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從《我愛王菲》到《我愛江美琪》 迎接出道20週年 江美琪宣佈明年TICC開唱 回歸音樂初衷 學會愛自己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從《我愛王菲》到《我愛江美琪》 迎接出道20週年 江美琪宣佈明年TICC開唱 回歸音樂初衷 學會愛自己
0
116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10月20日 (日)

儘管已經身為人妻人母,但「暖心女聲」江美琪(小美)始終不忘熱愛音樂的初衷,去年推出EP「親愛的世界」回歸歌壇,今天(10/17)又宣布更大的音樂計畫,除了年底要發行全新專輯外,迎接明年出道20週年,還將在2019年1月12日舉辦出道20週年首次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演唱會以饗歌迷。
 
小美特地邀請20年前主持她人生第一場記者會的黃子佼擔任演唱會記者會的主持人,工作人員瞞著小美從電視台取得20年前記者會的經典畫面,當年只有19歲的小美初生之犢不畏虎,在記者會上不但頂著讓人印象深刻的雷鬼頭、應答頭頭是道,還現場展現舞蹈功力讓記者朋友們驗收才藝,意外的是竟然還頗有舞蹈細胞,韻律感十足。但時隔20年,今天的記者會上小美看到這些經典畫面,頻頻哀叫遮眼不敢直視自己當年的矬樣,還直嚷著到底是誰要整她,現場媒體眾多,小美想要殺人滅口也已來不及了。有趣的是現在的黃子佼竟然看起來比當年還要年輕,被小美直誇駐顏有術。值得一提的是小美當年還在記者會上獻唱歌曲給知名音樂製作人Jim Lee夫婦祝福他們結婚週年快樂,唱著唱著竟然就哽咽哭了,被虧愛哭鬼20年如一日。此外,唱片公司現場特地準備了一支影片,集結了小美歌唱生涯中所遇到的重要伯樂,包括姚謙老師、Jim Lee老師、果陀劇場的梁志明導演、種子音樂創辦人田定豐先生,這幾位重要人物紛紛向小美獻上祝福,預祝演唱會大賣,令小美又驚又喜!接著,索尼音樂亞洲區市場推廣高級總監陸美璇女士及台灣索尼音樂暨藝人發展總監陳建騏先生及众悅娛樂有限公司總監吳孟澄先生相繼登台,與小美一起啟動開賣儀式,只見他們將手上金幣投入售票系統,象徵《我愛江美琪》演唱會正式啟動!
 
演唱會取名為「我愛江美琪」,小美表示,當年第一張專輯叫做「我愛王菲」,象徵著一種對偶像的孺慕之情,以及一個音樂目標。20年當中,小美一路跌跌撞撞,但也擁有了許多屬於自己的經典歌曲,如「親愛的你怎麼不在身邊」、「我多麽羨慕你」、「那年的情書」...等,20年過去,也讓小美更加自信跟成長,更加明白自己是誰,也瞭解自己不用成為誰,而是成為江美琪、並且愛江美琪,所以「我愛江美琪」這場演唱會等於是小美與自己的對話,也隱含了夢想、時光和音樂的關鍵字,同時也邀請歌迷一起來愛上江美琪。
 
演唱會特地邀請了老公來擔任音樂總監,小美搞笑說:方便殺價!但其實也是因為老公是最了解小美以及小美音樂的人,「不找他要找誰?而且每天住在同一個屋簷下方便討論。」。難道兩人不會意見不和而吵架嗎?小美表示,確實一開始兩人各自排的歌單就南轅北轍,但兩邊歌單融會貫通後,再加上演唱會導演的意見,很快就有了共識,兩人琴瑟和鳴完全不會爭吵。而關於演唱會內容,目前還在保密階段,據悉小美為了呈現一場完美的音樂饗宴,還自掏腰包投資在音樂配置上。至於演唱會嘉賓,小美表示正在邀請中,人選絕對會給大家一個驚喜。
 
另外,小美的最新單曲「陀螺」也於今日同步數位上架,MV在記者會上首播,也預告新專輯將在年底發行。
 
江美琪(小美)今日(10/17)出席《我愛江美琪》演唱會公布記者會,對於出道20年將首度在TICC舉辦個人大型演唱會,小美感到很期待,但也有點小緊張,她覺得20年一轉眼就過去,她發行首張專輯《我愛王菲》好像才不久前的事,被主持人黃子佼虧:「現在不能叫小美了,要叫老美!」小美聽了妙答:「那小燕姐怎麼辦?」語畢又幽默自嘲:「這樣講會不會被封殺?」
 
現場播放了小美18歲出席生平第一場記者會的影片,當時青春無敵的她還在記者會上秀一段珍娜傑克森的舞蹈,動感十足,小美看了笑說:「我差一點就要變成唱跳歌手耶!其實舞感挺不錯的。」她剛出道便獲金曲獎最佳新人提名,但那年輸給紀曉君,小美笑說「合理」,並期待年底即將發行的新專輯有機會讓她再攻金曲。小美在記者會上看到伯樂姚謙為她錄製的祝福影片,當場淚崩,原來感性的她淚腺一直都很發達,招牌歌「愛哭鬼」正是她的寫照。小美透露,她小時候會怕姚謙,但長大後,姚謙對她來說已不像嚴師,反而比較像爸爸、長輩,小美的兒子滿月時,她還特地送油飯去姚謙家,「我們現在的相處就像家人一樣」。
 
小美表示,《我愛江美琪》演唱會的表演曲目會是她20年歌唱生涯的精華,「這會是一場我和歌迷們約定的聚會。」聊到3歲的寶貝兒子睦睦,小美透露他開始進入「小小叛逆期」,對於家裡東西的擺設有點龜毛,必須擺放整齊,她笑說睦睦此個性絕非來自父母!演唱會當天,小美會讓兒子坐在台下當觀眾,「希望他會乖乖坐好」,但小美不會帶兒子上台,「他的表演慾很強,我怕他會搶走我的麥克風!」如果兒子長大後想朝演藝圈發展?小美回答:「就看他的想法,如果他喜歡就會支持他去做。」小美今年底發片,明年初開唱,喜事接二連三發生,被問及這段時間會不會不小心再懷第二胎?她表示現在重心會擺在新專輯和演唱會,所以近期不會有懷孕計畫。
 
小美的吉他手老公Trevor林振益將擔任此次演唱會音樂總監,愛開玩笑的小美說兩人如果因討論演唱會細節而起爭執,「協議書都拿到桌上了」。她表示跟老公溝通上難免意見不合,但冷戰絕不超過2天,她笑說:「也不能都不說話,不然誰幫孩子洗澡?」她跟老公吵架會吵不久,因為兒子正是兩人有摩擦時最好的潤滑劑。
 
演唱會開賣日:2018.10.20(週六)上午11:00
售票系統:KKTIX、全台全家便利店Famiport
票價:3580/3080/2580/2080/1680/1280/1080
主辦單位:台灣索尼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宜辰整合行銷有限公司、众悅娛樂有限公司
活動詳情請洽:索尼音樂官方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SonymusicTaiwanCPOP/
 
img1539966023.jpg

img1539966024.jpg

img1539966026.jpg

img1539966027.jpg

img1539966028.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索尼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