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TANK呂建忠攜《新計劃》回歸 『坦式音樂』紀錄小人物生命軌跡 透露已著手規劃與歌迷近距離面對面音樂會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TANK呂建忠攜《新計劃》回歸 『坦式音樂』紀錄小人物生命軌跡 透露已著手規劃與歌迷近距離面對面音樂會
0
89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9年1月19日 (五)

千禧年代華語金曲浪潮,TANK呂建忠持續交出多首膾炙人口的記憶點唱曲,例如「給我你的愛」、「專屬天使」、「非你莫屬」等「坦式情歌」代表作,宛若Hashtag至今依舊與TANK的歌手身分緊密相連。做為歌手並身兼創作,當時各唱片公司、藝人無不競相邀約,站在事業巔峰的他,卻於2012年唱片合約結束後揮別舞台,回顧TANK生涯,其實飽受遺傳性心臟病反覆發病之苦,來不及面對親人的驟逝與酒醉意外等接連打擊,日漸迷失初心,TANK在低谷重拾遺忘已久的信仰,他決心戒除多年酒癮,重新建構內在遠比過往堅定,源源不絕的創造力也力促他回到舞台。
 
久等多年,TANK帶著全新創作專輯「新計劃」重回歌壇,歷經人生風浪起伏與失意,更淬煉出TANK的音樂造詣深度,在新專輯中,不僅一手包辦詞曲創作,更身兼編曲配唱製作,專輯概念也跳脫情愛規則,著重描寫生活於大千世界的徬徨內心,用「坦式音樂」紀錄小人物的生命軌跡。TANK表示自己並不擅長用口語直接表達想法,但「新計劃」中每首歌曲,都是他歷經各式體悟唱出的告白,希望藉此向久等他的粉絲傳遞生命的重量!TANK笑說:「這份心意雖然渺小,但仍盼粉絲能將之視為貴重。」。
 
說到多年前因買醉而「茫」好陣子的TANK,不但因酒駕撞傷婦人外,還直接醉倒在舞台上糗態百出,TANK回憶感嘆說:「真不知那時自己在想什麼,明知道等等要上台演出,卻還是喝了酒,就這樣在工作人員擔憂下,昏昏沉沉上了台,當時唱沒幾句就醉倒在舞台上,也讓粉絲嚇壞了!真的很對不起大家!」說起這段迷失的過往,TANK已不再避諱談起,甚至以一個「過來人」身分分享,「這幾天看到因肉圓沒加辣而爆打妻兒的父親,受訪時,表示因酒醉而控制不了情緒施以家暴,我深深感到遺憾與心疼,這位父親做了很糟糕示範!喝酒過量除了傷身,延伸就是造成許多可避免的傷害。」。
 
問到TANK當時如何戒酒?他則說:「要馬上戒掉絕不可能,畢竟已習慣用酒精這種方式逃避現實,當時我是循序漸進,例如原本三杯,就變成兩杯半,每天喝變成每兩天喝一次,讓自己漸漸降低喝酒的次數與飲量,我在想喝酒時,我會嘗試轉移這份誘惑,看看電視、外出散步或聽喜歡的音樂,然後想著最熱衷的音樂創作,當然,最重要還是家人、朋友與歌迷給我的打氣,讓我清楚明白,我要改變自己。」。從當初的靦腆大男孩,到現在充滿正能量的大男人,TANK很樂意說出自己的黯黑面,還誠懇表示:「我知道很多人都跟我一樣困在那個『結』走不出來,很希望你能主動來找我,聽聽我的歌,聊聊你的事,我會一直在這裡為你加油,相信結果一定會很不錯的!」。TANK也透露,已著手規劃與歌迷近距離面對面的音樂會,除了將獻唱過往一連串經典好歌外,也會帶來全創作專輯「新計劃」的歌曲,不過最重要是,TANK希望大家可以帶著「跟一個老友」,無話不聊的心前來!更多音樂會活動詳情請隨時關注:坦克(TANK)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ankLuOfficial/。 
 
img1547910782.jpg

img1547910783(1).jpg

img1547910783.jpg

img1547910785.jpg

img1547910788.jpg

img1547910789.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Soul Works / 滾石移動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