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李榮浩親邀香港戲骨級演員主演MV 林雪從影30幾年 第一次哭戲就獻給李榮浩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李榮浩親邀香港戲骨級演員主演MV 林雪從影30幾年 第一次哭戲就獻給李榮浩
0
152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8月12日 (一)

「唱作大神」李榮浩第五張創作專輯將在10/17正式發行,而這次專輯更突破框架以『全新復古概念系列』為主軸陸續推出;而二部曲《年少有為》則將推出MV,李榮浩更親自邀請來自香港的戲骨級演員林雪擔任男主角,演出一段因為身體障礙因此無法達成夢想的惆悵故事;李榮浩這次也在MV中則客串司機一角,在一旁觀察著現實世界中的無可奈何。而本來就十分欣賞林雪的李榮浩,也在現場頻頻稱讚林雪走心的實力派演技,林雪更提到初聽〈年少有為〉時就感動的落淚,演起來也格外有感。MV將於8/13在YouTube《李榮浩官方頻道》全球首播。

 

繼首部曲【王牌冤家】同步釋出的EP同目主打《王牌冤家》及另一首《念念又不忘》推出即受到熱烈迴響后,緊接著二部曲:《年少有為》才一推出,令人朗朗上口的旋即攀升至數位各大華語榜之冠,可見李榮浩在華語樂壇中無可撼動的影響力。而MV也緊接隨著單曲推出,令人驚喜的是,這次MV的男主角邀請到戲骨級演員林雪,從小可說是看香港電影、戲劇長大的李榮浩,對林雪在金馬獎提名「最佳男配角」的電影《鎗火》中的精湛的表演印象深刻,甚至在MV前幾天特別再一次翻出電影欣賞,提到自己被林雪的演技深深吸引,更笑說自己入戲太深連續看了兩遍!

 

為了MV,林雪這次也特地排開行程,特別從香港飛到台北拍攝MV。故事中他飾演一名大公司的老闆,在年少時懷抱著飛行員夢想,但因為身體的一些殘疾沒辦法完成夢想,而對一直陪伴在身旁的初戀女友感到虧欠,最後兩人終究無法修成正果,成為了MV中林雪生命裡一段沒有結果的愛情與心裡一直以來的遺憾。故事回到現今,林雪看似有著完美的家庭,身邊所有的一切都令人稱羨,他時常趁著工作中午休息時,請司機小李(李榮浩飾)幫忙買附近餐廳的盒飯,走到公司附近的機場,邊吃著便當邊看著飛機起降,而他吃的便當也是來自他過去初戀女友所開的餐廳,閉著眼想像自己就坐在機艙裡駕駛著飛機的他,標準的動作都是他從書上、影片裡自學而來,吃著過往初戀女友親手做的盒飯,也讓他彷彿回到年少時光,也想。原來,這是他從年輕時到現在一直沒辦法完成的夢,因為外在看似健全的他,其實有一隻腳裝著義肢,身體的障礙讓他想作夢卻無可奈何,就連身邊的妻子也要他別再幻想。最後,他只能深夜一個人靜靜的想著,現實生活裏越想越惆悵的他時常流淚。而充滿傷感的故事,搭上這首乍聽平靜卻暗藏洶湧的旋律,勾起了許多人年輕時的夢想。

 

而這次在拍攝前,林雪和李榮浩一碰面就主動提及自己第一次聽這首歌的時候,馬上就連結到自己的年輕歲月,眼淚更不聽使喚的掉了下來,直讚這首歌讓他十分感動!林雪分享道自己年輕時就從內地到香港打拼,無論是做工、跑龍套...等辛苦的工作,他都非常努力,也因為那些日子,讓他如今已貴為影壇戲骨級影帝。在拍攝時,一場在房間裡模擬開飛機的戲碼,也讓他在一開鏡就瞬間流下眼淚!而當時也在現場的李榮浩,也提到過去在電影中林雪演的不是大哥就是喜劇,幾乎很少看林雪流淚!而下戲後,林雪也坦言這是他30幾年螢幕生涯中的初體驗,第一次的哭戲就送給了李榮浩,讓李榮浩聽了直言很感動。而〈年少有為〉MV則將於8/13在YouTube《李榮浩官方頻道》全球首播!



img1534008033.jpeg

img1534007975.jpeg

img1534007859.jpe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華納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