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彭佳慧第一張黑膠唱片《我想念我自己》面世 連續16年為高雄醫院義唱 任『癌症希望基金會』終身義工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彭佳慧第一張黑膠唱片《我想念我自己》面世 連續16年為高雄醫院義唱 任『癌症希望基金會』終身義工
0
34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12月21日 (六)

金曲歌后彭佳慧(Julia)是「癌症希望基金會」終身義工,近期行程滿檔的她,抽出11、12、13日共三天,至高雄、台南醫院義唱,尤其高雄醫院已舉辦17年,但彭佳慧居然參與了16次,僅有一次沒跟到是因為生小孩。彭佳慧小時候接受屏東家扶中心的幫助,所以她感念社會的幫助,所以當長大有能力了也想回饋社會。尤其,自己也有3個小孩,她希望子子孫孫都能在健全、美好的環境成長,所以希望我們的家園越來越好。雙胞胎女兒剛上小學一年級,也讓她特別欣慰,女兒很貼心,已經開始會幫出差的她準備行李,看到棉花棒、凡士林沒有了還會幫忙補齊,讓她特別開心。而讓她再度入圍金曲歌后的《我想念我自己》專輯,發行至今剛好滿一年,索尼音樂特別將此專輯壓製黑膠,彭佳慧覺得十二月真的是感動的季節,看到歌唱生涯第一張黑膠誕生,覺得很感恩!也許願過往的好歌和專輯也有機會,陸續發行黑膠。
 
彭佳慧近期和「呼朋喚友佳族慧」一年一度歲末聚會,今年辦在她的故鄉屏東,最特別的是,大家聚會不忘做慈善,彭佳慧和歌迷會共同將今年佳族慧的義買所得,捐助給屏東家扶中心,「我小時候也受到屏東家扶中心的幫助,心中相當感激,希望有機會可以時時出一己之力。」此外,擔任「癌症希望基金會」終身義工的彭佳慧,每年也固定配合基金會到各醫院義唱,今年的《聽希望在唱歌》關懷音樂會為期六天,彭佳慧就參與了其中三場,分別是12/11的高醫、12/12的高雄長庚和12/13的柳營奇美醫院,與林志炫、于台煙、曾淑勤和許富凱攜手演出。其實,彭佳慧幾乎年年報到,其中,高雄醫院已連續舉辦17年,她出席16次,柳營奇美也去了13次,可說是愛心滿溢。彭佳慧慈善義唱的曲目也非常豐富,有《舊夢》、《死心眼》和《大齡女子》等自己的大熱金曲,也演唱一些國台語經典曲目,如《情人的眼淚》、《純情青春夢》、《但是又何奈》,現場並接受點歌,唱了《我的未來不是夢》等歌曲,現場還帶動白袍醫生及護士們  帶給病友們很多歡樂。
 
說到關懷音樂會,彭佳慧不禁想念一位在柳營奇美認識的病友徐徐,一位25歲愛彈烏克麗麗的陽光大男孩,罹患極為罕見的骨頭方面的癌症的他,已於2年前離世,因為常到柳營奇美探視表演,而被徐徐深深吸引的彭佳慧,非常欣賞、感佩充滿意志力的徐徐,他自己受病魔侵噬,卻正面積極,常常到其他病房彈烏克麗麗,把快樂帶給每個人,不向命運低頭,抗癌不忘走跳看世界,還曾到北極看了極光,這些都讓彭佳慧欽佩不已,「我雖然每年到醫院表演,但其實做得還是不夠多,因為每次下去也只陪大家兩三個小時,但如果這短短時間可以讓他們忘卻了病痛,心情正能量生出意志力,這是非常需要的。」她又呼籲如果大家都願意付出,這樣就可以集結成無數個兩、三小時了。
 
今年甫結束大陸6場《我想念我自己》巡迴演唱會,這也是彭佳慧首次的大規模巡迴個唱,近期她忙趕商演,才剛去了柬埔寨,又馬不停蹄抵達石家庄,遭遇高達30度氣溫的落差。她開心雙胞胎女兒長大了,不但會幫媽媽整理行李,看到缺了什麼還會貼心幫媽媽補齊讓彭佳慧好感動,「女生的心理和身體成長真的比較快,才小學一年級,就這麼懂事,真的讓我感動!」而他們在學校學拉大提琴和小提琴,展露音樂天份,也讓她相當開心,「當然哥哥也很貼心,一起出去吃飯時,會叫妹妹們不要點太貴的,說媽媽賺錢很辛苦!」讓她笑翻,兒女慢慢長大,也跟自己零距離,雖然常飛外地表演,但親子常通電話和視訊,是彭佳慧出差最大的欣慰。此外,她生平第一張黑膠唱片《我想念我自己》也將於21日正式面世,索尼音樂為了讓樂迷可以珍藏這張金曲大作,特地限量發行,彭佳慧也希望之前在BMG的專輯有機會可以陸續推出黑膠,作為給鐵粉最好的禮物。
 
img1545404757(1).jpg

img1545404758.jpg

img1545404759(1).jpg

img1545404759.jpg

img1545404760.jpg
彭佳慧、徐徐

img1545404761.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索尼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