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8 不可錯過的迷幻浪潮:鱷魚迷幻 CROCODELIA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2018 不可錯過的迷幻浪潮:鱷魚迷幻 CROCODELIA
0
552

By John Huang

2018年8月30日 (五)

自詡為來自西元前 3100 年來自埃及的子民的「鱷魚迷幻 CROCODELIA」,由主唱兼吉他手郁夫、貝斯手郁允兄弟,以及來自日本的鼓手新道,共同組成的鱷魚迷幻,發行台灣少見七吋黑膠單曲,新作品的巡演更找來黑膠上將時期鍵盤手 Bebo 回歸,共同參與發片巡演;8/19 在桃園首場演出爆滿且大受好評,本週日 9/2 將在 華山 Legacy 舉行黑膠單曲的演唱會,找來「U.TA 屋塔」以及「頭部組成者 Head Composer」這兩支同樣神秘的樂隊共同演出。

以下 Q&A 讓我們來進一步揭開鱷魚迷幻的神秘面紗。

文字 & 照片提供:MUTNTKND

img1535622732.jpg

Q:為什麼叫鱷魚迷幻?

因為我們是來自西元前 3100 年埃及的樂團,受到埃及神 Sobek(鱷魚神蘇貝克)的庇護,也因為音樂風格是迷幻搖滾(Psychedelic),所以就把名字融合稱為:「CROCODELIA」。

Q:作為台灣少數迷幻團,創作上有沒有卡關或遇到困難?

目前還沒有卡關過,因為我們就是誠實寫出我們的創作,都還滿即興的,就把當下的感覺寫進去,所以還沒遇到這個問題。

 

Q:郁夫從黑膠上將到鱷魚迷幻,兩個樂團對你來說有沒有不一樣?

郁夫:以動物來比喻,如果鱷魚迷幻就是隻鱷魚,「黑膠上將」我覺得會像是一隻被馴服的熊。當初的曲風比較拘束一點,現在鱷魚迷幻曲風算是很直覺很誠實的聲音。

 

Q:怎麼形容這張黑膠單曲,跟上張發行的卡帶又有什麼不同或者意義?

郁夫:這張單曲,對我們來說是跨越各種文化及音樂風格,其中特別的是這張黑膠很有榮幸得的與日本女子組前衛迷幻組合「KUUNATIC」一起合作。我們帶來一些中東的元素,他們帶來東亞日本味的元素,所以對我們來說是很有趣的台日合作,也是跨越各種文化及音樂風格的一張作品。

img1535622777.jpg

Q:這次專輯大部分視覺想法由郁夫操刀,怎麼會有靈感來做這些東西?

郁夫:我覺得⋯⋯也不算是特別在找靈感,自己本身就很喜歡 60 年代的迷幻跟時尚,對我來說就是讓感覺帶著我,有點像是長年累積下來的直覺。

38902206_2640496219309408_14614855873776
《Worship The Ants》EP 封面設計

Q:因為迷幻搖滾的關係,表演需要些特別的聲效,在表演時候有沒有遇過任何突發狀況或者困難?

郁允:滿多突發狀況的耶,一時很難說,不過很好玩的都可以即興的把它表演完。

郁夫:你們也都知道新道每次表演都很賣力,有次表演他踢到鼓的架子,然後架子掉下來砸到我的效果器,效果器就這樣壞掉。不過最後還是順利完成。

 

 

Q:貝斯手郁允與哥哥郁夫玩團至今,有沒有任何摩擦過?

郁允:其實還沒有過,我們生活上彼此也都互相照應,從小到大都一起生活,也都很懂彼此的個性,音樂一直以來也都聽一樣的風格,音樂路上我哥也會給我意見,所以目前為止⋯⋯還沒有任何意見不合或者摩擦。

Q:鍵盤手 Bebo 在黑膠上將完之後為什麼沒有繼續玩團?又為什麼重新加入巡演陣容?

Bebo:還是因為現實的考量,所以離開跑去考公務員。鱷魚迷幻的音樂對我來說很有一種吸引力,音樂一直圍繞在我腦海裡,回來一起玩對我來說有很多回憶。

Q:鼓手新道在日本有參加過很多樂團,也算是玩團的經驗豐富,現在在台灣為什麼會選擇與鱷魚迷幻合作?

新道:很難的問題⋯⋯ええと⋯⋯對我來說玩樂團最重要的是跳舞、開心、喜歡音樂、享受音樂,我覺得郁夫跟郁允他們讓我感覺得這樣的 Energy,一起玩的感覺很開心。

Q:你覺得日本會不會喜歡鱷魚迷幻的音樂?

新道:ええと⋯⋯我們鱷魚迷幻沒有那麼 Manic,有的部分屬於 Manic,有的部份又有點 Popular,所以日本人聽了應該會感到很舒服可以接受。

Q:團員們對於未來鱷魚迷幻的期望?

郁允:我覺得我們的音樂滿適合搭在一些劇情或者卡通動漫裡,所以滿希望我們的歌有幸能被變成類似配樂的東西。

新道:一直持續玩音樂,持續開心的感覺 (郁夫搭腔:開心最重要!)

郁夫:做出一張,連自己都會讚嘆的作品。

BeBo:⋯⋯(害羞詞窮)大家示意帶過⋯⋯

Q:用一句話形容鱷魚迷幻?

郁允:毛躁!

新道:就是⋯⋯變態!

郁夫:Worship,崇拜。

Bebo:Ants!

img1535622807.jpg

Q:9/2 在華山 Legacy 的演出有沒有任何期待?對於共演團有沒有任何想法?

郁允:這場會與頭部組成者及 U.TA 屋塔一起演出。他們都是台灣少數音樂類型的樂團,希望大家能夠進場一起享受這場在台灣比較少的音樂現場演出。

新道:ええと⋯⋯大家一起進場跳舞吧!

郁夫:我覺得屋塔對我來說很神秘,也是舒服的音樂。我記得很清楚,屋塔剛出來的時候很像是黑膠上將解散的時候,應該是 2014 年!我覺得很有趣,就是有個這樣曲風的樂團可以堅持這麼久,感覺有點像是同窗的感覺。對於頭部組成者,我覺得他們某部分跟我們很像,就是低頭做自己堅持的音樂,沒有因為市場去迎合。對我來說是氣味滿像的樂團。最後⋯⋯大家不要害羞吧,一起進場來當螞蟻吧!

Bebo:⋯⋯一起進場 Under The Sun 吧!

9_2-%E6%BC%94%E5%87%BA%E6%B4%BB%E5%8B%95

鱷魚迷幻「Worship the Ants 螞蟻崇拜」黑膠發片演唱會

日 期:9/2(日)
時 間:18:30 開始進場 19:00 開場 21:00 結束
地 點:台北華山 Legacy 傳展演中心
購 票:iNDIEVOX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