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4年第15週華語歌曲推薦 (04/08~04/14)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24年第15週華語歌曲推薦 (04/08~04/14)
0
43

By PM編輯室

2024年4月16日 (二)

2024年第15週華語歌曲推薦

1. 別再留下


陳嘉樺(Ella)說故事的聲音很好聽,新歌〈別再留下〉從美人魚的故事開始,透過靈魂樂放大心聲,由Ella聲演,帶你進入沒有童話的悲傷愛情故事。美人魚為了愛情成為人類之後,經過時間的洗禮,沒有童話般的愛情,但有現實中的枷鎖和傷痕,Ella以第三者角色唱出勸誡、安慰和鼓勵,雖然你犧牲了很多,愛得很深,但最終還是被人傷害,明知他不愛你,你仍然盼望有一絲轉機,可是如何忍耐也沒有打動對方,更令自己傷痕累累。〈別再留下〉這首歌令人感覺很心痛,為何愛一個人要如此受苦,Ella希望這首歌能陪伴未有勇氣離開的朋友,「選擇」永遠都是在自己的一方,希望受傷的人能像女主角轉身返回大海,好好療傷。

(文:Creamypolly)

2. 還有一艘救生艙


你想去遠方發展,我想留在熟悉的地方,無論是因為甚麼原因、甚麼苦衷,當愛情走到分岔路,你會如何取捨?認為是被迫放棄嗎?炎明熹(Gigi)新歌〈還有一艘救生艙〉,這是很有想法的情歌,訴說忍痛分手的感想,成就你的夢想,因為「你雖然遠離,我依然愛你」,這也是愛的表現,作為曾經深愛的終結,但願他方的你,一切安好,好不容易才說出分手這句話,但知道,這樣是對彼此最好的。〈還有一艘救生艙〉是一首理性情歌,Gigi的深情解讀讓大家好好思考,你會犧牲自己來成全對方,還是要求對方為你作出犧牲,探討分開對雙方的影響是好還是壞,這首歌很有哲理,愛情是自私,但也很偉大。

(文:Creamypolly)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