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暗黑系』小球初登場 手持3公斤玫瑰權杖 腳踩尖銳礁石 小球拍攝MV險被漲潮困海里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暗黑系』小球初登場 手持3公斤玫瑰權杖 腳踩尖銳礁石 小球拍攝MV險被漲潮困海里
0
82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11月3日 (日)

「小球」莊鵑瑛推出個人第二張創作專輯《巴斯特耳朵》由上一張的Outro 演變而成的新歌《續》做巧妙開門,第二波動人推薦《何必記念》,獲19位DJ聯合推薦,深刻的心痛之歌像台誠實相機扎扎實實記錄生命刻度,聽完這首歌痛苦或遺憾就會放下了,歌曲在數位上有好成績,受封「今年秋天最適合聽的歌」!
 
而新專輯中有一首歌與小球過往的作品全然迥異,意想不到的旋律曲風,與眾不同的聆聽者之歌,正是專輯同名曲《巴斯特耳朵》。跳脫刻板棉花糖主唱小球的想像,埋藏神經質的暗黑細節,營造瘋癲的詭譎氛圍,各種不為人知的,察覺只說不聽的世界,洞悉無處可去的秘密。特別邀請金音獎最佳新人(團)獎、最佳風格類型單曲獎雙人組合「十九兩樂團」,怪才小提琴手瑞奇參與創作,以音樂的共鳴,想像畫面感進行即興創作,迥異於⼀般小提琴手精準按譜演奏的方式,為巴斯特耳朵激盪更多聽覺的火花。
 
《巴斯特耳朵》MV由新銳導演Birdy邱柏昶執導,帶著奇幻童話感,小球飾演專門收集秘密的使者,與新生代演員饒星星,有豐富的眼神與情緒攻防戰。拍攝當日天氣酷熱,小球來到三芝的海邊,看見饒星星正赤腳走在毫無遮蔽物、超燙炙熱的沙灘上,直覺眼前這位纖瘦白淨的女孩,散發可愛又獨特的魅力。而秘密收集使者是一個中立的角色,開放讓大家把秘密丟進巴斯特耳朵,沒有過多的強迫,端看女孩願不願意把秘密交出來。第一個鏡頭導演安排她們擦肩而過,小球在女孩的耳邊輕聲說:「巴斯特耳朵」開拍前,她們互相用微笑鼓勵彼此,正式上場,饒星星從空靈少女瞬間轉換,銳利的眼神彷彿一眼就可以看穿一個人,讓小球在心裡大喊著:「好酷、好厲害啊!」這一幕不但震撼小球的內心,也激勵她全身上下的”戲胞”,成功詮釋前所未見的”暗黑系”小球,變身犀利超殺女!
 
MV中小球拿著特製的玫瑰木頭權杖,象徵秘密的收集器,每朵收集來的玫瑰,就是小球蒐藏了一個秘密、保管了一個秘密,兩位MV導演特地用玫瑰把整張專輯所有MV串連起來,與專輯Intro、Outro的概念一樣,希望給歌迷的感受是「聽音樂像看小說」。不過在沙灘上手持3公斤的權杖、穿著很硬的皮鞋,走路又要走得漂亮其實不是件容易的事,小球聚精會神的保持平衡,對抗動不動就下陷的沙子,還要一邊對嘴,是一大考驗。而為求畫面豐富,導演更加碼要小球走到海裡的一塊礁石上拍攝對嘴部分,因為要空拍,所以只剩下她一個人站在礁石上表演,為了畫面好看,小球決定要赤腳尖銳的礁石上演出。腳下因為長年沖刷沈積已久牢固的殼類,尖銳的讓人踏出一步就會被割傷,所以小球步步為營,要走得很小心。當時海水又正在漲潮,每分每秒看著小球腳下站著的礁石越來越小塊,讓大家非常緊張,拍完3次對嘴後,小球一度差點走不回岸上,但最後看到成果有別於以往風格,一切都很值得!
 
劇情裡小球希望女主角能說出內心裡的秘密,在歷經多番掙扎,最後女主角選擇帶著秘密入土。拍攝最後一場在沙灘挖洞的戲,已是黃昏時分,現場根本是蚊子總動員,小球和饒星星坐在一起的那幕,其實蚊子正緊貼著她們,即使全身上下都噴滿了防蚊液,依然是蚊子眼中秀色可餐的自助式吃到飽,最後她們一起躺在沙灘上挖出的一個大洞裡,蚊子更變本加厲,在全身不停肆虐!最痛苦的是明明就在她們眼前,看得見卻無法驅趕,小球忍不住幽自己一默說:「耳朵一直聽見蚊子聲,像是在對我傾訴秘密,事後想想自己當天真的是名符其實的”巴斯特耳朵”。」
 
今年是小球的豐收年,發行個人第二張創作專輯《巴斯特耳朵》,先前也演唱電影主題曲、客串戲劇演出,還和插畫家恩佐共同推出魔幻繪本創作《真實世界》,更圓滿完成個人首場大型演唱會。小球很開心在音樂路上11年,自己的歌聲能陪伴許多孤單、失落與需要力量的人,但相同的歌迷們也陪伴著她,給予溫暖。隨著新專輯的成績屢屢上榜,MV也破百萬,忙碌的小球在宣傳期從不喊累,只希望給更多人看見和聽見。而去年是她目前為只開過最多演唱會的一年,跑了26場售票演唱會,由於小球的演唱會節目都是自己和團隊一起企劃,所以她從沒想過自己可以做出那麼多套的表演,小球忍不住想和大夥共勉之:「人真的是沒有底線,潛力無窮啊!」
 
img1541175258.jpg

img1541175260.jpg

img1541175262.jpg

img1541175264.jpg

img1541175266.jpg

img1541175267.jpg

小球 (莊鵑瑛)《巴斯特耳朵》Official Music Video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環球唱片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