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姚謙一句話逼哭江美琪 小美坦誠自尊心受打擊 姚謙趕緊送畫冊補償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姚謙一句話逼哭江美琪 小美坦誠自尊心受打擊 姚謙趕緊送畫冊補償
0
103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12月25日 (三)

「暖心女聲」江美琪(小美)明年出道滿20年,在歲末年終之際推出全新專輯《我們都是有歌的人》,同名主打《我們都是有歌的人》由發掘她的伯樂姚謙為她量聲寫詞,兩人睽違10年再合作,昨日(12/23)連袂現身敦南誠品的講唱會,除了暢談多首經典名曲背後的故事,江美琪也不吝展現live唱功,令歌迷大飽耳福!「唱片大亨」姚謙過去曾任維京音樂總經理,有大老闆的威嚴,曾以一句「妳知道夏卡爾嗎」把江美琪逼哭!原來江美琪當時不知道夏卡爾是著名的俄羅斯畫家,被老闆這麼一問,覺得自尊心受挫,然而此事也讓姚謙深感內疚,他隔天趕緊買了一本夏卡爾的畫冊送給江美琪,幫助她認識大師的畫作,後來江美琪錄唱《我愛夏卡爾》更有感觸,成功唱出這首歌「渴望愛情」的味道。江美琪2018全新專輯《我們都是有歌的人》已全面發行。
 
江美琪不諱言小時候很怕姚謙,每次被他叫進辦公室都會緊張的皮皮剉!姚謙也說:「我是生來管人的,江美琪是生來交朋友的。」不過隨著年紀及個性的成熟,江美琪愈來愈了解姚謙,兩人感情變得更深厚,姚謙現在都會關注江美琪的臉書,很喜歡看她PO全家福照片。姚謙最近為江美琪情義跨刀,在《我們都是有歌的人》MV裡溫柔入鏡,看過的友人驚呼:「原來你有慈祥的潛力!」姚謙聽了笑說:「你看錯人了,陳建騏才是慈祥,我負責顏值!」
 
聊到《雙手的溫柔》這首膾炙人口的歌曲,江美琪表示一開始得知要唱這首歌,她的反應是很驚嚇!這首歌的原曲是雄壯的日本演歌,江美琪除了要挑戰全新的詮釋方式,還得面對來自唱片銷售的殘酷壓力,她說:「我那時跟同門的蕭亞軒、林憶蓮常跑校園演唱會,我感覺好像每跑完一個通告就少一次唱歌的機會,沒有回頭路,只好拼命往前衝,所以我很珍惜當歌手的緣份。」
 
姚謙睽違10年再提筆幫江美琪作詞《我們都是有歌的人》,他最近也推出一本新書《我們都是有歌的人》,兩者名稱相同,封面也都選用今年很流行的「珊瑚紅」,展現溫暖色調。姚謙表示:「我會用歌曲來記憶人生不同的階段,剛好小美要辦出道20週年的演唱會,我就想要為她寫這首歌。」他透露寫歌的當下,他人在希臘愛情海旅行,「在藍色的天空下寫了一首珊瑚紅的歌」,江美琪聽了直呼:「好浪漫的畫面!唱歌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希望未來有更多故事可以跟大家分享,透過音樂跟大家產生更多的連結。」
 
回顧過去這20年,姚謙覺得自己最大的收穫就是認識很多喜歡唱歌的人以及喜歡聽歌的人,所以決定用文字把親身經歷的音樂故事記錄下來,也算是給自己一個在流行音樂的總結。江美琪也很開心能夠與姚謙再續前緣,她說:「謙哥在我的生命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我在維京的7年,大家從我的音樂裡面得到安慰也好,希望也好,這都是謙哥賦予我的。隔了10年後能夠跟謙哥再度合作,這個時間點對我來說特別有意義。」江美琪2018全新專輯《我們都是有歌的人》已全面發行。江美琪出道20週年首場大型個人演唱會《我愛江美琪》,將於明年1/12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登場,購票請洽KKTIX及全家便利商店FamiPort。
 
江美琪 Maggie Chiang《我們都是有歌的人 As Song, As LifeOfficial Music Video
 

img1545749755.jpg

img1545749756.jpg

img1545749758.jpg

img1545749760.jpg

img1545749761.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索尼音樂                                   影片:江美琪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