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暗潮來襲!萬聖節前相約與德州怪角共舞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暗潮來襲!萬聖節前相約與德州怪角共舞
0
217

By John Huang

2018年10月3日 (四)

暗潮來襲萬聖節前相約與德州怪角共舞

十月十三日,在臺北 revolver 舉辦的 HornFreaks vol.6 怪角聯歡晚會,有德州奧斯汀的音樂人 Curse Mackey 與 SINE 首次來台演出。來自美國德州聽起來不明覺厲,但細探之後都是真功夫。Curse Mackey 在美國工業音樂上是極為活躍的人物,是不少知名工業/歌德樂團的成員,其中曾參與著名的“supergroup”PIGFACE 工業樂團。近年來以個人名義持續在音樂上發展,這次來台將以個人合成器solo的方式呈現又濃又黑的美式 industrial、darkwave (是的就是暗潮)。而同樣來自德州的SINE,以獨特的低頻嗓音結合了工業電子樂,一樣黑的冷酷又性感。除此之外,還將與近期發行新專輯《蒼白》的 glitch 黑魔女鹿比∞吠陀、台灣近年最具代表性的噪音藝術家Berserk一同共演。

這次映像誌獨家取得 Curse Mackey 與 SINE 的線上訪談,來看看遠道而來的德州怪角對於台灣有什麼話想說,一起了解一下。(採訪/整理 by John)

img1538580174.jpg

Q:這次是什麼樣的機會讓你在台灣演出?
 
CURSE: RONA 的母親出生於台北,對於 RONA 的家人來說,台灣是非常特別的地方,於是我們策劃了第一次的台灣之旅,並且希望這是一個與台灣人進行藝術交流的好機會。
契機是在 2018 年德州奧斯汀 SXSW 音樂節期間,我們與台灣藝術家Jeff Huang和Ruby Fatale成為了朋友。我非常喜歡他們的音樂,並且在 SXSW 之後一直都保持聯繫,並協助了 SINE 和 CURSE MACKEY 計劃在這次旅行中在台北的 Revolver 演出。
 
RONA:我的媽媽是台灣人,一直想回媽媽的家鄉做一次家庭旅行,CURSE 和我決定趁這次機會在台灣演出。非常感謝能遇到Ruby和Jeff。Revolver 是一個好地方,我們非常興奮可以終於在臺北演出!
 
Q:你對台灣的看法是什麼?你對台灣這次的期待是什麼?
 
CURSE:對於這次能夠訪問台灣我非常興奮。這是我第一次來台灣,期待這次台灣之行充滿了文化、歷史、美食和貴人們,希望台灣的朋友喜歡我們的音樂。
 
RONA:自 1988 年以之後我就沒有來過台灣。我很期待看到台灣如何發展和現代化的樣貌,並且迫不及待想要看到這個城市、參觀夜市、吃美味的食物、看看知名景點,並體驗台灣當下的文化風貌。
 
Q:你對台灣音樂和台灣音樂人有什麼了解嗎?你覺得台灣音樂如何呢?
 
CURSE:是的,我知道台灣有很棒的音樂文化。我是 Ruby Fatale 和 Berserk 的大粉絲!
 
RONA:我不太了解台灣的音樂場景,但我想要了解更多。很高興能遇見到  Ruby Fatale 和 Jeff Huang,我喜歡他們在德州奧斯汀的 SXSW 的演出與音樂。我們也很喜歡落差草原 WWWW / Prairie WWWW和 Sonia Calico,他們也曾在 “Taiwan Beats Night”與 SXSW 演出。我希望能夠結識更多的音樂人朋友,並且希望能夠在美國和台灣之間進行更多的演出交流。
 
Q:聊聊你知道的亞洲音樂場景?
 
CURSE:我知道亞洲音樂和美國一樣都非常的多樣化。我認為亞洲有一個很棒的地下電子音樂場景,我也希望能探索更多亞洲音樂。
 
RONA:我想要更多、更深入的了解亞洲音樂,而我其實一直在尋找有趣的亞洲藝術家與音樂家來合作,也希望能在亞洲參與更多演出場景。
 
img1538580601.jpg
Q:能向台灣朋友分享一下德州的音樂場景嗎?
 
CURSE:德州音樂界是非常具有歷史性和豐富多彩的,有許多瘋狂藝術家都是出自德州,觀眾也一直都保持著精力充沛的能量,歡迎大家有機會來德州看看。值得一提的是,德州有一個非常好的電子音樂場景!
 
RONA:德州有很多好音樂,我認為內容正在越來越多樣化,這是一件好事。當地的人們也很容易接受新音樂和新的樂團。
 
Q:接下來的計劃是?
 
