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3年第52週華語歌曲推薦 (12/25~12/31)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23年第52週華語歌曲推薦 (12/25~12/31)
0
33

By PM編輯室

2024年1月22日 (一)

2023年的最後一週也少不了音樂的陪伴,讓play music推薦的好音樂在2024繼續陪伴你吧!✡️ 陳嘉樺《願望清單》述說著與故人未完成的夢,獨自完成過去的願望清單,卻發現真正嚮往的是再次與逝去的他共度時光。旋律中彷彿蘊藏著深刻的思念,悄悄勾勒出愛的淒美故事。 ✡️ Anson Kong《月色》以夏目漱石的「月色真美」為靈感,巧妙地表達愛意。月亮象徵永恆的愛,歌曲深情訴說著不敢表白的單戀心情。旋律優雅,如夜色中的悄然告白,讓人感受愛情的美好。

1. 願望清單



 

Ella在2023年年末發布了這首〈願望清單〉,所總結的不是過去的成功和失敗,而是總結過去的遺憾,在年末整理生活,釋放空間之餘,也整理一下內心的空間。「遺憾」藏在心裡一直佔有位置,願望並不是寫在清單便能實現,如果想著想著就會成真,都只是自我欺騙,最終你還是離開了,我還是一個人。歌曲〈願望清單〉是一首帶來很多感覺和感觸的歌,以旅程為主題,也是人生旅程的一課,歌曲的音樂、旋律和編曲都有點冷,歌中還有風聲和雪景,突出孤單和渴望的對比,Ella的全情投入令歌曲感覺更加細膩。遺憾並不是開心的事,但這裡沒有令人感覺負面或負能量,最後男女主角的深情擁抱,情深意重,遺憾沒有將來,但感激有過去。MV是Ella和言承旭當男女主角,故事淒美感人。

(文:Creamypolly)

2. 月色



 

男團MIRROR成員江熚生(AK),他的風格偏向小小壞男人形象,很有吸引力,以往他的作品都是個性感很強,但今次這首新歌〈月色〉真是令人眼前一亮,原來AK唱深情歌很有一手,真是天使與魔鬼的混合體,即是完美男人!〈月色〉原曲是來自日本音樂人高瀨統也的作品〈白愛〉,日文版是高瀨統也和AK合唱,AK唱日文歌,是一流的,這首歌的旋律很好聽,今次Oscar譜上廣東歌詞,寫出日劇式的微電影感,一個眼神,一份好感,短暫擦身而過的相遇,雖未能表白,但已深深愛上,Ah…無路可途,腦海全是她,單戀失敗,傷心來得很快,感概月色雖然很美,但是觸摸不到,慶幸曾經相遇,就令此生難忘。〈月色〉這個愛情故事非常完整,很討好,AK的演繹很有驚喜,假音唱得不錯,雖然只是一段愛情小插曲,但已經打動人心。

(文:Creamypolly)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