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為支持興建南迴醫院 改善偏鄉醫療行動 原住民歌手齊聚開唱 為守護4141個心跳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為支持興建南迴醫院 改善偏鄉醫療行動 原住民歌手齊聚開唱 為守護4141個心跳
0
11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10月9日 (三)

因為相信音樂可以改變世界,近一個月以來由一群台灣音樂、藝文工作者發起的一系列支持興建南迴醫院、改善偏鄉醫療的行動,包含「4141迴聲音樂節」、「來不及墓園」短片(楊力州導演)等,引發社會大眾的熱烈迴響,「來不及墓園」於網路上更在一周內破百萬人觀賞及分享;而音樂節演唱會則是繼台東場鐵花村後,即將在台北舉辦一場以當代原住民音樂創作為主題的演唱會。
 
2018年11月3日(週六)晚間七點舉行的【4141迴聲音樂節_原聲帶種】演唱會,於台北三創Clapper Studio(台北市市民大道3段2號5樓)開唱,演出者包括金曲獎、金音獎等國內外音樂獎項得主:巴賴、桑布伊、阿爆、與開外掛(嘉賓)的Suming舒米恩。早在3年前巴賴、桑布伊與舒米恩即已參加【4141為南迴而唱】的公益音樂合輯,以原住民為自己發聲的精神,傳達出南迴沿線多數為原住民之原鄉部落的心聲。
 
而這次【原聲帶種】演唱會主軸,更是藉由來自屏東古樓的巴賴、台東嘉蘭部落的阿爆、卡大地布部落的桑布伊,以及都蘭部落的舒米恩,將南迴公路與太平洋連成一條有愛的蔚藍道路。巴賴集結各路音樂好友所組成的GAGA樂團(排灣語:親朋好友),極具爆發力及原創性,是不容錯過現場演出的樂團!舒米恩無論在音樂、表演近年頗受國內外肯定,在文化工作更不遺餘力地讓更多人認識台灣原住民文化與土地的美好。
 
排灣女聲阿爆以母語結合舞曲等流行音樂風格、令人聞之起舞的律動,為原住民音樂創造出跨越語言的感染力。身體住著古老靈魂的桑布伊,歌聲所傳遞的是一個純粹與原始的概念,向大眾述說現代部落青年與古老靈魂之間的對話,也訴說著部落青年在異鄉努力追尋自己的道路時所迸發的反思。
 
而我們想說的是,當年南迴子弟徐超斌醫師返達仁鄉照顧的4141個心跳,如今只剩下不到3700個,比台灣獼猴還少。老人家為了要去市區看病,依然要花上一整天舟車勞頓;重症者為了減輕就醫的困難與家人的痛苦,60%選擇在家等死;而救護車即使在漫長公路上飛馳,也比不過心跳終止的速度。南迴的居民只有選擇外移,或者繼續等待…也許有一天,當這裡不再聽到心跳聲,核廢料便能理所當然地住在這裡。南迴最美的風景,從來不是人。
 
如果我們不想讓以上的故事繼續下去,如果還來得及守護,我們是否需要更大的音量繼續發聲!用4141迴聲音樂節串連你我,在台東與台北吹響號角,一同邀請你來參與這場音樂盛事,一起將南迴寂寞公路走成愛的道路,曙光將至,照亮每一雙殷殷期盼的眼。敬請媒體朋友不吝露出報導,一起用搖滾精神濟世、為南迴贊聲!
 
演出日期:2018-11-03星期六
演出地點:台北三創生活園區Clapper Studio(台北市市民大道三段2號5樓)
演出陣容:巴賴+GAGA樂團︱阿爆︱桑布伊  開外掛:舒米恩
入場時間:18:00 pm. 演出時間:19:00 pm.
演出票價:
預售單人票1,000元,現場票1,200元,五人同行買四送一4,141元
開賣時間:2018-10-12
售票平台KKTIX
 
img1539097893.jpg
巴賴

img1539097895.jpg
桑布伊

img1539097900.jpg
阿爆

img1539097898.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相知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