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4年第2週華語歌曲推薦 (01/08~01/14)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24年第2週華語歌曲推薦 (01/08~01/14)
0
91

By PM編輯室

2024年1月25日 (四)

當你愛上了一個人,原本以為能走到最後,沒想到卻換來分手下場,你還能再次感情用事,去愛一個人嗎? 本周推薦兩首歌曲給各位,首先是王心凌"感情用事",有一天,我們都能在生命中找到那個,值得不顧一切感情用事的人,對嗎;MC張天賦"永久損毀",有人在失去愛情的一刻,會像一部被人從萬丈高空扔到地面的機器,本體瓦解、零件飛散, 修理好的機會雖然渺茫,但仍可依賴一絲希望去重新裝嵌。

1. 感情用事



 

一次登山意外令一對夫妻從此陰陽相隔,故事的女主角是一名新聞主播,她的丈夫是同一電視台的資深導播,丈夫對她說:「在工作上,我們不能感情用事」,於是妻子在意外後返回工作崗位,繼續她的專業,直至她報導電視台痛失一位資深導播(他的丈夫)的消息時,丈夫的幻影出現在她的眼前,她終於崩潰,難掩悲痛之情,這是王心凌〈感情用事〉的開端。有人常說,做事切勿感情用事,當全情投入愛情之後,誰人能夠輕易放下,輕易割捨呢!王心凌〈感情用事〉,一對無緣但相愛的夫妻,這首歌真的很虐心,痛苦地面對殘酷的事實,沒辦法一起走到最後,唯有記住最甜蜜的片段,有些事情發生了就是發生了,不可能忘記,迫自己放下反而更痛苦,讓它釋放,才能釋懷。

(文:Creamypolly)

2. 永久損毁



 

在《2023年度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中,張天賦(MC)奪得歌曲獎、「叱咤樂壇男歌手 」銀獎,而陳蕾更勇奪四個獎項,包括歌曲獎、唱作人銀獎、女歌手金獎、我最喜愛的女歌手,成為2023年度樂壇的大贏家。這兩位都是唱得之人,他們十分勤力、投入創作、努力練歌、維持個人風格,唱歌和演繹方面都很有質素,聽得出他們下過的苦功和心機。

新一年,很高興聽到MC和陳蕾合唱的〈永久損毀〉,這是他們的第一首合唱歌,碰撞出來的火花非常耀眼,MC和陳蕾演繹到很細膩的情感,兩把歌聲的融合度很好,有感染力,成為一首很耐聽的情歌。歌曲表達對愛情失去信心,剩下沒靈魂的空殼,世界變得灰暗,這是愛情感觀永久損毀的一種狀態,不乞求憐憫,不需要拯救,唯有等待哪位銀河修理員來修補他們對愛情的陰影。

(文:Creamypolly)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