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騎士不老、夢想不死(Sigur Ros - Hoppipolla)
會員登入
|
OR

社會文化 騎士不老、夢想不死(Sigur Ros - Hoppipolla)
0
9,904

By TNR

2012年9月11日 (三)

 

除了在家暴安置中心擔任課輔志工之外,在這個夏天我還有些機會參與了弘道老人基金會主辦的<不老環台逗陣行>的活動。志工們友分成環台組跟地區組。環台組從台北出發,在每個縣市和地區分會協力舉辦3-4個場次不等的活動。參與的多是安養院或是社區的長者們。

 

 

我參與在台中兩場,一場在某安養院、另一場則是在市郊的廟中進行,會場的前幾排坐了行動較為不便的老人們,而後面則是其他社區的長者(包含表演者)以及駐院看護。活動包括了由志工帶動的熱身操和社區老人的表演活動還有啦啦隊、排舞、戰鬥口號(我記得是由一個年紀與自己父親相仿的榮民長者中氣十足的帶頭吶喊)、以及鼓隊。最後則是以讓長者們穿上準備好的服裝,如:軍服、棒球帽、畢業袍等衣飾,和準備好的活動看板拍照。象徵著自己完成了未完成的夢想。

 

 

在兩個不同場次,我分別擔任棒球組和畢業組的志工,看到他們對這些事躍躍欲試,真的是很開心。而看到他們在活動前任真的表演和參與熱身操,也覺得他們真的是很可愛。可愛的程度,不下於愛作怪的小朋友們(其實他們也是童心大起吧)。這就讓我想起著名的冰島樂團<Sigur Ros-西古洛斯>的那首經典名曲<Hoppopolla-踩池塘>裡那些互毆到流鼻血,又跑去用水鴛鴦嚇人的那些開心老人。

 

(Sigur Ros - Hoppipolla 影片: EMI Music提供)

 

對很多人來說這是個簡單的活動,但是看到來參與的年長者們被逗得開心的樣子,我們志工也是得到了相當的滿足感。甚至有種驕傲的感覺。在我參加的第二場活動告一段落以後,我的任務也算結束,但是環台組志工(以及伴隨著到其他地方支援的當地志工)卻還未結束自己的旅程,他們的圓夢列車還有更多的路等著他們走,更多長者的笑容在等著他們。在此,我能為他們祝福,希望他們接下來的活動一切順利。也希望他們10月2日在小巨蛋的<仙角百老匯-有各地阿公阿嬤的活力秀表演、九天民俗技藝團和老仙角戰鼓團的合作演出>,能獲得高度的支持。

 

 

PS. 去年轟動一時的不老騎士廣告,也將今年的10月12日站上大銀幕。這部<不老騎士-歐兜邁日記>片中記錄了17位平均年齡81歲的長者,在2007年完成為期13天,度過1178公里長征的經典過程。這部參賽釜山電影節的記錄片,希望大家也能夠支持。

 

 

(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 影片:Youtube Gograndrider)

 

(撰文:Tienner      圖片來源: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網站:http://www.hondao.org.tw/article.php?article_cid=5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臉書:http://www.facebook.com/hondao

不老騎士電影臉書專頁:http://www.facebook.com/gograndriders/info

Tienner臉書: http://www.facebook.com/TIENNER

奇摩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tieneich-tieneich/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