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真的假的 陶晶瑩
會員登入
|
OR

專輯名稱 : 真的假的
歌手名稱 : 陶晶瑩
類型 : 華語專輯
發行時間 : 2013-12-06
唱片公司 : SONY MUSIC

樂評評分(3人)

76

一般會員評分(1人)

80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陶晶瑩其他專輯
申請專欄作家

img1385717167.jpg

「陶子」陶晶瑩演藝事業橫跨主持、歌手、作家與DJ,還身兼人妻與人母角色,揮灑自如的她日前正式宣布將於索尼唱片推出第九張個人專輯《真的假的》,找來王菲等香港天后御用造型師Thomas,斥資200萬量身打造超過20套浪漫童話貴族風華服,讓她拍攝封面、MV時過足戲癮。

生活中的種種不可思議,轉化為音符,便成了專輯中從異國民俗饒舌、放克爵士到抒情的多樣化曲風;造型則從融甜美與辛辣於一身的「蘋果咬一口裝」到粉膚色閃亮寶石裝、「熟女小紅帽」紅色斗蓬等,超過20套訂作華服重現異想童話世界,讓陶子過足戲癮。

包括周杰倫、蔡健雅、林夕、方大同、黃韻玲、阿弟仔及蘇打綠青峰等夢幻製作團隊為陶子量身打造《真的假的》專輯,陶子直說:「有了他們加持,我作夢也會笑!」首波同名主打歌〈真的假的〉由周杰倫、林夕兩大樂壇才子操刀,即將在11月11日全球首播,「詞神」林夕犀利剖析愛情中的真真假假,比如「指環的神聖全是假的,只有愛情的信仰才是真的」、「男人說改過全是假的,還好鏗鏘的道歉算是真的」、「捨得不捨得全是假的,問一句值不值得才是真的 」,精煉金句讓陶子唱來感慨不已。

而另一首也出自周杰倫手筆的〈嗯嘛〉,搭配方文山為她譜寫的歌詞,30秒唱144字饒舌,平均一秒要唱5個字,周杰倫笑稱:「我要把陶子打造成亞洲第一女快嘴!」不過,8年未發片,進錄音室卻讓陶晶瑩數度錄到差點缺氧,她苦笑表示:「錄音過程操到我要站成三七步,一手撐著牆,深呼吸後開始念唱,唱完感覺吸不到空氣、頭很暈。」陶子說,錄音過程雖然辛苦,但也彷彿「蛇脫了兩層皮」,對她來說是很好的訓練。


8年未發片,陶子加入「少城時代」,並由索尼音樂發行最新專輯,消息一出媒體和歌迷都想問:「真的假的?」陶晶瑩解釋,《真的假的》專輯反映了大家每天翻開報紙、打開手機或電腦連上網路的心情,「很多標題或新聞,看了就會忍不住說,真的假的?怎麼可能啊?」看似平凡的現實生活中,每個人也習於變換不同角色,陶子同樣身兼一線電視主持人、電台DJ、「姊妹淘」網站總編輯等,出色的表現讓大家差點忘了她其實是以歌手身分入行,還擁有〈離開我〉、〈太委屈〉等多首經典情歌,陶子說:「我工作時非常專注,像對助理就很嚴格;但和老公相處,又是亦師亦友亦撒嬌;帶小孩時又變身成全能媽媽,但因為這樣,人生才更真實,才是『真的』!」

專輯歌曲

  歌曲 長度 歌詞
很抱歉, 歌曲清單仍在準備中...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