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極限長征》感受一下在旅途中「夥伴」的意義
會員登入
|
OR

《極限長征》感受一下在旅途中「夥伴」的意義
0
686

By 火行者

2024年3月15日 (五)

《極限長征》算是一部調性蠻輕鬆有趣,後段也能感人的小品質感電影。有大卡司馬克華柏格〔Mark Wahlberg〕,有段蠻驚險的橋段,但重點並不在看「動作」,而是這段艱苦旅程中的「關係」和「心態」。

《極限長征》中的這種極限比賽,比的是耐力,還有在野外求生的能力,導航和路線選擇也是關鍵,他們要拔山涉水,但畢竟並不是在跑酷,所以我本來會有點擔心,如果整片都在拔山涉水,會不會有點無聊?

53589083869_f83936a2e8.jpg

答案是,多心了。片中幾位角色,各有特色,他們之間的互動,雖然不是刻意搞笑,但還蠻好玩(觀眾臉上不見得會笑,但會覺得有趣的那種程度),即使是缺點明顯的角色,都有討喜之處,比如劉思慕的網紅角色明顯就是為了自己的名氣,馬克華柏格的主角某種程度上也是認為自己該贏的私利。其實應該這麼說,每個人參賽本來就都有自身的目的,且很可能不一樣,在某些時候還會發生抵觸,他們是因為技能而組隊的,並不是因為價值觀。也因為這樣,讓《極限長征》有許多看點,是有驚險的高空特技橋段,不過大部分的時候,看的是角色的你來我往。而這些你來我往放在整個比賽過程中,搭配比賽一起看,對話本身又寫得不錯,不是那種普通生活對白,而是帶些個性的酸人、開玩笑等等,所以都不會無聊到。(且馬克華柏格蠻有自己的魅力,不是外型帥不帥,對我個人來說他不是帥的路線,而是他的調調,不誇大卻能吸睛。)

另外一個重點,就是加入團隊的流浪狗,坦白說,狗和人的互動比我想像的少,不太知道有什麼原因,也沒有先產生什麼強力的連結,狗就跟上來了,大家也忙著趕路,並沒有太多專門在人狗互動的著墨,對於狗為什麼要這麼執著,觀眾抓不太到理由,所以不會有很深刻的感受。但到了後來,我還是一直掉眼淚。或許狗執意要跟完全程的部分我不太有感,可是到比賽結束後,知道狗真正的狀況,也因為比賽的情誼而不願放手的心情,那部分就很催淚了(有養狗,把狗當家人,又經歷過離別的人可能要多帶點衛生紙)。

53589083879_4ba767abcc.jpg

整部片子的故事其實一點也不複雜,就是大家參與了一場比賽,在比賽的過程中,建立了患難情,本來參賽的目的,也漸漸在改變。什麼才是最重要的?什麼才是要珍惜的?這些我們都很會講,可是真正做起來,還是給自己的渴望或利益牽著走。「講」真的只是一回事,有時,要確實發生了什麼事,在某種情境下實實在在感受到了,才會打從心態上轉變。

我不敢說《極限長征》有把這些內心的部分描寫得多精緻,但它保持一定的商業娛樂性,在這樣的前題下,已經算是不錯了,是有內容也有大眾親和力的休閒小品。

 
 
火行者評分  滿分10
–商業觀眾角度

 

商業娛樂 ★★★★★★★☆☆☆
角色特色 ★★★★★★★☆☆☆
步調   ★★★★★★★☆☆☆
深刻度  ★★★★★★☆☆☆☆
催淚   ★★★★★★☆☆☆☆
訊息傳遞 ★★★★★★★☆☆☆
故事劇情 ★★★★★★☆☆☆☆
對白互動 ★★★★★★★☆☆☆
精采刺激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極限長征》電影預告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1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