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好的情人 嚴爵
會員登入
|
OR

專輯名稱 : 好的情人
歌手名稱 : 嚴爵
類型 : 華語專輯
發行時間 : 2013-07-02
唱片公司 : 相信音樂

樂評評分(2人)

64

一般會員評分(1人)

80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嚴爵Yen-j 創作/編曲/製作/演唱 第四號個人音樂作品Y4You

當「鋼鐵情人」與「好的情人」意志力正面對爵…
「男人J」對決「情人J」兩種嚴爵合體1:1真心尺寸
堅爵鑄造第4張情歌聯盟

在開始密集宣傳自己人生小巨蛋首場演唱會「鋼鐵情人」的同時,嚴爵也宣布即將於6/28帶來自己閉關練製的第四張全新音樂作品「好的情人」。這一年的嚴爵雖然行程滿檔, ,在”一週一小飛,一月一大飛”的空中飛人新天地中, 反而因為接觸到更多人事時地物,音樂能量與靈感被刺激地更無法壓抑隨時想爆發!加上對生活與情感的敏感觀察與細心體會,讓男孩嚴爵有一種一夜長大成男人嚴爵的神奇感覺。在”堅持不變”的情人J與”堅持要變”的男人J兩種嚴爵,漫長的自我拉鋸”對爵”後,嚴爵交出了Y4這張「好的情人」全新專輯,開啟了2013 Yen-jeneration的新聽爵。

從「好的事情」到「好的情人」,嚴爵只想追尋音樂不一樣的美好
Y4回歸旋律性原點, 11首創作11種爵招找回”華流”的感動 

在構思這張「好的情人」初期,嚴爵只有一個很單純的想法,就是他想起從小聽過啟蒙自己直到今天的許多華語經典,都相當著重於旋律性,這些經典耐得起時間的淬煉至今依然動聽,這也成為嚴爵對自己Y4每一首歌曲的要求。近年來樂壇再”韓流”影響所及,重複性高、節奏強迫性強的歌曲當道。不禁讓嚴爵反思,想要找回當初對於華語歌曲旋律著迷的初心,一心想要做一張「旋律性高」的專輯。Y4的出發點,就是做一張專輯,不是靠重複性來洗腦,而是靠旋律性來感動。若說這張專輯的微妙進化,就是嚴爵以專注的意志將音樂作品化繁為簡,追求回歸更單純真實的精神傳達。在經過先前專輯的試煉與實驗,這張專輯讓我們聽見了一種成熟的、自在的嚴式風格。


不只跟自己對決 Y4找來更多音樂高手對爵!
五月天、馬毓芬、魔幻力量廷廷、陳建良不同路數高手踢館結盟
第四張嚴爵 強悍的爵式音樂內功 對撞超乎想像的音樂新派別

在”找回旋律性感動”的前提設定之下,嚴爵陸續發展出專輯內一首又一首精采旋律。由於個人巡迴演唱會的同步籌備中,在專輯製作的過程裡,就發揮了對第一次個人小巨蛋演唱會的音樂幻想,加重了專輯不同節奏性的開發與音樂立體感的雕塑,宛如一場光聽音樂就可以感受的高潮迭起演唱會。嚴爵說,這是一張聽了會很開心的專輯,雖然仍以情歌為主要基調,然而可以聽見嚴爵在創作上的更隨心所欲、在音樂製作上更運籌帷幄的成熟度。

這次除了發揮自己在創作、編曲製作、演唱上的全能展現,嚴爵以更強悍的音樂意志積極找到許多優秀的音樂人來”自找麻煩”!以特別尋求五月天、馬毓芬、陳建良、魔幻力量廷廷等不同路數的音樂高手來挑戰自己的「爵式風格」,就是為了360度開發自己歌手棋逢敵手時才能被激發出來的多角度潛能。 

而在資深製作人馬毓芬”得寸進尺”地”貼聲進逼”之下,也讓嚴爵開發出自己最自然舒適聲線與演唱方法。不同於以往較著重運用鼻音與喉音的慣性,這次小芬姐傾囊相授,與嚴爵共同激盪開發出許多嚴爵自己都沒發覺的發聲新爵招,我們可以聽見嚴爵的聲音呈現變得更加細膩、更為沉穩,表情更加收放自如的多樣性。除了與五月天、小芬姐的驚艷合作外,與小馬老師陳建良、魔幻力量廷廷激盪出的音樂火花,也讓嚴爵大呼這張專輯,真的「玩得超開心」!玩到完全渾然不覺身兼多職與演唱會軋上演唱會兩頭燒的壓力!

尚未有任何樂評...

專輯歌曲

  歌曲 長度 歌詞
1.

畢業生

作曲人: / 作詞人:

2.

貳零零零年

作曲人: / 作詞人:

3.

好的情人

作曲人: / 作詞人:

4.

潔癖

作曲人: / 作詞人:

5.

沒有答案

作曲人: / 作詞人:

6.

π

作曲人: / 作詞人:

7.

Everyday

作曲人: / 作詞人:

8.

超級巨星

作曲人: / 作詞人:

9.

勝券在握

作曲人: / 作詞人:

10.

至少我有我

作曲人: / 作詞人:

11.

沒有你的日子的我

作曲人: / 作詞人: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