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4年第1週華語歌曲推薦 (01/01~01/07)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24年第1週華語歌曲推薦 (01/01~01/07)
0
55

By PM編輯室

2024年1月22日 (一)

新的一年新氣象,又有什麼新歌等待著我們呢?讓playmusic音樂網帶你開啟2024的音樂之旅!✡️蕭敬騰《在無名指有你的名字》蕭敬騰與經紀人林有慧Summer成功求婚,這首歌即是這段美好婚姻的激情誓言。歌詞中「雨有夏天」巧妙呼應了蕭敬騰的被粉絲封的稱號「雨神」與Summer的名字,賦予這首求婚情歌甜蜜而巧思滿溢的特色。✡️ 謝安琪《講不出的原因》述說著一對深愛的戀人,因為矛盾與激情褪去而分手。歌詞透露了分手原因難以言喻,或許是複雜情緒的糾結,也可能是雙方難以言說的心情。這首歌深情又複雜,如同愛情的交錯情感。

1. 在無名指有你的名字



 

新婚的蕭敬騰在新一年2024年發布浪漫新歌〈在無名指有你的名字〉MV,拍出春風滿面的老蕭,宣布婚訊之後,令一對新人輕鬆不少,這首歌真的超級甜蜜,衷心祝福老蕭和Summer永遠幸福。歌曲的優美弦樂奏出輕輕的華麗感,輕鬆的節奏配合老蕭的歌聲,掩蓋不住滿心的喜悅,全首歌被甜蜜的氛圍籠罩著。特別喜歡這歌名〈在無名指有你的名字〉,戴上婚戒的無名指不再無名,而是有名有份,是二合為一,是公開認愛,歌名完整了歌曲的心意。這首歌代表堅定的愛情,無論時間多久,只要是找對的人,十年二十年也是值得等待的,在五光十色的花花世界裡,還有如此堅定和不受干擾的愛情,真是非常難得和幸運。


(文:Creamypolly)

2. 講不出的原因



 

謝安琪(Kay)是一位感情很豐富的歌手,她的聲線非常獨特,Kay擁有幸福家庭,她演繹甜蜜情歌當然入木三分;而她演繹較抽象的內心戲,也能唱出迷離、虛幻、錯覺的感覺;當她演繹不言不語的傷心,也能唱出空蕩、欲哭無淚的狀態,她的表達態度就像她的公司名稱「淺白本部」一樣純粹和清透,令人容易接受,容易上心。新歌〈講不出的原因〉,感概一段關係不知道為什麼而變得冷淡,可能大家的思想早已分離,在沒有共識,沒有交流的情況下,愛情就此慢慢凋謝。愛一個人可以是講不出原因,離開一個人也可以是講不出原因,歌曲表達的婉惜感比較重,音樂慢慢地襯托著Kay的黯然神傷,更感無奈,不知不覺間心裡也會覺得隱隱作痛。

(文:Creamypolly)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