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馬毓芬老師親自調教 孟耿如首度嘗試傷心抒情歌《如果不記得》 澎湖颱風狂風之下拍攝MV 嘗試一鏡到底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馬毓芬老師親自調教 孟耿如首度嘗試傷心抒情歌《如果不記得》 澎湖颱風狂風之下拍攝MV 嘗試一鏡到底
0
59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12月15日 (日)

演而優則唱的孟耿如(Summer),本周六12/15將推出專輯裡的最新一波主打歌《如果不記得》,這首歌曲抒情動聽,是由天王天后御用製作人馬毓芬老師為耿如親自配唱,孟耿如充滿感謝的說:「謝謝小芬老師,一字一句不厭其煩的教導,讓我唱出不一樣的味道!」孟耿如自己則是私心超級愛《如果不記得》這首歌,MV則是今年9月時在澎湖,由名廣告導演「呂來慧」執導的。拍攝當時導演要求耿如投入情緒,挑戰以一鏡到底的方式拍攝MV全曲,但當天颱風逼近澎湖本島,狂風大作到柔弱的耿如幾乎被吹跑,頭髮也被狂風吹到幾乎豎立再翻轉,但最終選出的一鏡到底版本卻十分完美,孟耿如將情緒化為表情讓導演也叫好。這首「如果不記得」12/15(六)中午將在YouTube首播,而且本周在各大KTV已經唱得到了,但耿如本月身兼唱片、戲劇宣傳、舞台劇排練,整個蠟燭三頭燒,根本還沒有時間可以進KTV去唱,「很感謝親朋好友已經進KTV幫我狂點,晚點我就要去KTV辦好友感謝趴了!!等我等我!」而這首歌也是男友黃子佼(佼哥)點名的心頭寶,讓她覺得很開心!孟耿如本週末下午1點,即將迎來人生第一場簽唱會,她稱會全力以赴,現場也將有神秘嘉賓,孟耿如歡迎大家12/15(六)下午1點前來板橋大遠百,一起感受耶誕氣息!
   
孟耿如《如果不記得》由新銳製作人游政豪(Roger)作曲、馬毓芬老師配唱,曲風為《#不可愛》專輯裡最抒情的一首。以「如果不記得」與「如果還記得」去對比愛情,講述想遺忘一個人或記得一個人的掙扎;Roger老師更特意在歌曲中加入了小、中、大提琴的弦樂音色,讓整首歌曲氛圍,進入深沈的情緒中,在配唱的時候,耿如靠著演戲時的想像,去回想過往演出較悲傷的劇情,讓自己進入情緒,也讓這首歌,儼然成為新人歌手孟耿如演唱實力的一首歌曲。耿如說:「我很喜歡這首歌的氛圍, 雖然蠻悲傷、但不是嘶吼的悲傷,淡淡憂傷的感覺讓我至今細細品味。」
   
講到配唱時,耿如認為《如果不記得》難在它的口氣和情緒,「在進錄音室前,小芬老師就拉著我在外面一個字一個字的念,把節奏跟情緒調對了才進錄音室錄製。」耿如超感謝小芬老師:「正式開錄時,老師給我很大的鼓勵,即便我知道有時我唱到飄掉了,小芬老師都給我很大的耐心,不厭其煩地一直教我。」談到這首歌在粉絲心目中排名很前面,孟耿如覺得很開心,因為自己也好愛《如果不記得》,「比較能聽到深層一點的孟耿如,我覺得自己非常的盡力可以打100分,所以給自己打100分。」孟耿如拼命三娘的個性非常可愛!
   
孟耿如笑說:「我們家走樂天派的氛圍,比較喜歡幸福洋溢的歌,所以家人最愛《幸福離島》!」但佼哥最喜歡的是《如果不記得》,「他覺得可以看到比較內心一點的我,比較不一樣的我。」因為她最近太忙了,所以還沒有機會進KTV,「朋友去都有點來唱,我媽還跟我update,『你的三首歌現在KTV都點得到了』。」孟耿如笑說:「我覺得爸媽比我還瘋狂,像瘋狂粉絲!」而耿如日前也經歷生平第一次校唱,更在上週六登上北一女115週年校慶舞台,「我覺得非常榮幸,很難有機會可以在中正紀念堂開唱,同學們都很熱情,那天下著雨大家還是給我很大的歡呼!」
   
而即將在本週六舉辦人生第一場簽唱會,孟耿如坦承剛發片時真的有為此緊張,「但現在比較隨遇而安,因為我覺得就是盡力而為,希望大家來給我支持鼓勵,雖難免有點擔心,但當天我一定火力全開,努力把最好的表演給大家!」至於有否廣下「武林帖」,請至親好友來力挺?孟耿如很懂事,說完全沒有「逼迫」大家,「但是據我所知,好像家人都已經把時間空下來了,至於有誰要來我還不知道哩!」至於15日當天強碰張韶涵小巨蛋、徐佳瑩高雄巨蛋和鄧紫棋新北耶誕城,孟耿如先是開玩笑說:「什麼!當天有強碰,那我們先取消!」但她祝大家都活動成功,也踢腿、比劃,跟大家宣示:「拚了,我會全力以赴!」
 
img1544867941.jpg

img1544867943.jpg

img1544867944.jpg

img1544867945.jpg

img1544867947.jpg

img1544867949.jpg

img1544867950.jpg

img1544867951.jpg

img1544867953.jpg

img1544867954.jpg

img1544867955.jpg

img1544867956.jpg

img1544867958.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愛貝克思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