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閱評流現場直擊馬米《MASTAPIECE TOUR》:回敬「快相機」樂迷
會員登入
|
OR

音樂活動 閱評流現場直擊馬米《MASTAPIECE TOUR》:回敬「快相機」樂迷
0
210

By 閱評流

2018年3月17日 (日)

麥花臣是我家!三日之內第二晚來到這裡,欣賞不同風格的音樂,擴闊自己的眼界。這一晚香港到處都舉行音樂會,不論在Facebook還是Instagram,也看到不少朋友於周杰倫的演唱會上打卡;前天Supper Moment在幾天前介紹過的音樂會中,也提及過昨晚會有他們的交流計劃音樂會。

img1521282989.jpg

Supper和姐倫,真的很難抉擇。但在兩者之間,我果斷選擇了MastaMic,觀看他這《MASTAPIECE TOUR》,還是如填詞人林寶在Instagram中所說,帶著媽咪支持馬米。時針轉到八時,我就知道,這個選擇沒錯了。

img1521282966.jpg

燈光除除落下,DJ Galaxy drop the beat,走出來的,就是為馬米暖場、Hip Hop界Gabe兼馬米出生入死的好兄弟Big Sammy。雖說只是暖場嘉賓,但Big Sammy的演出,卻不讓專業歌手專美。



輕鬆的旋律,就像替一班剛下班趕來會場的樂迷們 (包括我) 來個泰式全身按摩。

玩了幾首歌後,就是場內樂迷萬眾期待的一刻 —— MastaMic出場。但馬米的出場,並不代表Big Sammy要退居後台,當個近距離觀眾。相反,他留在台上,一直和馬米一同說唱,完全體現出美國Hip Hop文化中的兄弟情懷。

img1521283051.jpg

十年來由藉藉無名Rap到麥花臣台上,MastaMic在開場片段中亦提及,這場《MASTAPIECE TOUR》可是他的「賭 (倒) 身家」而來。在口袋中掏出了數十萬元,就是為了與一眾樂迷歡聚一晚。



他的第一首派台作品《Google Me》作為開場白,提示在場樂迷快快到Google搜尋他的資料 (笑)。而那數十萬究竟花在何處?馬米身邊一班火辣辣的女Dancer,明顯就是答案。難怪馬米自己也笑言:

「呢啲錢值得俾呀!」

img1521283229.jpg

馬米亦深明台下一班樂迷已經「血耗盡」,在辦公室中也許受了委屈,就用他的作品,替大家「問候」這些職場「耆齡王」。接著就是派對的時間,馬米就宣佈這一場演唱會實際上是個舞會,敕令樂迷速速Report to the dance floor。



一輪又唱又跳過後,鏡頭一轉,一眾非洲土著擊股,台上旋即充斥森林氣息。沒錯,就是《#JUNGLE》。你以為現在的社會很文明?MastaMic就用這一曲提醒著,這城市原則上與以前的森林不無兩樣;不同的,只是現在殺死你的,是制度,是權力。

img1521283317.jpg

明顯地,踏進了吐烏氣的時間。在替我們向不公義高聲譴責的同時,馬米亦為自己所喜歡的說唱風格大聲疾呼。需知道當他全新作品《Fire》的MV上載到YouTube後,一般網民就如超速快相機一樣,對他說唱的速度口諸筆伐。



Hip Hop就是有著不同風格,速度型說唱就是其中之一。於是就在《Fire》後,馬米再以一首《Hate Me》,向這班不明就裡就「先插後鬧」的所謂樂迷叫陣。



不夠快嗎?再來!



不過馬米亦知道,自己沒有必要與他們泥漿摔角,所以對他們最佳的回應方法,就是不回應,《DMSPF》,Don't Make Stupid People Famous,任由他們淪為網絡廢料;再給他們來個《破地獄》,徹底將他們趕離人間。

一輪怒火機關槍式掃射後,馬米就帶樂迷進入自己情感世界。

img1521283468.jpg

唱著我最喜愛的作品《Backseat Love》!



大佬你咁毒,唔舉手男嘅做兵女嘅收唔到兵,好難唔舉姐 (笑)。接著就是更大膽的時間,一首《Tonight》打開情欲禁區大門,更與女舞蹈員大跳辣身舞。

img1521283512.jpg

喂!今次真係抵俾錢啦你!

由迷幻的世界中返回現實,MastaMic繼續用說唱、用音樂、用文字,以幾首新歌《I.A.D.》、《Lane Crawford》向樂迷揭示社會的問題。

img1521283546.jpg

人人也曾經迷惘,但最後能幫到自己的,就是你自己;能阻止你的,亦是你自己。只要有著《Not Afriad》的心態,堅定自己的信念,豈有失敗的理由?是的,這時候,鄭欣宜也到了台上撐場。

img1521283579.jpg

在不少樂迷眼中,MastaMic只是一個語速極快的Rapper。但看畢整個《MASTAPIECE TOUR》後,就會看到馬米的音樂,其實甚具心思。由Funky到搖滾,由迷幻到Trap,由慢到快再到慢,由森林Rap到地獄,馬米的音樂其實很多元化。這時候也許有人質疑,為甚麼還偏要向虎山行,明知人們快相機上身,也要來首《Fire》這超速之作?這並不是單純的賭氣,而是一種對自己音樂信念的堅持,回敬一般樂迷「先歌詞後音樂」的作風。帶著《Not Afriad》的心態,才能繼續製作懷有自身特色的音樂,才能在時代巨輪的滾動下,仍能屹立不倒。

img1521283658.jpg

「安歌」環節,明知樂迷還嫌不夠,馬米向樂迷的耳朵大派《叉燒包》,好讓還未吃晚飯的我們,用聽覺吃個飽。



最後要盜用馬米你的一句說話,為這晚的表演作結:

對我嚟講,呢三百八十蚊,抵俾啦!

img1521282851.jpg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