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Show後水】閱評流現場直擊:Fabel 決戰旺角之巔
會員登入
|
OR

音樂活動 【Show後水】閱評流現場直擊:Fabel 決戰旺角之巔
0
70

By 閱評流

2018年7月27日 (六)

星期五晚,相比喝個酩酊大醉,聽聽音樂是一個更好的選擇。傳說香港一對電音俠侶,憑著一身好武功,一直在樂壇中闖蕩。

img1532700944.jpg

月蝕之夜、火星大衝、星斗轉移的晚上,Fabel繼二月再次「#決戰旺角之巔」,在旺角商場頂樓的舞台,以好歌會友。



表演未開始,「電子教父」Jimmy一招「鍵盤迷蹤步」,就將提早進場的樂迷回到八十年代。



冷不提防Lolo已在觀眾右方突襲。經過一輪試招,比武正式開始,唱出了甚具Fabel風格的Cover作《My Love My Fate》。



音波與耳膜一輪短兵相接後,通常武俠片的主角都會叫嚷著,鼓起戰意,Fabel也不例外,



以一曲《叫》叫走剛下班的我們那一身疲勞。



第二次現場細嚼Fabel的最新派台作品《寂寞塗鴉》,越見他們心頭裡,其實有著千言萬語,想透過歌詞、透過旋律,想跟大家分享。說著自己的故事、自己的哲學,往往更為有力,更為動人。

除了自己的劍法,Fabel亦不忘向前賢學習,是晚就翻唱了Jimmy的中學偶像、Candy盧巧音的兩首舊作。

img1532701303.jpg

在網絡上其實一直也有著聲音,勸喻這兩位電音俠侶,哪怕是創作一首K歌,最重要就是先掏出一首膾炙人口的歌。



聽著Lolo和Jimmy唱著、彈奏著《逆插玫瑰》,其實情歌大歌對他們,基本上是探囊取物般容易。但他們顯然更想保留自己特色,唱出自身風格。



不然的話,就只會淪為《不生不死》的活死人。沒錯,電子以外,Fabel在初出道時也曾搖滾過。



埋沒自身的興趣和理想,像是這《困獸都市》的核心價值。別說電子還是K歌情歌,就連投不投身樂壇,本身就遭到無數質疑。



所以Fabel能領著電子音樂門派的旗幟,在香港樂壇撐起半邊天,實在難能可貴。作為說書人,小弟就化身《上傳狂》,以拙劣的拍攝技巧,將他們的渾身解數,毫無保留的送給各位樂迷、讀者和益友。

img1532701435.jpg
繼續堅持這條路前行,創作自己喜愛的音樂,自我修煉,成為盟主之日,並不遠矣!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