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張涵雅推出懷孕中和分娩後完成的心血結晶 --- 最新專輯《就是你JUST YOU & me》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張涵雅推出懷孕中和分娩後完成的心血結晶 --- 最新專輯《就是你JUST YOU & me》
0
211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9年1月19日 (五)

入圍金曲最佳台語女演唱人的張涵雅,推出最新專輯《就是你JUST YOU & me》,這張新專輯是在孕期中和分娩後完成的心血結晶,伴隨她生下第二胎「小漢寶」,如今寶貝兒子滿兩個月大,張涵雅也正式推出這張對她來說無與倫比的全新專輯,更值得一提的是,在她懷孕錄新專輯的過程中,先生吳國寶連任新竹市議員成功,外界喜稱張涵雅有幫夫運,而夫妻倆人則一心一意期待「小漢寶」的誕生,張涵雅新專輯的封面更是在生產三天前搶拍,她大腹便便至海邊出外景作業,封面中她著紅色禮服入鏡,可清楚看到尚在孕肚裡的小漢寶,已經陪媽媽上工了!至於被尊稱為「議員夫人」,涵雅說:「哈哈!我沒有感覺自己是議員夫人,我覺得我只是老公的左手,當他右手忙不過來的時候協助幫忙處理,也把家庭顧好,讓他沒有後顧之憂!」又說:「不過,如果香山區有辦里民活動,協助老公的方式之一,就是我來上台唱歌助興!」
  
小漢寶甫滿2個月大,夫妻倆沒有特別請滿月酒,但有拍寶寶照和全家福,小漢寶現在快5公斤,頭好壯壯,涵雅說:「個性很好,哭聲很含蓄,跟他說話會耐心的聽,像老公!」並表示:「小漢寶是個很貼心的孩子,即使懷孕後期也不會感覺特別不舒服,像帶一顆球出門而已!所以拍封面照時是在良好的身心狀態下完成的!」即將開始衝刺新專輯《就是你JUST YOU & me》宣傳,張涵雅表示滿捨不得孩子,也表示每天收工馬上趕車回家,不會在外面過夜,她為母則強,「每次暫離開小孩去工作,會非常想念小孩,會想回家跟小孩玩!」
 
2018年以專輯《望Look Up》二度入圍金曲獎最佳台語女演唱人,玩出多變曲風,更是台灣首張實踐台語專輯大變身的突破之作。張涵雅帶出台語流行歌曲新境界,也因此開創了堪稱台語歌「後現代主義」的鋒芒。繼上一張專輯《望Look Up》之後,看到隨後有眾多優秀的台語歌手,也前仆後繼跳出傳統台語歌曲的框架,把音樂放膽大玩特玩了一番,讓台語流行歌曲正式進入了一片創新爭豔的局面。2018年底,張涵雅再次出輯【就是你JUST YOU & me】,每一首歌都展露完全不同的聲音口氣,歌聲表情更加豐富而立體,大膽又用心地詮釋小女人的甜美浪漫及大女人的豪氣無奈。此張專輯她更首度嘗試擔綱專輯製作人,與音樂鬼才製作人蘇通達再度攜手合作,從選歌開始,張涵雅就一手包辦A&R,除了參與創作,也在編曲上灌注自己的想法,不但提升了高度,也多方學習,一心要給歌迷們更突破的自己。
 
專輯製作人蘇通達表示,這次能更成熟地在框架外找到平衡,像從過去被歷史理性包裝下的台語歌曲裡,在受限的枷鎖中,得到解放,因此反而在音樂表現上獲得了真自由。蘇通達說:「【就是你】這張專輯,乘載著台語的傳統,同時也開拓了更多音樂上的可能性,因為涵雅個人具有非常現代的音色,更是PUB歌手出身,國台英等語言的唱功很強,又可以完美地駕馭台語唱腔,同時展現國際性的高度。」
 
後現代主義的新台語流行歌曲,可以把音樂風格玩的豐富,吸引更多年輕人欣賞,然而創作及詮釋的方式,張涵雅說:「我們不能拒絕傳統」,她期待同時要帶入台語文的本質,因此邀請了台語金曲大師謝銘佑老師及多次獲獎的台語文詩人陳金順老師參與填詞,讓新派台語歌的『新』,也要能與熟悉的共鳴感及高傳唱度並存,再如何國際級的音樂曲風,也要學習保有咱正港台灣人ㄟ味,也就是回歸所謂台語文化的『本真性』。
 
這張新專輯於2018年5月前早有規畫,但是因為懷著第二胎,從量身打造歌曲、選歌、到製作錄唱的整個過程,經歷了初期的安胎及後期的生產,坐月子期間還須外出錄剩下的歌曲,真是格外辛苦! 【就是你JUST YOU & me】專輯包裝設計更用了許多半圓的圖案,想紀念自己在這張專輯籌備到完工的過程,肚裡都帶著他,連拍攝專輯封面照時都是懷胎近十月的模樣取上半身入鏡,2018年底把孩子生出來,也把用心製作的專輯生出來了。
 
涵雅表示出道這麼多年,真的很想拍一支戶外有大場景氛圍的MV,很開心這次專輯終於能夠如願了,但是才發現付上的代價還真不小。MV『揣看覓』為了呈現空曠荒蕪感,拍攝地點選在彰化西濱一處,當天氣溫只有十度,加上強大風吹,站在高處拍攝的涵雅,穿著無袖大禮服,還要表現出草原冷風中激昂高唱的感覺,全程冷的發抖之外,人還一度被風吹到連站都站不穩,現場沒有建築物,連上個廁所都要開車開15分鐘才能到,發冷憋尿是這部MV的辛苦體驗。
 
專輯裡其中一首新歌【LAST BOYFRIEND】,特別邀請華人界指彈大師-盧佳宏,為歌曲錄音並親自錄製指彈教學版影片,吸引眾多喜歡吉他指彈的大小社團學生們衝著大師而瘋狂轉貼。專輯於各大通路已經全面發行,這次從選歌開始,到編曲製作,甚至是造型拍攝,涵雅都親自參與。音質的收錄,也格外講究和挑惕,如此高規格及傳唱度的內容,除了數位發行,也將出版實體黑膠唱片(珍藏版),讓喜歡涵雅及這張【就是你JUST YOU & me】的粉絲們,特別收藏,預計農曆年節前發行。
 
img1547897955.jpg

img1547897956.jpg

img1547897957.jpg

img1547897958(1).jpg

img1547897958.jpg

img1547897959.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好痛音樂Good Tone Music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