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李康生肯定羅文裕《才華》 主動提議扮小丑為MV助陣 演出讓人入戲有催淚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李康生肯定羅文裕《才華》 主動提議扮小丑為MV助陣 演出讓人入戲有催淚
0
94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9年1月20日 (六)

歌王與影帝首次的攜手合作!羅文裕的「才華」打動金馬影帝李康生的心,甘願為羅文裕的新MV「粉墨登場」跨刀扮街頭藝人小丑,飾演在愛情、工作都跌跌撞撞的小人物;渾身是戲的李康生儘管在MV中沒有一句台詞跟對白,卻靠著肢體動作及臉部表情隨著歌曲情緒堆疊而把戲劇張力表現到最高,也把「才華」這首描述無論在工作或愛情上都渴望被看見、遇到對的人的心聲展現的淋漓盡致!演技內斂的李康生MV最後卸妝時激動落淚,配上一句簡短OS:「東西有用完的一天,但 你不會忘記它存在的味道。」一秒入魂的演技,逼哭了羅文裕及現場工作人員,堪稱是金馬影帝從影以來最催淚之作!
 
羅文裕的嗓音連天王周杰倫也推薦!金曲創作歌王羅文裕睽違五年回歸華語樂壇的全新創作大碟<社會大學>自去年底發行後佳評如潮,專輯中十首歌曲都是羅文裕出道20年來進入「社會大學」後所見所聞所學的心聲,更是自己花了兩年的心血結晶,推出後不但獲得歌迷迴響,好友天王周杰倫更在自己IG的限時動態上TAG羅文裕稱讚他有好嗓音外,更推薦羅文裕的新專輯寫到:「推薦大家一個可以喝茶聊天聽的唱片— 羅文裕的<社會大學>!」天王此舉讓羅文裕又驚又喜,開心笑說:「非常感謝天王周董”不藏私”推薦!」
 
新專輯中最受歌迷歡迎的抒情歌「才華」,在敘述人的一聲在工作及愛情上難免會遇到「懷才不遇」的狀況,只要堅持你要的理想,總有一天會遇到賞識自己的「伯樂」!羅文裕把過去也曾遇過懷才不遇的感嘆化為創作靈感,藉由銳利的歌詞搭配抒情搖滾及弦樂編曲,從輕輕吟唱到激昂歌聲會最後回歸平淡,把悲傷得到釋懷的情緒詮釋的恰到好處。
 
坦言這首歌錄製過程猶如自己出道這20年般跌跌撞撞的羅文裕表示:「<才華>這首歌應該算是我出道以來錄製過程最艱辛的一首歌,因為編曲配置很多很豐富,從抒情搖滾到弦樂編曲,製作過程等了很久,加上製作人求好心切又龜毛,好歌耐磨,但結果是值得的。不過在錄音時我又不幸遇到慢性聲帶炎發作,唱不上高音就算了,連假音也唱不好!後來休息了三個多月才進錄音室錄完,為了這首歌真的磨了超久!」不過也因為如此羅文裕在這首歌找到了全新唱歌詮釋方式,他表示:「仔細聽歌就會發現我的唱腔及聲音表情有別以往,我是用很輕的聲音在唱很激昂的歌,娓娓道來裡面的故事,但聲音仍保持有一點甜的感覺,表達歌曲中仍透露出希望的感覺。」
 
繼上一首暖心主打「鄉音」找來金曲台語歌王荒山亮合唱又拍MV,這次專輯中最直搗人心的抒情主打「才華」又再次”鍍金”,竟請來超大咖的金馬影帝李康生跨刀,可說為羅文裕這張專輯掛上猶如「金字招牌」般保證,更增添吸睛度及話題度!原本與李康生素昧平生的羅文裕,這次能夠請到影帝助陣,其實最主要還是歸功於他的音樂創作才華;原來在去年李康生的生日派對上,羅文裕透過中間朋友介紹邀請而有機會參加,羅文裕還在切蛋糕時特別彈吉他唱歌助興,除了現場為李康生即興創作了一首生日快樂歌,還獻唱了「才華」這首新歌,結果讓李康生大為感動,尤其對於「才華」的歌詞及旋律印象深刻的他,更一口允諾拍MV的邀請,促成金曲歌王及金馬影帝的「雙金」合作佳話!
 
