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7年第41週 華語歌曲推薦 (10/8~10/14)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17年第41週 華語歌曲推薦 (10/8~10/14)
0
251

By PM編輯室

2017年10月15日 (二)

本週週末的天氣真不漂亮...,到處都在下雨呢,各位讀者們是否安好呢?頻頻下雨,哪兒都去不了;然而時間,去哪兒了呢?本週推薦的第一首歌曲,是許久不見的張信哲,以及一首動聽的歌曲「時間都去哪兒了」,這首同名電影的宣傳曲,先是用類似闡述故事的兒歌方式開場,接著用樂聲將聽眾帶入歌曲的高潮,配上張信哲的深情聲線,足夠勾起你的心弦,以及你的淚腺。接著推薦的是閻奕格的「閻羅王」,歌詞很有趣,讓閰奕格從閻羅王的角度來勸世,生命無常不留遺憾,配上比爾賈的魔手執導MV,饒富意境的歌曲跟MV,足夠讓你的眼睛跟耳朵懷孕!第三首推薦的是 FiFi 薛凱琪的「遠遠關心」,今年剛在香港完成四場演唱會的FiFi,又在今年帶來一首情歌單曲「遠遠關心」,將關心、思念以及眷戀做為幸福的元素,恬淡的歌聲唱出柔情又詩意的女孩心思。緊接著再推薦同樣是香港歌手的王菀之及這首粵語歌曲「忘記有時」,上周與張敬軒結束在澳門的演唱會,在演唱會上就已演唱的歌曲,終於發佈正式MV版啦!!!如果你也有follow到澳門那場演唱會,就更不能錯過這首「忘記有時」!再來要推薦的是王菲的女兒!! 竇靖童(Leah Dou),入圍了去年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獎的她,亦是樂壇中一實力派的創作歌手,這首「WU」,詞曲都是本人親自操刀,別樹風格的她,或許讓人覺得似乎還帶了點王菲的感覺,但歌曲跟MV如此前衛的創作,值得我們持續關注她未來的表現。獅子合唱團「我們的愛」整首歌曲讓人聽完熱血沸騰,充滿著搖滾經典翻唱精神。以上是本週推薦,想了解更多流行音樂最即時的資訊,歡迎持續關注PlayMusic音樂網及粉專,和我們一起獲取更多樂壇中的大小事吧!!

1. 時間都去哪兒了




由董冬冬作曲、陳曦作詞,張信哲深情演唱的歌曲《時間都去哪兒了》是中國導演賈樟柯監制的電影《時間去哪兒了》的宣傳曲。張信哲用深情婉轉的聲線,演繹出這一首飽含溫情的歌曲,溫暖動人的歌詞也將驀然回首間,時間已經不知所蹤的頓挫感娓娓道來。電影《時間去哪兒了》由賈樟柯監制,匯聚五位來自中國、俄羅斯、印度、巴西、南非的電影導演,以“不忘初心”的態度,分別以“時間去哪兒了”為主題拍攝一部電影短片,以自己的獨特視角,講述出自己對時間和情感的不同理解。《時間都去哪兒了》樸實無華的歌詞切直達人心底,將父母之愛表達的震撼人心,舒緩的旋律又深情的將這種愛慢慢的流淌。

(文: PlayMusic編輯部)

2. 閻羅王




從電視選秀節目「超級星光大道」一戰成名被封為「閻羅王」的閻奕格,等待七年新專輯「我有我自己」終於年底將發行。首波主打歌曲「閻羅王」,大膽創新、挑戰國語歌曲禁忌邊界!「閻羅王」歌詞從閻羅王的角度,向人們勸說人生無常,有愛要直說、有夢要去追,活在當下、珍惜人生的每一刻。在演唱過「閻羅王」後,帶給奕格很大的感觸,平常從不對家人說”我愛你”的她,決定更珍惜每一刻可以和家人相處的時光,還開始跟家人說「我愛你」,她也希望大家不要被「閻羅王」這歌名嚇到,細細地去閱讀、了解歌詞,會發現在看似黑暗的文字符號內可以解密出人感情面的溫暖與珍愛。

(文: PlayMusic編輯部)

3. 遠遠關心



 

一向清新可愛的薛凱琪(Fiona),今次收起她的俏皮,老拍擋方大同也一改中西合併的曲風,作了這首小調式浪漫情歌〈遠遠關心〉給她,隱藏了暗戀的苦澀味,Fiona隨著自然流暢的旋律,發放柔情的一面,温柔的聲線令人心動,化身成一位完美情人。如果世上有人為你默默付出,不斷地支持你,而且一直站在遠處,不打擾你,只想你接受她對你的好,如此深情怎麼會不感動呢!這樣的女生相信也是所有男生都夢寐以求的女神吧,〈遠遠關心〉就讓你幻想一下擁有這種幸福的感覺。

 

(文: Creamypolly)

4. 我們的愛




對蕭敬騰(獅子合唱團)來說,翻唱對他的音樂歷程是很重要的一環,認為好歌值得一再被重新詮釋。這首歌曲是改編自F.I.R.(飛兒樂團)2004年首張專輯的經典歌曲「我們的愛」,在重新編曲以及保留經典精神兩者之間要取得最佳的平衡相當不容易,這次編曲部分找來Kenn C 和 James Yeo,合音/人聲/合聲編寫都由蕭敬騰本人包辦,整首歌曲讓人聽完熱血沸騰,充滿著搖滾經典翻唱精神,獅子合唱團說: 可以用自己的方式重唱自己喜歡的歌,這就是做音樂最大的快樂!

(文: PlayMusic編輯部)

5. 忘記有時


樂壇才女王菀之作曲和唱歌都非常出色,新歌〈忘記有時〉由林夕填詞和馮翰銘編曲,這三人組合的創作意念向來都很抽象和深入,亦滿足到喜歡沉思的樂迷。歌曲的故事背景是一位餐廳的服務生眼看每天的客人來來往往而產生的感想,每對相約在此的客人都有不同的故事,「每場人生的宴會,面容淡忘在椅背,有時隨便講再會,後來或懊悔有幾多個真可再乾杯!」當約會結束,要說再見時,他們真的會再見嗎?音樂抒情緩慢,被空虛感重重包圍,諷刺我們所謂的見面,其實只是找人來填補自己內心的空虛,卻「忘記有時」曾經在你生命中出現過的人。

(文: Creamypolly)

 

6. WU





音樂風格詭譎多變的竇靖童於九月發行第二張專輯《Kid only》,當中的開門取<Wu>展現出中西合璧的獨特風味,難得唱中文的竇靖童,咬字、唱腔都跟王菲有幾分神似可謂青出於藍,而國樂與吉他,戲曲與美聲結合激盪出實驗性十足的音樂格局,簡單幾句歌詞毫不拖泥帶水,扎扎實實地擊中聽眾。

文:Felix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