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范逸臣 & 阿沁支持照顧者 辦公益演唱會溫暖聲援長照家庭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范逸臣 & 阿沁支持照顧者 辦公益演唱會溫暖聲援長照家庭
0
93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8月27日 (二)

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家總)及合庫人壽共同守護家庭照顧者已經邁入第六年,今年為支持照顧者的「工作、愛情與夢想」規畫北中南三場演唱會,首場由蕭煌奇擔綱演出,鼓勵照顧者追求夢想,獲得熱列回應,八月臺中場公益演唱會更邀請到搖滾男聲范逸臣及FIR阿沁一起用音樂替照顧者打氣,鼓勵家庭照顧者,在辛苦照顧家人的同時,也能勇敢追求自己的愛情。
 
由范逸臣主演的《海角七號》中,七封情書道出了一個悽美的愛情故事,主角們最後都在愛情裡找到堅持下去的勇氣,范逸臣也希望藉此鼓勵照顧者不要因為照顧家人而放棄去愛,雖然照顧之路艱辛,但如果轉個心念,懂得善用社會資源,借助政府及民間的力量一起來照顧,就能追求自己的幸福、自己的愛情。
 
臺中市社會局局長呂建德也親臨現場為照顧者加油打氣,並呼籲家庭照顧者應善用政府長照資源,像是長照四包錢,政府長照專線1966,家總照顧者專線0800-507272,以及照顧咖啡館,都隨時為照顧者服務,當個聰明的照顧者,只要一通電話,一個轉念,來杯咖啡喘息一下,就可以緩解長期照顧的身心壓力與疲憊。
 
今年家總與合庫人壽推出喘息咖啡胖卡車巡迴,利用行動咖啡的方式讓照顧咖啡館走出戶外,讓更多人了解喘息咖啡的目的以及長照資訊,並用音樂表演的方式宣導喘息的重要性,傳遞看見家庭照顧者的觀念給每一個人,鼓勵照顧者從繁重的照顧工作中走出來,透過一杯咖啡的喘息,沉澱、轉換,重新出發。
 
根據2018年波仕特線上市調結果,逾三成(31.7%)以上的人,家中有失能以及身心障礙需要照顧的對象,其中高達四成(46.9%)以上的人,曾因照顧家人而影響到感情生活,甚至不敢交往、不敢結婚或離婚等,局長呂建德提醒照顧者應該要善用社會資源,讓政府一起來分擔照顧工作,不要將所有照顧責任都往自己肩上扛,讓自己失去追求幸福的權利。
 
阿滿照顧早產導致腦性麻痺的女兒30多年,最近父母年邁,也需照顧。面對繁重的照顧工作,阿滿曾經沮喪不堪,透過據點的協助及輔導,申請了日照中心及照顧者支持服務,減輕了照顧工作,也讓阿滿有些時間來喘口氣。照顧的日子雖然漫無止境,但阿滿姊的先生阿文也會一同分擔,下班後,每每女兒需要翻身、移位,阿文都會協助這些粗重的部分,希望能讓辛苦的太太,能夠稍微減緩些壓力和負擔。阿文覺得自己好幸福,有一個善良又能幹的太太,對家庭無怨無悔的付出,照顧女兒30多年,除了對老婆說聲:「謝謝你,有你真好!」現場更感動獻花。
 
家總理事長郭慈安提醒,今年初長照給付新制上路,提供「四包錢」給失能、失智老人及身心障礙者家庭,但很多民眾不曉得補助要怎麼申請、要怎麼用,為幫助民眾更快上手「長照四包錢」服務組合,家總開發線上試算程式,幫助民眾秒懂政府新補助,只要輸入身分別、失能等級、居住地、是否聘僱外籍看護工等條件,就可推估政府補助金額與自負額,也可針對52項「照顧及專業服務」服務組合、8項「喘息服務」服務組合,試算混搭,推出自負額,有需求的家庭可聯繫中華民國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
 
台中場的公益演唱會完美落幕,透過范逸臣及阿沁老師的歌聲,讓現場數百人感受到滿滿的愛與溫暖,同時也鼓勵照顧者適時走出照顧環境,勇敢地去追求自己的愛情,接下來的高雄場公益演唱會則會由歌后彭佳慧擔綱演出,希望透過一連串的演唱活動邀請更多的照顧者來聽聽歌、用歌聲鼓勵照顧者,支持照顧者追求愛情,讓愛不孤單。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合伯金庫人壽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