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王力宏: 只有平凡才令人感動
會員登入
|
OR

名人焦點 王力宏: 只有平凡才令人感動
0
9,670

By 編輯室

2012年10月5日 (六)

 

害羞的王力宏彷彿有用之不盡的創作力,而所有的熱情與力量來自別人沒做過的東西,擁有自己的原創。追求低碳生活的他,物質欲望非常低。這個「完美男人」連衣服也不常換,因為從不介意別人怎樣看自己。未來是一條未知的路,但他自信滿滿,早已擇善固執,踏出堅定步伐走下去!


在紐約羅徹斯特出生的王力宏(Leehom),從小就覺得這個地方包羅萬有,對人對事都是開明開放的。「自從去了亞洲發展之後,每年都很少時間回來,紐約人生活節奏很快,總是走在時代尖端。這裏我最喜歡中央公園。我喜歡大城市,像倫敦,至少都有一個非常大的公園,提醒都市人大自然是怎樣去體會。

 


紐約時光


「其實對我來說在紐約最美好的時光,莫過於和家人朋友聚在一起。如果你要我推介,就一定要去中央公園繞一圈,可以的話坐馬車或騎自行車。還有一定要逛紐約現代藝術館、美國華人博物館,那裏的品質很高,絕對不會令自己覺得浪費時間。」
 

含着銀匙出生的Leehom,爸爸和哥哥是醫生,弟弟是數學家,一門數傑,談到家人,Leehom總是一臉驕傲,人亦變得特別感性。「我們一家都是很親厚的,感情十分好,爸媽對我的影響最大,包括他們的身教、生活價值觀,對小孩的教育方式。小時候我十分害羞,非常愛音樂,或者很害羞的孩子都愛透過音樂來表達自己,因為那個世界很有安全感,所以願意常常進到那裏去,待很長的時間,我小時候就是一天練好幾小時琴,不會厭倦或疲累。
   

「這輩子最衝動的事,大概是大學一年級還未想好未來該唸甚麼就跑去出唱片,進錄音室,家裏的態度其實不太支持,這畢竟未免太冒險了吧!他們覺得試試無妨,但萬一失敗,也要有另一個計畫。」
    Leehom一直對自己要求很高,所以由音樂人到演員和導演這條路,他走得一點也不容易。
   

「每個人都會遇到打擊,尤其在我們這個圈子,跌倒了必須自己爬起來。一個演員被叫來試鏡,不一定能拿到角色,我試過很想要的角色,很想合作的導演,但最後被淘汰了,這種打擊很大,但我一定要自己跨過去,不能花太多時間在那樣的狀態,爬起來是一種鍛練。每一次被打擊都可以爬起來,你會發現有更多的嘗試,更多的打擊,迎來更多的成功!成功也是一種統計學問題,你寫一首歌,不見得會紅,但寫一千首嘛,有沒有一首會紅?機會率當然高很多。」

 


分岔路上

 

Leehom一直深受美國詩人佛羅斯特的《The Road Not Taken》影響,詩末的3句簡直是他的寫照:「兩條路分岔在樹林裏,而我選擇了足迹稀少的一條,使得一切因而不同。」所以Leehom某年背着一堆音響器材去西藏世界屋脊錄音。「現在不做以後就錄不到這種聲音。我喜歡這首詩是因為表面上是說旅人遇到岔路躊躇不決的心情,實際上是告訴大家,我們的人生路是靠自己去決定,我們必須啟發自己的潛力,必須自己去做,我們可以有很多老師或學習的對象,但最終都要靠自己去實現。

 

「除了音樂,我對科學很有興趣,尤其是天文學、星相等。近年很關注地球環境保護,能源的持續發展,還有空氣質量,很多城市空氣不好,都會直接影響生活品質。這跟你有多成功,賺多少錢都無法得到提升的,每個人都有這樣的力量,這樣的機會,像我就能用自己的音樂和影響力,帶給社會一點貢獻,我希望帶給大家很多的正能量,去過更好的生活!」

 

 

 


追求簡單


Leehom說每個人的生活都有起落,而自己的起落特別大。「我視作一種鍛練。初出道時很怕去陌生的地方見陌生的人,有時飛得太多,早上睡醒會問自己在那裏?但現在根本不會再去想。像我們上一秒鐘聽着幾萬人的掌聲和歡呼聲,下一秒就獨個兒安靜地窩在酒店,很寂寞,反差很大。我着實花了很多時間,才習慣由極興奮回復到平常的感覺。
   

「現在我更加注意自己的狀態,剛出道時怎樣熬夜,72小時不睡覺也沒有問題,現在我真的沒辦法,亦沒此必要,我可以做得比以前更好、更聰明,因為我懂得用計畫和經驗去分配時間和精力,讓自己的狀態維持得很好。如果今天我狀態不好,要轉變成好狀態,是一個很辛苦很長的過程,但只要好的狀態一直保持就很簡單,只要每天做一點,讓它養成很好的習慣!」
  

 

 只有平凡才令人感動


「我們常常會忘掉平凡的生活,像我,完成夢想就要付出很大的代價,就要犧牲和家人的相處時間,我已經有1年沒和家人吃飯,來回一次單是機程已要48小時,所以紐約家裏4個人吃飯,我就和他們視訊聯絡,雖然吃不到、但見到嘛!幸好現在有這樣的科技提高我們的生活水平,我1年365天都在一個人旅行,生活就是一個行李,幸好我對生活要求不是很講究,簡簡單單就可以,平時的專注只集中在音樂、電影、藝術和創作,儘管一開始不適應,但久了變成生活方式也就會習慣!」

 


與舊同窗相聚


 早前Leehom應Coach的邀請前往紐約拍攝最新2012秋冬男士系列。原來他一直都是品牌的支持者。「以前我的電腦包就是Coach,合作之後才發現歷史這麼悠久的品牌,有這麼多不一樣的產品,連棒球套也有,現金夾和皮包都有質感。這次紐約之行,我們到時代廣場、百老匯那裏拍照,很多大學同學知道都來了,希望趁此難得機會聚首,他們耐心地探班,看着我拍照,大家都很開心!」

 

 

文:施麗珍        資料/照片提供:Coach/星島日報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1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