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雙胞胎母親彭佳慧 & 范瑋琪閨蜜合唱獻給人妻人母的正能量歌曲 羅北安老師出色演技出演MV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雙胞胎母親彭佳慧 & 范瑋琪閨蜜合唱獻給人妻人母的正能量歌曲 羅北安老師出色演技出演MV
0
656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1月30日 (二)

華語樂壇2018開春最溫柔的歌曲誕生了!由金曲歌后彭佳慧(Julia)及范瑋琪(范范)攜手合唱的《我們真的幸福了嗎》,是首支由兩位雙胞胎媽媽歌后合唱的歌曲,兩位「媽媽歌星」還同框主演了音樂錄影帶,演繹出閨蜜之間相互傾訴、扶持的女性柔情,金曲大導黃中平對這首歌很有感覺,不但以劇情式MV打開格局,更精心編寫了飾演廚師的羅北安老師的趣味台詞,用幽默睿智的方式一針見血了女人對感情的看法,成為MV中最大亮點,此外,更請到近期因劇集《深藍與月光》大放異彩的鮮肉演員王庭勻出演,讓兩位歌后心兒蹦蹦跳,蔚為另一「亮點」。導演還特別安排了兩對雙胞胎入鏡,一對男生、一對女生,恰好都和兩位女歌手的現實生活不謀而合,使得《我們真的幸福了嗎》MV更充滿了說服力,「我是歌手」彭佳慧與「最美和聲」范瑋琪用歌聲和影像呈獻的新曲《我們真的幸福了嗎》,既甜蜜又內省、有犧牲更是成長,不折不扣是獻給為人母職業婦女的華爾滋,充滿了正面的感情能量!彭佳慧與范瑋琪的《我們真的幸福了嗎》MV宛如1部女性自覺音樂微電影,即日起在彭佳慧YouTube官方頻道播出!
 
《我們真的幸福了嗎》是由游政豪、吳國菲與陳文華為彭佳慧共同創作的新歌,在確定邀請范瑋琪與彭佳慧一起合唱後,再加上了《大齡女子》作詞人陳宏宇,一共4位男性創作人合作了這首給「女生跟女生聊心」的深刻作品。類似對話的歌詞裡,充滿對生活與夢想衝擊的反思,與以往傳達溫暖快樂感的對唱曲完全不同。藉由兩個許久不見的好友話語,發現「青春的夢想」與「走入家庭的負擔」,原來是幸福的一體兩面。由被家庭的「綁定」中生出萬能的「三頭六臂」,這甜蜜的負荷也是一種幸福!
 
彭佳慧和范瑋琪都擁有人妻人母的身份,更巧合的是,她們都為家中養育了對女女男男的雙胞胎,也同樣為生產承擔過超載的風險,兩人攜手合作被譽為是華語樂壇「產」值最高的世紀合作,這也是彭佳慧出道以來首次與女歌手合唱,意義非凡!也因此兩人從進錄音室一路合作到拍完MV,話匣子一開就停不下來,有太多的「惺惺相惜」和媽媽經可以聊!就像天造地設的組合,因為她們真心懂得對方,懂得愛與幸福的代價。
 
彭佳慧讚黃中平導演是個浪漫的人,安排兩位閨蜜逛大賣場買食材,導演就安排彭佳慧坐在門口投幣式的搖搖馬上,邊搖邊讓主婦人妻想起了少女時渴望白馬王子的夢想。兩人也許下「想一起環遊世界」的生日願望,許完後卻不由自主笑開:「我們的願望好貪心喔!」《我們真的幸福了嗎》MV旁白映出「公主為了幸福,悄悄收起她的玻璃鞋」讓人一目暸然這支MV的主題是愛與付出。有趣的是,在音樂錄影帶中,彭佳慧和好友范范同上羅北安老師的烹飪班,當看到教室裡斯文帥氣的小鮮肉助教,兩人著迷地呆了半餉,又相視一笑,好久沒有屬於單身時期對好看男性的端詳。
 
此外,MV藉由羅北安傳授幸福套餐的烹調法,衍伸出幽默有味的對白,更讓MV增色不少,由黃中平導演親自撰寫妙語錄,由大廚老師的羅北安演來更是趣味橫生,如「切洋蔥要快準狠,鼻子一捏、刀子一切,不留半點辛酸淚」,而幸福套餐的先決條件是「首先三棵青蔥,人哪,日子就是要過得輕輕鬆鬆。一顆大蒜,彼此付出,不要有太多的計算。檸檬四片,遮一眼、閉一眼。辣椒成對,長命百歲!」又「洋蔥切絲,苦水盡失,抓把鹽巴,把小三打趴」配上他大拍桌面、嚇傻兩女的畫面,令人莞爾一笑。羅大廚更舉起香檳:「偶爾也是需要休息一下,最重要的是,斟滿對方的酒杯,偶而也要同飲一杯。」妙語錄說中熟齡人士心底的話。
 
彭佳慧走過21年歌唱路,終於在2016年開花結果勇奪金曲歌后,她勇敢扮演好妻子、媽媽和歌手的三重角色,她特別感恩說道:「在當母親這部分,我一直在學習,這個角色幫助我在生活上、工作上、歌唱表現上,我覺得是我以前所沒有的、很大的幸福感。」而也擁有一對雙胞胎的范范,在和彭佳慧對談的過程中,數度點頭如搗蒜而擊掌,與彭佳慧瞬間成為了知己,因為兩人的生命歷程太過類似。被問到何時是覺得最幸福的時光,未婚時,雙方異口同聲說是被另一半騎摩托車載著,手還可以套進男生口袋裡,但青春是永不回了,范范無奈說:「Long gone」。那現在的幸福感呢?彭說是:「回家時三個小孩像小鳥一樣飛奔過來,抱著我說:『馬麻你回來惹~』然後我家飯後,每天都上演一樣的畫面,就是小孩們開心得轉圈圈跳舞。」范范則說自己的部分是靜態的,笑說自己也有三個「孩子」,「一隻是大的,當大的兒子抱著兩個小的看電視,結果大的睡著時,在那一瞬間,我覺得自己好幸福。」最後,范瑋琪問彼此:「所以,我們真的幸福了嗎?」彭佳慧笑開著說:「ㄟ,還要再努力。」范范也答:「努力中。」幸福媽咪們對未來充滿期待。《我們真的幸福了嗎》精心打造出4支「女人心」花絮,也將由1/31起一連四天在彭佳慧YouTube官方頻道首播。
 
彭佳慧也將於2/10(六)下午4點於華山Legacy,開啟個人2018年第1場演出-彭佳慧《陪我輕輕唱》新歌音樂會,演出時間延續《我想念我自己》台北小巨蛋演唱會的概念,在假日的午後舉行,就像是個好姐妹的午茶聚會,門票所剩無幾,請洽「iNDIEVOX」網站和全台7-ELEVEN門市ibon,粉絲千萬不要錯過!
 
彭佳慧 Julia Peng feat.范瑋琪《 我們真的幸福了嗎 Can We Believe In Love Official Music Video
 

img1517322137.jpg

img1517322149.jpg

img1517322161.jpg

img1517322172.jpg

img1517322184.jpg

img1517322193.jpg

img1517322205.jpg

img1517322217.jpg

img1517322228.jpg

img1517322238.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索尼音樂                      影片:彭佳慧Julia's Official Channel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