CURSE:在台北演出結束之後,我將和來自威爾士 Wales 的知名電子歌德(electronic-goth)樂隊 Xymox 的成員 Clan 一起在美國巡迴演出。演出結束後,我將繼續完成我的個人新專輯,並且接下來還有 DJ 活動演出與混音計劃。希望 2019 年可以再回到台灣走走。但首先期待台北的朋友在 10 月 13 日都能來 Revolver,一起在 HornFreaks vol.6 怪角聯歡晚會玩耍吧!
 
RONA:SINE 將發行首張專輯並致力於在國內與國際上播送,還有新的 MV 正在籌備中。當然也正在準備製作新音樂並製作第二張專輯。歡迎大家通過網站 www.sine.band 或在社交媒體上的 @alovesine 與 SINE保持聯繫。


HornFreaks vol.6 怪角聯歡晚會 :暗潮來襲!
open:19:00 / start:19:30 
door:400NT(+Drink)
Revolver(台北市羅斯福路一段1-1號)

演出者 :
Ruby Fatale 鹿比∞吠陀
SINE(U.S.) 
Berserk 
Curse Mackey(U.S.) 


演出者簡介:
Ruby Fatale 鹿比 ∞ 吠陀
迷戀Stoner、Doom、Glitch迷詭氛圍及暴力美學的Ruby Fatale 鹿比 ∞ 吠陀,曾獲邀於失聲祭、火人節、上帝之槌等派對組織演出。創作時,Ruby多由文學、幾何圖形及自身經驗中萃取靈感,將各種概念、情欲、乃至記憶片段具象化為特定頻率及精緻的聲音粒子,於活動中進行即興拼貼。演出時,Ruby喜用現代工業、冰冷的音色鋪陳故事,營造欲若繃斷神經的緊張氛圍,在森冷剛硬的敘述基調中,偶然穿插悠揚頹美的器樂聲,並以極具戲劇張力的段落編排,引領觀者遊走於動與靜、古與今之間。

https://rubyfatale.bandcamp.com
https://streetvoice.com/e3579246802000
https://youtu.be/hY2jRKyWfvw


Berserk
Berserk |Chia-Chun Xu由徐嘉駿(Jared Xu)於2015年起主導的Harsh Noise計畫.初期以自製樂器產生的大量Feedback和合成器為主, 而後開始專注於效果器no-input的手法, 以大量效果器串接/錯用, 進而在內部產生出一連串多變且難以控制的反饋. 受日本噪音, Death Metal, Hardcore Punk等音樂影響, 以高能量, 大音量且極具身體性的激烈現場演出聞名. 2016年受邀與Kandala Records赴英國聲音藝術重鎮Cafe Oto演出, 以僅18歲的年齡成為當時該場地歷年來最年輕的演出者, 此後由Kandala Records發行了與日本噪音代表藝術家Merzbow的合輯, 以及自主出版了兩張專輯, 2017年隨失聲祭域外音計畫至日本巡演, 與黑電話666, 布山陽介...等等藝術家共演, 為台灣近年代表性的噪音樂手之一.

https://berserknoise1997.bandcamp.com
https://youtu.be/MGXkfP3LF7o

img1538580312.jpeg
SINE (U.S.)
SINE 是由 Rona Rougeheart 所成立的個人樂團,本身同時也是一位另類搖滾/電子樂隊的鼓手。她嘗試著各種可能性,創造了自己的風格,性感前衛的女性,將音樂的節拍與舞蹈融合,並混合了工業噪音、多重轟炸的低頻以及合成器與吉他所層疊出的聲音,成為了她獨特演出的模式。

SINE
www.sine.band
www.instagram.com/alovesine
www.facebook.com/alovesine

img1538580335.jpg
Curse Mackey (U.S.) 
Curse Mackey 來自於德克薩斯州的奧斯汀,是一位工業、暗潮、電子曲風的樂手。Curse Mackey 前後曾在工業大團 PIGFACE 以及 evil mothers 和 my life with the thrill kill kult 當任主唱與合成器手。

來自美國德州奧斯汀市的Curse Mackey,創作主攻工業風格的Dark Wave。他的作品以毀滅抑鬱感的合成器為基底,與相互層層堆疊的鼓機與噪音變體 ,最後再搭上意識流風格/自我檢視的歌詞演唱 。創作上 ,他試圖向Wax Trax時期的工業音樂創作者致敬 ,如早期的Skinny Puppy 、Lustmord、與Coil。Mackey在工業音樂創作的歷程上也相當幸運 ,曾經與如Ministry、KMFDM、Psychic TV、Tool、與Puscifer等名團的團員合作 ,可謂工業類型受到注目的明日之星 !

www.CurseMackey.com
www.Instagram.com/CurseMackey
www.facebook.com/CurseMackey1
www.Twitter.com/CurseMackey

#industrial #darkwave #harshnoise #glitch #electronic #CurseMackey #SINE #RubyFatale #Berserk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