因為羅文裕的「才華」,竟讓金馬影帝李康生自願扮「小丑」,詮釋在愛情、工作都懷才不遇的小人物在生活上的無奈及心酸!非常喜歡羅文裕這首「才華」的李康生,在答應拍MV後,不但重複聽歌讓自己進入狀況外,腦中很有畫面的他還積極跟導演討論如何拍攝MV;原本導演在MV中設定李康生是演一位流浪漢,但李康生突然靈機一動,想起之前去歐洲旅遊時看到的街頭藝人扮小丑的樣子,覺得這樣的形象更能發揮歌曲的意義及MV的劇情,讓這支「才華」的架構油然而生,此外,李康生在拍攝前特別做功課,看了許多小丑系列的電影及默劇,讓大家都看到影帝認真又敬業的一面。而沒有藉著其他外力,僅靠著歌曲本身打動金馬影帝而讓他跨刀演出,讓羅文裕感動地說:「感到很榮幸,也很謝謝李康生,他的跨刀演出對我來說是個肯定,意義重大!」
 
值得一提的是,在「才華」MV中飾演失意街頭藝人的李康生,從原本素顏的路人到最後粉墨登場當起小丑在街頭賣藝,劇情裡完全沒有一句台詞,僅靠著他內斂的演技及肢體動作,以及從內心深處發起的臉部表情,就讓人感受到MV主角的落寞及對生活現實的無奈;其中最後一幕李康生在卸妝時因為情緒激動而緩緩落淚,看了令人由之鼻酸,配上自己念了一句OS:「東西有用完的一天,但 你不會忘記它存在的味道。」交代劇情主梗,隨著影帝臉部線條表情跟情緒的堆疊,頓時將整支MV的情緒張力拉到最大,催淚指數可說百分百!
 
在旁邊看著影帝在MONITOR內展現精湛演技的羅文裕也忍不住鼻酸紅眼眶,感動地表示:「光是在旁邊看他演就已經起雞皮疙瘩,我們的化妝師看到卸妝一幕更是整個崩潰大哭!因為李康生連呼吸都有戲,真的超強!」 值得一提的是,李康生拍完MV還表示:「聽完羅文裕的歌之後覺得他寫的很好、唱的也很好,讓我很感動!這支MV是讓我可以發揮的作品,我還把MV拿給我的朋友看順便做”市調”,結果至少有五個女生朋友看完都哭了,她們都覺得這部MV”哭點”滿滿,超級催淚!」
 
除了邀來金馬影帝跨刀扮起街頭藝人小丑,羅文裕在這支MV中也客串演一位唱歌的街頭藝人,藉著唱歌娓娓道來李康生MV中的故事。曾經體驗過當街頭藝人的羅文裕表示:「之前曾有機會在街頭唱歌,所以在MV中演街頭藝人時感覺很自然。但我想要說的是,無論街頭藝人或是在崗位上,也許你還沒有機會發揮才華,但要記得堅持下去,總有一天會遇到你的伯樂,我們一起加油!」問羅文裕有無創作音樂以外的才華?他笑說:「如果硬要說,我自己覺得有”停車”跟”找停車位”的才華!因為每次停車,就算遇到停車位很小,我都可以停的很好,而且到了不熟悉的地方想要停車,我可以立刻判斷哪裡可以比較好找到停車位,然後很快地停好跟朋友赴約,這算是才華吧?!」
 
羅文裕《才華》Official Music Video 金馬影帝-李康生跨刀主演 #催淚情歌

 
img1547996905.jpeg

img1547996906.jpg

img1547996908.jpg

img1547996910.jpg

img1547996911.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上行娛樂                                  影片:羅文裕Wing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