”為題,所唱出的那份屬於味覺上的刺激、與歌詞中所呈現出來的互動性,更是表現出今天以為人妻與人母的阿雅,身上所蘊藏著的女人本色。



img1421332885.jpg

可以說,阿雅這一次推出的《火鍋爽》會是一首極合時宜的新作。事關隨著新年到來,在各種聚餐、朋友聚會裏“火鍋”是不落俗套的主題,而隨著這首唱跳舞曲的歡快節奏,絕對會為即將到來的新年增添了不少氣氛。當然,個性十足的唱詞部分也盡顯阿雅多年來在音樂當中,愛搞怪、愛彰顯個性的本色,從“烤肉”、到“火鍋”、再到“麻辣鍋”,再從“豬肉”、到“牛肉”、再到“羊肉”,可謂是極盡所能地去勾起了所有聽眾的食欲。而越來越受全球樂迷愛戴的“神曲”,在過去一年裏除了有歐美方面的《ElPollitoPio》、《The Fox》等作品誕生外,連華語熱爆神曲《小蘋果》也登上了“全美音樂獎”。在這個人人都離不開“神曲”的當下,阿雅的這一曲《火鍋爽》也極其個性地開創了屬於她的“神曲”理念先河——把極具中國特色的食物與節日色彩都注入到其中,讓人過耳不忘之餘還會回味無窮。更是透過極具喜慶色彩的曲風、歌詞中呈現的食材理念、以及MV的造型等等不同元素與主題的切合,讓越來越受到全球樂迷關注的華語“神曲”部分,推陳出新般有了里程碑式代表作。所以說,這一次阿雅推出的這首《火鍋爽》,絕對會延續了她經典的《挫冰進行曲》當中的本色,也成為了她“神”得最為有味道有個性的一次音樂展示。

阿雅,這次除了大唱“味道神曲”《火鍋爽》外,在造型與歌曲MV方面,也給所有樂迷帶來了最In的一個呈現。除了大玩創意戲劇的舞蹈外,更在MV當中特別應用了黑白色系的各式圓點圖樣造型服飾,來唱響應詞中中各種丸子食材,會令人在聽歌過程中大感垂涎三尺。阿雅更大秀了一下自己修煉多年的演技,在MV裡分別飾演了烤肉潮妹、彩虹婆婆、唐伯虎、上海大姐大等多重角色,好讓樂迷透過MV來感受到她在戲劇方面努力多年後的精粹。所以說,這首《火鍋爽》絕對稱得上是久違了多年的“神曲鼻祖”阿雅,在音樂與時尚的一次最神混搭!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