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彭佳慧上海開唱 淬煉20年精華 感動不斷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彭佳慧上海開唱 淬煉20年精華 感動不斷
0
115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7月17日 (三)

7月14日,金曲歌后Julia彭佳慧“我想念我自己”2018年巡迴演唱會的首站在上海拉開帷幕。彭佳慧終於向喜愛她的歌迷兌現承諾,將自己在樂壇二十餘年的首首精品悉數奉上,唱足兩個多小時。美輪美奐的舞美設計,新歌舊曲,經典翻唱,《我是歌手》特別段落全部感動呈現。值得一提的是,天生歌姬A-Lin更是擔任特別嘉賓到場助陣。在演出接近尾聲的時候,彭佳慧一連帶來八首安可曲令到場歌迷大呼過癮。整場演唱會歌迷朋友們跟隨著彭佳慧的歌聲,細膩地品味與回憶自己的成長與過往。
 
演唱會開場,彭佳慧在漫天飛舞的玫瑰花瓣中如女神般降臨,以一襲粉色華麗長禮服溫婉登場,大氣端莊又充滿青春氣息。舞臺上精心設計擺放了白色樓梯,搭配大螢幕裡的天梯畫面,實景與影像結合營造出夢幻之感。而粉紅色與白色的搭配更是奠定了整場演唱會愛意充盈的基調。彭佳慧一開場便演繹了一系列早期作品,《我曾經愛過一個人》、《死心眼》、《貪婪》等,隨後,當演唱到近期被眾多藝人翻唱的經典歌曲《舊夢》時更是掀起現場第一波小高潮。而整場演唱會彭佳慧狀態飽滿,越唱越盡興,唱到《快樂的人請舉手》時還帶領全場一齊揮動雙手,彭佳慧在舞臺上肆意的舞動,盡情的歌唱。
 
除了自己的經典曲目,彭佳慧還翻唱了內地黑豹樂隊最具代表性的歌曲《Don’t Break My Heart》,重新編曲和彭氏演繹賦予這首抒情搖滾別樣風味。而《One Moment In Time》是為了致敬偶像Whitney Houston所演唱,彭佳慧穩定的唱功和飽滿的情感令人沉醉。
 
在演唱會上,彭佳慧還精心準備了一段unplugged的表演。特別的是,絕大部分歌迷都認為彭佳慧只是擅長演繹歌曲的歌后,卻鮮少知道她其實也是一個非常優秀的詞曲創作人。而這段表演精選了她自己的詞曲創作,包括《想你想瘋了》、《風流女生》、《陪我輕輕唱》等等。彭佳慧敞開心扉與歌迷們悉心分享這些作品創作時的心路歷程,這些曲目再次以Live 的形式呈現更是令人格外驚喜。同時不插電的音樂編排更加突顯了彭佳慧細膩的唱法和溫柔的聲線,療癒力十足,最“走心”的演唱感動全場。隨後,彭佳慧演唱《我想念我自己》和《大齡女子》這兩首與金曲獎有關的同名專輯主打歌時,再次掀起了本場演唱會的高潮。這兩首作品是她音樂生涯中輝煌的見證。
 
樂壇沉浮二十餘年,彭佳慧經歷了人生各個重要節點,但她從未放棄對歌唱事業的熱情,沉寂期過後,最重要的轉折與回歸便是參與節目《我是歌手》的錄製。而演唱會也設置了《我是歌手》的特別環節,翻唱了她在節目中演繹的經典歌曲段落,同時VCR中也出現了我是歌手的節目畫面,這是彭佳慧特意為內地的歌迷們準備的驚喜。VCR裡,彭佳慧深情獨白,感歎與歌唱這件事的緣分,曾經懷疑、曾經想要放棄,卻最終無法放棄,堅持到今天,宛如一段戀愛一般。她認真地經營著歌唱這份事業,今天終於能夠給大家繼續唱歌,唱自己想唱的歌,她也特別感激生命中的貴人—洪濤導演。
 
而彭佳慧生命中的這位貴人洪濤導演也特別錄製了音訊祝福穿插在VCR中,“親愛的Julia,你是歌壇的一塊瑰寶,請珍惜老天賜予你唱歌的這份禮物,期待你美妙的歌喉,帶給我們更多的美好和感動!”
 
《鹿港小鎮》一直是彭佳慧非常熱愛的曲目,在不同的場合都翻唱過。本次演唱會誕生了一個全新的版本,那就是與特別嘉賓天生歌姬A-Lin的合唱版本。在歌迷們聽得興致正濃的時候,彭佳慧隆重邀請出A-Lin,台下頓時沸騰,能見證兩大鐵肺歌后的同台飆歌實屬難得。在歌迷們的期待與歡呼聲下,兩人一同演唱了《鹿港小鎮》,兩人都投入全部的情感演繹這首歌曲,她們的合唱增強了這首歌的層次感,放大了情緒,將感傷、憤怒、無奈演繹得淋漓盡致。
 
此次受邀擔任嘉賓,A-Lin表示非常的開心和緊張,她坦言自己其實是彭佳慧的粉絲,之前也有模仿彭佳慧的唱法而練習唱歌。而義氣十足的A-Lin還特意為歌詞中的一句“夢中的姑娘依然長髮盈空”接起了長髮造型登場,更特別獻唱了自己的歌曲《未單身》。
 
在去年的臺北小巨蛋演唱會,彭佳慧就以八首安可曲震驚歌迷,而這次上海演唱會接近尾聲時,彭佳慧再次重現了連唱八首安可曲的情境。《相見恨晚》、《喜歡兩個人》、《甘願》、《回味》等曲目悉數奉上,令到場歌迷大飽耳福。演唱會在最後一首安可曲也是彭佳慧最為經典的歌曲《走在紅毯那一天》的旋律中畫下完美的句號 。彭佳慧對歌唱事業的誠意、敬業精神令人欽佩。
 
隨著上海站的完美落幕,彭佳慧“我想念我自己”2018年巡迴演唱會還將陸續登陸以下5座城市:7月21日福州、8月3日天津、8月5日武漢、8月10日重慶、8月12日南京。讓我們一起在彭佳慧的歌聲中回味往昔的歡笑哭泣,重溫舊夢,找回自己!
 
img1531758870.jpg

img1531758885.jpg

img1531758904.jpg

img1531758919.jpg

img1531758937.jpg

img1531758939.jpg

img1531759037.jpg
彭佳慧、A-Lin

img1531758842.jpg
A-Lin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索尼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