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天王都認證的音樂人 三度入圍金曲獎樂團音樂製作人 Hans陳思翰新曲深情告白《我不能陪你活到老》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天王都認證的音樂人 三度入圍金曲獎樂團音樂製作人 Hans陳思翰新曲深情告白《我不能陪你活到老》
0
165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9年1月27日 (六)

曾經製作過三張入圍金曲獎樂團的音樂製作人Hans陳思翰,將於今年發行個人首張唱作專輯,以’90/’00年代華語流行輝煌年代的菁華萃取為概念,“Make C-Pop Great Again”。
 
Hans自小在北美唸書生活工作,仍心心念念著華語流行的輝煌年代,回到台灣之後,以獨立樂團為出發,發過三張正式專輯也入圍了三次金曲獎最佳樂團,首張專輯還入圍了最佳新人。身為樂團的音樂製作人也是團長和吉他手,Hans一直與夥伴們用力地推動與經營,近年樂團的發展因為團員各自的目標發展而進入微休眠狀態,即使跳脫樂團的身份,Hans依舊維持音樂製作與創作的專業並全心投入,雖像是個音樂隱士般隨緣,不刻意的推銷自己的音樂才華,仍受各界青睞,繳交許多與線上藝人合作的好成績。2019年就要推出個人的專輯,現代的音樂技術 x 經典年代的音樂氛圍,將個人的唱作帶向華語流行最輝煌的濃烈記憶,新與舊的交疊。
 
在音樂製作圈10年的醞釀,Hans其實累積了不少膾炙人口的音樂作品,多首電視劇、廣告主題曲,知名電商活動曲等的創作、製作,音樂才華還受到天王周杰倫青睞,不僅為其愛徒派偉俊擔任多首單曲製作人,也受邀擔任2018年話題單曲「不愛我就拉倒」編曲人,在單曲製作期間,Jay在聽了Hans演唱的Demo也給予了周氏好評「哎喲~不錯哦」。原來Hans在製作歌曲時,習慣會親自為編曲唱Guide (一般製作人大都找其他會唱歌的人代唱或用midi),而Jay就是在收到Hans為自己新歌的編曲Demo時聽到Hans的唱歌。「我在開車時一邊聽你的編曲,很少有人唱我寫的Demo,聽著覺得,哎喲~還不錯哦,好像可以直接發片了」Jay這樣對Hans說。
 
Hans謙虛表示「雖然我冷靜的告訴自己他應該是滿意自己歌寫的很好也可能在說我編曲,但還是有0.1%的可能是在說唱的不錯,因為他開頭第一句是向我確認Demo是我唱的」(笑)。Hans沒想到與周杰倫透過音樂的合作不僅音樂才華受到青睞,唱歌也得到另類的認證,他笑說:「Jay根本做功德的程度了」。基於音樂人的禮貌,Hans也特意補充,快手鋼琴的編曲部分不是自己,是杰倫加上去的喔。
 
Hans在音樂製作的才華也吸引了中國搖滾樂壇代表人物鄭鈞的注目,在他睽違12年重要的錄音室專輯中的唯四最新創作的歌曲,Hans都是擔任共同製作人與編曲人,Hans透露「因為鄭老師一直以來都是自己擔任製作人,機緣認識了之後,原本先找我做一首編曲,後來聽了之後應該是滿意所以再加碼又加碼,最後四首新歌都讓我做了,很謝謝鄭老師對我的肯定。」而相關作品在音樂圈、樂評、歌迷都獲得許多好評,也再證實了Hans的音樂專業。
 
Hans陳思翰在 2019年即將發行個人唱作專輯,善用自己的音樂專業,作曲、作詞、編曲更擔任歌曲製作人一氣呵成。流暢順耳的旋律與各種風格編曲的設計對Hans,事實上,主修電腦科學的Hans,總笑說自己人體裡所存在理性與感性的比例嚴重影響著自己情感感受與傳遞的能力,也因自小移民溫哥華的緣故,中文程度只達小學四年級,所以總說歌詞不是擅長,但卻在發表音樂作品後不乏樂迷的讚賞。Hans對於自己的作詞「如果你有見到我的作詞是稍稍順暢,微微有感,或是觸動心弦的,那絕對不是偶然發生」也表現了對於創作的用心。
 
18年底已推出了第一首單曲「傻的為你寫了這麼一首歌」,歌名用字數獲取聽眾不少關注,但音樂本質也讓他在數位平台也獲得不錯的成績,最新推出了第二首單曲「我不能陪你活到老」,華流RnB的曲風,從來不是Hans被連結節的風格,但Hans的音樂創作理念是,寫好聽的,喜歡的,就這樣。這首歌,數位平台已全面上架,邀請聽眾親自感受。
 
img1548522915.jpg
Hans唱作專輯先發單曲「我不能陪你活到老」唱出男人不出口的情調

img1548522919.jpg
Hans陳思翰推出唱作新曲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艾歡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