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很有結構的不同元素交織
會員登入
|
OR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很有結構的不同元素交織
0
205

By 火行者

2023年3月2日 (六)

我算是很晚才看這部片子,票房都已經破億了,我才去貢獻,因為本來從預告並沒有特別吸引我,但真的看了之後,就國片來說真的算是很出色,且很多優點是預告看不出來的。

其中最無法從預告看出來,也是我最欣賞的一點,是《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如何把許多元素組合在一起,且不是一直線的劇情,有不同的故事穿插,從不同層面取得資訊,且一定要看到最後才能把每一塊拼圖都拼上去。

52719638303_198bb4c5d1.jpg

攤開來看並不是太複雜的事件,也不是其他電影中沒見過的,但這樣編排敘事的方式,就讓電影的吸引力增加不少,這些交織的故事線,是很不同類型的,有辦案的故事線,有親情的故事線,有愛情友情的故事線等等,所謂的交織,就是說它並不像有些電影會以辦案為主,為了放入愛情元素而加一個女性角色,在過程中插入一些愛來愛去的橋段,這個不叫交織,所謂的交織是真的可以把那個部分抽出來,它也是有來龍去脈,每個元素都有它自己的來龍去脈,又因為一些巧合或因緣際會,讓它們有交軌,是這樣子的設計。

不過也不會因為這樣的設計就變得很複雜難懂,這是編導很厲害的地方,每條線單獨來看都很普通,但結合起來就很有意思,很有意思之餘又要讓觀眾都能懂,所以什麼時候要給多少資訊、什麼時候要呈現哪一條線,這些都是巧思。

不敢說《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有做到很完美,可是光是有這樣子的結構成品出來就已經是很不錯的程度了。的確有些細節上,沒有那麼精緻,也有些比較誇張的地方,即便如此,光是電影的結構就蠻值得一看(當然,若你對結構不怎麼在乎,或只喜歡一直線的劇情之類的,就不見得會欣賞這些,也還是見仁見智)。

52718630507_1e893a3a52.jpg

至於好笑和感人,這我覺得也很個人化,笑料好不好笑,每個人感覺不同,我是沒有大笑,不過大多數都有微笑,至少不會有那種知道是笑點但很不想笑的感受。感人的部分,坦白說也是蠻安排的,不是那種淡淡融在過程中的感動,是特別設計橋段來催觀眾的淚,算是很商業的方式,效果是很好,因為人的關係算是有過程的,不是編劇說了就算數的,所以到了擺明要催淚的時候,觀眾大概也都能心甘情願讓感情被電影操控。

演員的部分,因為我已經是中年人啦,小鮮肉不是我的菜了,所以就沒特別寫這個部分,不過演員的表現都很稱職,每個角色都有自己的特色出來。

總的來說,它是一部很商業的電影,且是商業的電影當中算很有內容很花心思的。我不太是看國片的人,不過這部我很OK。如果你也是看西片(或韓片日片等等)為主而少看國片的觀眾,不妨考慮給《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一個機會,它可能還比許多上院線的外國片更棒。

 
 
火行者評分  滿分10
–商業觀眾角度

 

故事劇情 ★★★★★★★☆☆☆
結構設計 ★★★★★★★☆☆☆
角色刻劃 ★★★★★★☆☆☆☆
笑料   ★★★★★★☆☆☆☆
感動   ★★★★★★☆☆☆☆
商業娛樂 ★★★★★★★☆☆☆
演員表現 ★★★★★★★☆☆☆
緊湊度  ★★★★★★★☆☆☆
複雜難懂 ★★☆☆☆☆☆☆☆☆
深刻程度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電影預告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