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連續3週每7天演出3場 邱比演唱會身兼3身份 7月暑假確定台北開唱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連續3週每7天演出3場 邱比演唱會身兼3身份 7月暑假確定台北開唱
0
103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4月18日 (四)

ROKON滾石電音合作蝦米音樂舉辦的「邱比2018上下一方巡迴演唱會」今年3月上旬在中國大陸開跑,邱比自3月底連續3週每週都進行3場演出,人氣愈來愈高的他還曾在5天裡密集有4場演出並登台知名音樂節!邱比的歌迷熱情協助他在密集巡演行程中的養身保健,時常一演出完立刻就有枇杷膏、膨大海茶送上,他還加碼透露趣事:「因為過去曾在報導上無意間提過最愛吃的水果是『山竹』,粉絲們也買了一堆送我吃!」


對於歌迷們相約以「看展」的姿勢去聽邱比的演唱會,他也感動說道:「因為巡演資訊普及,以及樂迷以『群』為單位來參與,大家逐漸明白一場好的演出是要台上台下都共同付出的努力。這種感覺很是安慰:願意主動付出去維護下一場的人觀看演出品質的觀眾是可敬的!」


過去的42天的行程中,在表演與訪問工作外,邱比超愛自己一人去各地的大學、當代美術館、私人買手店(select shop、選貨店)、時尚公司觀摩,他至少參訪了30間美術館,分享:「對雲南省博物館印象深刻,而昆明的雲隱艾維私人美術館是一個極美的木建築!上海的龍美術館和余德耀美術館則是常去光顧。」
 
被封為「創新藝術家」的滾石電子音樂人邱比畢業於台北藝術大學,這次還親自擔任演唱會導演並設計巡演燈光。對於身兼表演歌手與導演要如何切換角色與心情,他分享:「這趟巡演下來,我對劇場又有新的認識,能保持新的想法就是一種報償。」因為邱比研習劇場出身,特別注重環境的美學,就連觀眾入場音樂也是一手打造,每一個細節都透露出極簡主義的美感,更設計了一種名為『檻』的特殊打燈法,展現最酷的水平光效!
 
邱比進一步解釋這個打燈方法講:「我們將兩台電腦燈放置在舞台對稱的位置對照,並調整成最細的光束。使台上彷彿出現一條無中生有的橫線。」而在合肥站,連他在內的3人團隊果斷決定將舞台前幕拉起,以縮小舞台畫面範圍,邱比接著說:「我們都很驚艷於這樣的效果。我與一位同事皆是表演藝術專業畢業,把『鏡頭感植入live house』,讓我們在工作中能獲得更細緻入微的創作空間。」

邱比在大陸初次巡迴獲得不小讚譽,ROKON滾石電音也決定6月8日再回北京的疆進酒OMNI SPACE加碼返場。作為九○後的華語電子音樂製作人、歌手,邱比的每一張唱片都給樂壇帶來更大驚喜,也在不同領域得到意見領袖級人物的肯定,像有「台灣時尚教母」之稱的CEO馮亞敏也在自己的微博上力挺:「獨特的小孩—邱比。」
 
在被問到自己要如何調適心情時,邱比想了想後回答說:「人氣愈來愈高有很多種原因,情商就是要慢慢提昇,把這些養分轉換成對創作有利的事情。」而簽約滾石電音屆滿1週年的邱比,也將在7月回到台北舉行個人演唱會!
 
img1524028471.jpg

img1524028472.jpg

img1524028473.jpg

img1524028475.jpg

img1524028477.jpg

img1524028479.jpg

img1524028480.jpg

img1524028481.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ROKON滾石電音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