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4年第11週華語歌曲推薦 (03/11~03/17)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24年第11週華語歌曲推薦 (03/11~03/17)
0
77

By PM編輯室

2024年3月16日 (六)

2024年第11週華語歌曲推薦✡️陳勢安〈走心的歌〉以赤誠之心傳達愛情的種種情感,敢愛敢恨,勇敢面對。融合電子、流行與搖滾元素,音樂風格多元,編曲豐富多變。歌詞直指內心,無懼情感宣洩,表達對愛的執著與堅持。不僅是一首歌曲,更是對愛與勇氣的讚歌,勇敢追求心中所愛,走向真實的自己。✡️ 徐嘉蔚 Emiko 最新單曲〈星河馳騁〉,以網遊「英雄聯盟」裝備命名,融合音樂與遊戲世界,勉勵人生中的起起伏伏。歌詞「存在正是為人生上一課」,鼓勵面對挑戰不放棄。從工作室火災到演出詐騙,Emiko 在現實中屢遭挫折,但仍懷抱希望,以音樂啟程。〈星河馳騁〉是新的開始,勉勵自己與聽眾在未知中探索,尋找自由遨遊的星河。✡️ 徐若瑄〈不愛自己現在的樣子〉深刻探討人的脆弱情緒,以音樂表達情感出口,坦言自己也有低潮。MV以實驗前衛的方式重新建構世界觀,女子收到神秘之書,探索自我迷失的旅程。故事充滿懸疑氛圍,通過多重視角呈現內心與外在的對比,引發觀眾心理上的驚悚感。

1. 走心的歌



 

從相遇到想念,那個面孔和神情令一位畫家印象深刻,他決定將當刻的感覺畫下來,又在一次的機緣巧合下,送畫給派對的女主角正是他念念不忘的人,他很想有機會向她表白,但場面好像格格不入,這時,剛巧有人向她求婚,事情峰迴路轉。陳勢安〈走心的歌〉,走入意亂情迷,刻畫了複雜的心情,想愛但不敢愛,放棄但是忘不了;表白,她似乎已有愛情,內心不斷猜測,陳勢安沉穩而有力度的歌聲,助你一步一步撥開迷霧,既然上天安排你們相遇,就不要想太多了,決定前行,衝向愛情。陳勢安〈走心的歌〉明白你的心煩意亂和阻礙,為你排解不安,鼓勵你向愛情進發。

(文:Creamypolly)

2. 星河馳聘



 

2021年出道的獨立創作歌手徐嘉蔚(Emiko),也許她比較低調,以往的曝光率不是很高,即使如此,也掩蓋不了她的唱歌天份,除非你從未聽過她的歌,否則,你一定會被她的歌聲深深吸引。Emiko的歌聲清徹明亮,語調柔和,咬字清晰,而且尾音特別好聽,歌聲很會說故事,個人風格暫時未有定案,會跟著音樂創作一同成長。新歌〈星河馳聘〉是她對未來的願景,旋律的起伏點記錄她曾經感到迷惘,在放棄中徘徊;在意志消沉中爭扎;在心有不甘的情況下堅持,這些都是人生的一部分,她希望將來可以在自己開拓的星河中自由自在地馳聘,在沒有壓力、沒有框架下專心創作,走音樂路所需的毅力是超乎想像的。〈星河馳聘〉充滿正能量,勉勵一眾仍然為理想而堅持和奮鬥的朋友,一起加油,願景在望。

(文:Creamypolly)

3. 不愛自己現在的樣子




Vivian徐若瑄找來金曲製作人陳建瑋,並首次攜手合作為戲量身填詞演唱、製作最新單曲「不愛自己現在的樣子」, 繼破億電影「孤味」千萬點閱主題曲「別人的」 再度以歌入戲,接住每顆不愛自己的心,將這首「情歌」,寫給每個人「內心的自己」,不僅呼應劇中每個角色的「不得已」,也寫出了疫情影響很多事情的「不得不」,表達出每個人在疫情之後,內心逐漸累積的負能量,問自己為什麼「不愛自己現在的樣子」,才能替自己的心找到釋放、好好呼吸、好好愛自己。Vivian很喜歡把快樂帶給別人,但其實人總是會有低潮和脆弱;她在創作這首歌詞時,聽著聽著旋律,就把自己帶入這種狀態和心情,寫出來的詞句,也許充滿了很多負能量的心情和感覺,但卻也意外地讓音樂成為一種情緒的出口。

文: 編輯部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