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梁文音暌違3年發片 遠赴世界地圖最西邊尋找《副駕駛座的風景》 蛻變「大人系情歌歌姬」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梁文音暌違3年發片 遠赴世界地圖最西邊尋找《副駕駛座的風景》 蛻變「大人系情歌歌姬」
0
15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4月13日 (六)

梁文音推出新專輯《副駕駛座的風景》,她在前年完成終身大事,從過去的獨立小女人,到現在牽起另一半的手,坐在副駕駛座欣賞人生美景,她婚後不僅心態變自在,就連看待事物的視角都不同,今年是梁文音出道第10年,她經歷成長,連歌唱方式都蛻變,文音喜悅地說:「現在我在這樣的狀態,相信對於歌曲的詮釋能更加透徹。」唱片公司封她為「大人系情歌歌姬」,希望她能持續散發優雅、成熟的知性魅力。梁文音為了專輯視覺照遠赴葡萄牙,特地選在位於世界地圖最西邊的里斯本羅卡岬取景,也代表著她告別過去、展開未來人生的新開端。
 
梁文音暌違3年發片,團隊大陣仗赴歐洲,選在景色絕美的里斯本拍攝專輯封面及新歌MV,足見唱片公司對文音的重視。葡萄牙的首都里斯本緊鄰大西洋,坐落特茹河河口的港城,是歐洲大陸最西端的城市。她難掩興奮談到:「我其實最怕冷,這次到葡萄牙之前最擔心天氣。」而她光搭機及轉機的時間就花了20多個小時,一抵達里斯本隨即進行拍攝工作,行程相當緊湊。
 
團隊選在爾莫修道院、貝倫塔、辛特拉、發現者紀念碑等知名景點取景 ,為了搭配造型,文音每天都穿著高達12公分的高跟鞋奔波,加上里斯本的地形為丘陵地,讓她忍不住笑喊:「我也好想穿著球鞋,我應該是全里斯本唯一一位穿著高跟鞋的女生吧。」她敬業完成拍攝,最後一天竟發現連鞋跟都已被磨壞。
 
而她連續多天拍攝都碰上雨神攪局,據當地製片透露: 「本來都要限水了,文音真的是幸運女神,把雨水都帶來里斯本。」同事則準備了暖暖包及當地知名的波特酒要讓文音禦寒。
 
為把握時間拍攝,她每天清晨4點就起床梳化,狂喝黑咖啡要消水腫,敬業地上工未減工作興致,她在衣服裡貼上暖暖包,甚至邊拍照、邊唱歌只為讓身體更溫暖,有天工作美背還被暖暖包燙傷,直到晚上收工才發現。
 
梁文音也到里斯本當地最知名,連知名球星貝克漢也光顧過的復古理髮廳Figaro拍攝,這家店只幫男性顧客剪髮,最有名的就是設計1920年代到1950年代的紳士復古髮型,在工作人員的協助下,這次更為文音破例開放拍攝,讓她留下了美麗倩影。
 
只見她倒臥在色彩繽紛的磁磚上展現性感風情,造型看來更突破,也充滿了女人味,她表示:「感覺結婚後變得自在,以前比較會追求一些細節,現在覺得自然舒適就好。」
 
她在妝感上嚐試了許多不同顏色,更燙了從沒嘗試過的浪漫捲髮,至於老公看了有何評價?梁文音對此甜回:「他一定覺得很OK,不敢跟我說不好看。」她為這張專輯籌備2年多,期間碰上真命天子步入紅毯,談及專輯名稱為《副駕駛座的風景》,正好呼應她現階段幸福的人妻身分,她表示: 「我很喜歡這次專輯概念,很有畫面感,當時在討論就發現這是一個很好的角度。」
 
其實梁文音過去都是自己開車,自豪技術還不賴,「以前小時候坐上爸爸的副駕駛座才能放心,長大後習慣自己開車,都是載狗狗跟朋友,後來很幸運遇見了可以把生命交給對方的人。」文音更笑說老公很疼她,所以婚後也不習慣讓她載,「他就是有點大男人,習慣主掌駕駛座。」
 
談及另一半上週在副駕駛座為她驚喜慶生,文音透露事前完全不知情,「他就是喜歡給我驚喜,之前還騙我說要去教會工作,結果其實是去找好朋友彩排。」
 
此外,梁文音為了這次發片能美美亮相,靠著飲食控制及運動要維持最佳體態,她透露有跟公婆撒嬌要他們「禁止餵食」,多跟老公一起吃些健康的蔬菜及蛋白質,沒想到有天家人竟真的忘了叫她吃飯,讓文音有點哭笑不得。梁文音將推出新專輯《副駕駛座的風景》,新歌《還好》4月18日到4月20日於HIT FM聯合首播。
 
img1523596249.jpg

img1523596252.jpg

img1523596253.jpg

img1523596255.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環球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