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時空行者(單曲) 汪蘇瀧
會員登入
|
OR

首頁 新發行華語專輯 時空行者(單曲)
專輯名稱 : 時空行者(單曲)
歌手名稱 : 汪蘇瀧
類型 : 華語專輯
發行時間 : 2018-10-29
唱片公司 : 數位發行

樂評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一般會員評分(1人)

100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一句再見咽在嘴邊
擱淺心中的原野
此別經年天涯兩邊
所以多看你一眼

由港片IP改編拍攝的奇幻動作大片《冰封俠:時空行者》即將在11月2日上線,汪蘇瀧創作、演唱的同名主題曲《時空行者》提前感動曝光。

作為一部帶有奇幻色彩的動作片主題曲,汪蘇瀧沒有順從電影的類型質感創作出一曲快節奏的作品,一反常態用一首唱進人心裡的慢歌來詮釋電影主旨。歌曲《時空行者》以鋼琴、弦樂的編曲配置撐滿全曲,鋼琴的流淌與提琴的演奏交響撞擊人心,令聽者心中最柔軟的一塊被擊中。在青年填詞人李姝和汪蘇瀧共同創作的歌詞中,字裡行間除了柔情似水的情感描述,還帶出玄幻飄渺的氛圍,悠長的旋律更像是在聽眾的心上鋪了一層柔軟的面紗。

電影《冰封俠:時空行者》講述了一個橫跨穿越當代與明朝之間的故事,有時橫亙在人與人之間的困難除了時間、距離,如今在片中的劇情還多了空間,汪蘇瀧從這樣的角度切入進行創作,這便有了歌詞中“此別經年天涯兩邊”的催淚字句,還帶出一點點古風的味道;講到這首歌的創作初衷,汪蘇瀧對於這部電影的理解仍是以“愛”為核心,在影片奇幻的穿越表像之下,無論個人的愛,還是大愛,也都是出於愛的本質而產生的行為,所以一部奇幻元素的片子中加入一首抒情歌,人在時空裡來去自如,情在時空裡細膩雋永,使得人性的溫暖更加突出,也更令人感受到一種正向的音樂能量。

尚未有任何樂評...

專輯歌曲

  歌曲 長度 歌詞
很抱歉, 歌曲清單仍在準備中...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