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ØZI發片一週 實體數位成績傲人 不畏星二代標籤 宣佈籌備個人演唱會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ØZI發片一週 實體數位成績傲人 不畏星二代標籤 宣佈籌備個人演唱會
0
216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7月20日 (六)

新人ØZI日前舉辦發片記者會,特別邀請媽媽葉璦菱出席見證。ØZI在未出道前即已擁有百萬點閱MV,7/10發片後更創下數位音樂榜單多項好成績,限量的實體專輯也已經售罄。他在現場以DJ合作及自彈自唱方式獻唱包含「天堂島、鑽石、B.O.」三首歌的組曲,強悍的饒舌功力、充滿魅力的嗓音及優異的鋼琴自彈自唱,證明自己音樂實力不容小觑。媽媽葉璦菱也特別送上當年代表百萬銷量的金唱片獎,代表傳承,希望他在音樂界有自己的成績,最重要希望他要快樂的做音樂。
 
ØZI取名來自英國偉大浪漫派詩人-雪萊的知名十四行詩,用埃及法老拉美西斯二世,也就是奧西曼德斯〈Øzymandias〉的破敗雕像闡述哲理,而專輯的開場intro就以此古詩,詮釋ØZI的個人核心價值「人終究有一天會離開,唯有作品永垂不朽」。他很清楚,就算是曾經站在頂端,當下擁有無限影響力的Icons,終究會被時代淘汰。只希望他的音樂能夠像詩裡的雕像一樣,儘管外觀殘破、斑駁,
仍然是會刻在人們心中的永恆經典。ØZI為此專輯完完全全的親力親為,詞曲創作/編曲/錄音/混音/後製,再到MV的拍攝,皆有參與其中。
 
ØZI表示自己其實從來沒想過要出道,高中的時候自學編曲想做幕後,後來19歲去外國唸書,老師建議朝幕前走,才休學回台灣嘗試,大概花了一年半才推出這張專輯。創作的過程都是來自生活,所以製作的過程非常快,大概半年就完成了,雖然快速但用了非常多心血,也因為這個過程學習到非常多,現在終於發片了此刻心情非常輕鬆愉快。兩位製作人剃刀蔣與米奇林也特別為了他成立新的音樂品牌「新樂園Forbidden Paradise」,一個以旋律性、音樂性為主的R&B嘻哈廠牌,希望能一起給華語樂壇帶來新的樣貌。
 
除了音樂非常用心,實體專輯的設計也是非常特別,外包裝並沒有寫上任何歌名,只有十個符號來代表,其中「匕首」就是代表他的藝名由來奧西曼德斯。雖然「一般版」專輯就是限量發行,但限量中的限量「隱藏版」,全部只有五十張,是希望給購買實體專輯歌迷的感謝之意,雖然現在看起來只是一個金色版本,但其實其中還藏有彩蛋,暫時賣個關子,之後再給大家驚喜。
 
為了這個特別的日子,ØZI也邀請了媽媽也就是「金嗓歌后」葉璦菱來到現場,葉姐笑稱「從來沒有參加記者會那麼緊張過」,對於ØZI的專輯歌詞內容有點「成人」,媽媽表示完全不會干涉他的創作,唯一只有一個原則就是不能寫髒話在裡面,面對此「原則」ØZI在旁邊只傻笑不回應,葉姐見狀即表示「看來得要好好看一下歌詞了」。而對於星二代這個標籤,ØZI其實一點也不介意,反而覺得很感恩,因為身為星二代才有這麼大的支持去做音樂,不會在意那些叫自己媽寶或靠媽的人,因為相信聽過自己音樂的人,就不會這樣覺得。葉姐也說以前演出常帶ØZI一起,但他都躲在房間打電動,連看彩排都沒有興趣,所以不覺得自己有啟蒙ØZI的音樂,反而是因為ØZI自己才更了解到嘻哈音樂的魅力,第一次聽他唱嘻哈只覺得「這小子英文真好」,以前偶爾經過房門聽到他的創作,常懷疑這樣的音樂會紅嗎?「就很擔心,連去拜拜都問仙姑這樣的歌會不會太冷門,還偷偷打給公司老闆希望能做的芭樂一點」,但還是非常的支持他,今天看他發片了非常替他開心,也特別帶來當年獲得的「金唱片獎」來,代表傳承,希望他在音樂界有自己的成績,最重要希望他要快樂的做音樂。而ØZI也獻上自己的新專輯《ØZI: The Album》給媽媽,葉姐收到專輯立刻搞笑的問「是不是限量版」?ØZI表示媽媽送的金唱片是代表銷量百萬張,自己這張金色的專輯,雖然還沒有百萬張銷量,但代表自己人生重要的里程碑,謝謝媽媽一路以來的支持。
 
最後ØZI也宣布為了感謝歌迷的支持,除了目前規劃的一系列夜店演出行程之外,公司也已經在規劃ØZI獨立的專場演唱會,希望大家拭目以待。
 
img1532019487.jpg

img1532019489.jpg

img1532019493.jpg

img1532019498.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Packer派歌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