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黃子佼發片出奇招宣傳 同日十電台同步首播十首歌 唱片史第一人在跳蚤市場辦預購快閃活動 顛覆傳統思維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黃子佼發片出奇招宣傳 同日十電台同步首播十首歌 唱片史第一人在跳蚤市場辦預購快閃活動 顛覆傳統思維
0
78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12月19日 (四)

歌壇新人黃子佼跑宣傳不按牌理出牌,不同以往歌手分波段打歌的他,新專輯中九+一首新歌於12/17在全台十家電台一次釋出首播;此外,趁著主持尾牙及耶誕活動時更現場轉換歌手身分,把主持mic變成歌唱麥可風當場打歌,更跑去自己最愛逛的跳蚤市場做快閃預購活動,吸引不少好友如郭靜及歌迷都來支持搶購!平時就以跨界創意聞名的黃子佼連做唱片宣傳都奇招,加上全省唱片行網站上周12/14突然自行起跑為他的新專輯做預購開賣,讓他這張<Live&Life>未發片就已經有近2000張的訂單,堪稱年底唱片市場異軍突起的黑馬!
 
出道30年即將在12/26發行個人首張專輯<Live&Life>的黃子佼,專輯中收錄了「同學會」、「雄雄想起伊來」、「再見過去」、「陪你淋雨」、「渴望」、「言不由衷」、「安全感」、「一顆心只能給一個人」、「PERFECT LIFE」等九首歌,都是過去三十年自己寫給其他歌手的歌及為自己喜愛的日本歌填詞的作品;此外,更加收由五月天義氣相挺製作的專輯同名之作「Live&Life」,曲風豐富多元,更蘊藏黃子佼演藝生涯對音樂的理解及成長,讓這張以雙CD呈現的專輯堪稱是當今樂壇的誠意之作!有別於其他歌手以分波段打歌方式,這次黃子佼與唱片公司決定讓這十首歌分別在十個電台在12/17這天同步首播,要以出奇制勝的方式不但給樂迷驚喜,更讓12/17這天成為全台電台的「黃子佼日」!
 
創歌手先例聯合全台灣電台同步首播十首歌,黃子佼表示:「十首歌一起首播的概念其實是順應現今數位時代的聽歌方式去作調整,很多網友的聽歌習慣其實還是挑自己喜歡的歌去聽,比較像是跳躍式的欣賞;而我這次新專輯剛好是九加一共十首歌的概念,因為每一首我都很喜歡,才會跟唱片公司提出這樣無理的要求,這樣的方式等於是讓十首歌曲同日公開,沒有一首歌藏起來!能夠讓十家電台同步首播,覺得很酷,很感謝各個電台的大力支持!」
  
除了創歌手先例聯合全台灣電台同步首播十首歌,把自己當歌壇新人的黃子佼不僅勤跑校園,把握每個唱歌機會的他,在最近接的主持尾牙場及新北耶誕城活動上都瞬間轉換成歌手身分演唱新歌;在同一場合迅速切換主持人及歌手兩種模式的黃子佼表示:「當歌手的好處就是能夠近距離跟台下互動,比照候選人進場的方式,還可以很大方地走下台握手拍照,還蠻享受這種感覺的;不過一轉身變回主持人就得表現得比較正經,也比較遙不可及,兩種是不一樣的感覺,所以在同個舞台要瞬間切換兩種身分,蠻過癮的!」
 
秉持著當歌壇新人一步一腳印的宣傳方式,黃子佼趁著主持工作空檔,昨天(12/16)還特別跑到松菸文創的跳蚤市場上做快閃預購活動,吸引許多粉絲特別前來支持,其中好友郭靜得知消息後,才剛從海外唱完商演回到台灣的她,一下飛機就趕來現場,更一次預購十張CD來力挺,讓黃子佼超級感動!他表示:「郭靜一下飛機就趕過來,而且當起"大戶"一次買十張,看著她出道走紅,有種被報恩的感覺,很感動。其實跟郭靜認識很久,私底下也是好友,以前還會一起去唱KTV,當時就很羨慕她有自己的代表作,而我出道三十年才要準備發專輯,真的遲到太久!」
 
而這次有機會在跳蚤市場辦快閃預購,主要是因為自己平常最大的嗜好之一就是去跳蚤市場挖寶,黃子佼表示:「跳蚤市場有很多寶物,像是二手的家俱、小物、設計,我自己很喜歡那個時代的設計品,也因為這樣認識辦展覽的老闆。他們這次很大方提供場地,也讓我很感動。」黃子佼笑說:「而且我本來就是歌壇的"老古董",所以很適合這地方,完全跟其他唱片藝人不一樣,這也應該是台灣唱片史上第一個在跳蚤市場辦預購活動的人吧!」
 
人緣超好的黃子佼這次發片不但獲得各界支持,親朋好友更透過唱片行網站先行預購下訂單,讓這張<Live&Life>未發片就有近2000張的訂單,而且數量持續上升中!值得一提的是,這次新專輯的封面照隨著唱片行網路預購通路也提前曝光,這個以黃色的封底加上紫色的幾何圖形,搭配黃子佼招牌的三角形眉毛,組成人臉的特殊封面照片,再加上塑膠CD殼而成「黃紫膠」專輯設計,是由三金(金鐘金曲金馬)的視覺創意總監方序中Joe與他的團隊共同創作,在潮流設計品牌一路陪伴成長的兩人,可說非常了解彼此的想法,也因此方序中以「黃子佼=品牌」的概念貫穿,以logo符號當成封面的主角,讓這張作品不只是一張專輯,更是一次branding,顛覆傳統思維,打造一個品牌的誕生。黃子佼表示:「很感謝方序中,我們在新專輯封面設計上有共識,不像平常歌手以臉的照片當封面,而是幫我畫一個logo的符號,把黃子佼當一個品牌打造,非常特別!」
 
img1545234064.jpg

img1545234065.jpg

img1545234066(1).jpg

img1545234066.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大鵬經紀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