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等一個人咖啡電影原聲帶
會員登入
|
OR

首頁 華語專輯樂評 等一個人咖啡電影原聲帶
100

即使不愛看愛情片都不能錯過的一張電影原聲大碟《等一個人咖啡》

Creamypolly

專欄作家

2014-08-27




台灣著名作家九把刀的愛情小說一向被受歡迎,2011年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票房大賣,胡夏一曲《那些年》唱到街知巷聞,瞬間令大家都勾起少年時的狂妄回憶,青春校園派電影重生了。
 
2014年延續九把刀的愛情魔力,電影《等一個人咖啡》情節更細膩,很多細緻位都值得留意,人物性格鮮明,雖然故事只圍繞一間咖啡館,但畫面鋪排完整美麗,最欣賞的是這齣電影在短短兩小時內演活了一段段刻骨銘心的愛情故事,而且每個故事的結構都十分完整。
 
如果你喜歡電影《等一個人咖啡》,肯定你會愛死這張電影原聲帶。這齣電影並沒有主題曲,因為碟中每首歌曲都有主題,角式主題曲由庾澄慶和周慧敏這兩位一剛一柔的樂壇資深歌手和新星林芯儀演唱,三位歌手的聲線都十分獨特有個性,一邊聽著,一邊回味電影情節,令你依然感動。留意這三首歌曲的詞,一再細看後發現當中都帶出一杯咖啡的含意,很有意思,很感動啊!
 
購買這張電影原聲帶除為了上述三位靚聲歌手的歌曲之外,其電影配樂亦十分出色,令人容易想起電影中的情節。碟中有兩首插曲由「超級未來大樂隊」演唱,節奏感強,很配合電影中的打鬥及鬼馬場面,而且都幾好聽啊!
 
如果你未曾看過這齣電影,從單曲角度來看,歌曲好聽,而純音樂也令你彷如置身咖啡館中,感覺氣氛很好,想像將電影Café帶回家吧!

聽後感:

最幸福是,擁有一段有缺口的愛情
庾澄慶x阿拓之歌《缺口》
MV由庾澄慶製作,並從主角(阿拓)的視角來拍攝

最感動是,咖啡在等一個主人
周慧敏x老闆娘之歌《咖啡在等一個人》
MV由周慧敏的好友古巨基製作,拍出老闆娘的深情
 
最忐忑是,原來一直在等一個人
林芯儀x思螢之歌《等一個人》

0
1,076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