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紀曉君、桑布伊、戴愛玲、家家 & Matzka為愛之日常音樂節『大場地』打頭陣 部落金曲、Pub嗨曲傾巢而出 帶動唱保證嗨翻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紀曉君、桑布伊、戴愛玲、家家 & Matzka為愛之日常音樂節『大場地』打頭陣 部落金曲、Pub嗨曲傾巢而出 帶動唱保證嗨翻
0
98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12月2日 (一)

由音樂人郭蘅祈(郭子)發起,盼用音樂消弭對愛滋歧見及對愛滋相關議題關懷,更響應12月1日「世界愛滋日World AIDS day」的台灣首屆【愛之日常音樂節】,將從11/30到12/2連續三天
於紅樓劇場多功能展演廳舉辦;首場<大地場>將由充滿音樂爆發力的原住民歌手包括紀曉君、桑布伊、戴愛玲、家家、Matzka為愛之日常音樂節揭開序幕!五位都是實力派唱將的原住民歌手將連番上陣,共同呈現充滿原始呼喚的饗宴,要以原住民渾然天成的音樂靈魂及爆發力唱功,掀開紅樓屋頂!
 
由於五位原住民歌手都是實力派唱將,在在歌單曲目的安排上可說極具巧思,除了每位歌手都各自展現歌喉飆唱近20分鐘、五首歌外,在歌單曲目上更有彼此合作的曲目,如Matzka、戴愛玲將首次合作Matzka的輕快組曲「一朵花」、「大叔」、「嗚哇嗚」,紀曉君及家家兩姊妹則用靈魂美嗓合唱「聽我輕輕唱」,而家家與戴愛玲兩人嗨唱「愛我的人請舉手」、「I love you bon bon」帶氣氛;此外,紀曉君、戴愛玲、家家更攜手合唱懷舊經典組曲:「青蘋果樂園」、「濃妝搖滾」、「我心已打烊」,要以帶動唱的方式讓全場嗨翻,帶愛玲笑說:「這幾首都是部落金曲,節奏一下大家一定馬上會玩到瘋掉!」而幾位唱將以live band演唱形式輪番上陣,宛如把紅樓演唱會當成pub live show,保證精彩!
 
除了穿插這幾位原住民唱將彼此尬嗓合作外,總策劃人郭蘅祈更安排在演唱會開場及結尾時讓五人在台上聚首,分別大合唱紀曉君的經典歌曲「南王系之歌」及原住民豐年祭的招牌歌曲「搖擺那魯灣」,把這次愛之日常音樂節首演<大地場>從頭到尾強調的原住民音樂性更完整及飽滿;郭蘅祈老師表示:「由於這幾位原住民歌手都分屬卑南族、排灣族等不同族,因此特別選了所有族都會唱得歌曲,像”南王系之歌”、”搖擺那魯灣”都有大家共通的母語,加上Matzka、家家、戴愛玲都是流行派原住民歌手、而紀曉君跟桑布伊則是民謠古調派,這次<大地場>融合了這兩派的原住民音樂特性,五位歌手能夠一起大合唱,可說更具意義!」
 
主辦單位今(11/30)特別開放五位原住民歌手在開演前總彩拍攝,現場紀曉君、桑布伊、戴愛玲、家家、Matzka一字排開大合唱開場歌曲「南王系之歌」,把原住民天生美嗓及合音發揮到淋漓盡致!有趣的是,儘管分屬不同族,難得聚在一起的五人這幾天在彩排時,都好像把練團像是在辦豐年祭,把各種食物像是滷味、燒酒雞、小米酒都帶到現場,讓彩排時氣氛熱絡不說,大家以放鬆的心情去練唱,反而更玩出新的音樂火花!而要把這幾位平常商演都行程滿檔的歌手全都湊一塊總彩,郭蘅祈老師形容「是最難的工作!」,他笑說:「大家都很忙,要湊時間真的不容易,所以要在一個半月前提早溝通on好所有彩排時間。像是桑布伊跟他經紀人常常因為忙可能手機不會帶在身邊,加上他常回部落深山,比較不好聯繫,有時候問一個問題,一個禮拜以後才回!」
 
為了連續三天的音樂會,歌手與樂手們最近都進入練團室緊鑼密鼓展開彩排工作,光是演出前三天分三個樂團彩排歌曲加起來總數量,就超過120首以上,讓音樂總監陳建騏表示:「破紀錄了!謝謝好多辛苦的樂手們,這麼短的時間練習這麼多歌。」值得一提的是,郭蘅祈老師這次在策畫時,把三場音樂風格不同演唱會用”愛之日常”概念連貫,關懷愛滋消彌歧見更是推廣的主題,因此每位歌手在演唱的歌曲上,郭蘅祈都利用愛滋議題歷史發生時間點,與曲目上的歌曲誕生時間巧妙地連結;郭蘅祈老師表示:「像是黃韻玲、萬芳、馬玉芬音樂上合唱的<最愛>是在1986 年誕生,那年是台灣愛滋病感染者首例被檢驗出來;而許茹芸演唱的<日光機場>是1997年發行,這年當好也是台灣第一次引進”雞尾酒療法”,讓愛滋病患免於死亡的恐懼。每個歌手在這次在音樂會上表演的歌,都會與愛滋相關的歷史演進時間有關。」
 
從11/30到12/2一連三天在紅樓多功能展演廳舉辦的<愛之日常音樂節>,將有包括紀曉君、桑布伊、戴愛玲、家家、Matzka、黃韻玲、郭蘅祈、萬芳、黃子佼、馬玉芬、陳珊妮、許茹芸、艾怡良、Hush及柯智棠等15位歌手輪番上陣,依照主題分成<大地場>、<暖心場>、<晴空場>,音樂元素從原住民古調、經典金曲、流行情歌到電子樂,可說涵蓋多元且音樂性飽滿,保證讓買票僅場的樂迷身心靈都能滿足!總策劃人郭蘅祈以小巨蛋演唱會的硬體編制,在紅樓這樣小而巧的場地呈現出無論在卡司或是音樂性都超強的音樂會,他打包票表示:「有買到票歌迷絕對是賺到!」儘管目前三場音樂門票都全部售罄,但由於演唱會先前籌備工作繁複,以及歌手及樂手們的彩排,還有在三天的音樂會前後辦市集及影展,這次門票收入扣掉成本後還虧近百萬,開玩笑說自己還不到要賣房子地步的郭蘅祈老師不忘呼籲:「希望企業各界團體及大家能踴躍樂捐,讓這個有意義的活動能延續下去!」
 
img1543684549(1).jpg

img1543684549.jpg

img1543684551.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祈菩行文化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