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Tanya蔡健雅聯手導演余靜萍 詮釋生命真諦蔡健雅首次挑戰一鏡到底 全新MV《遺書》“雨中”情緒爆發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Tanya蔡健雅聯手導演余靜萍 詮釋生命真諦蔡健雅首次挑戰一鏡到底 全新MV《遺書》“雨中”情緒爆發
0
45

By PM編輯室

2019年4月5日 (五)

蔡健雅2018全新大碟《我要給世界最悠長的濕吻》首波熱單《遺書》正式版MV全網上線。對於這首已經推出一段時間,很多朋友都在等待的MV,Tanya解釋說:“我認為這是一首需要走一段旅程的歌,所以MV的準備也花了一定的心思。”同時,這支對Tanya來說格為重要的MV要找誰拍,在她的心裏一直只有一個人選,那就是余靜萍導演。
 
《遺書》MV拍攝前,Tanya蔡健雅與導演余靜萍曾多次接觸,余靜萍導演提出“雨水迴圈”的想法與蔡健雅想要在MV中體現的初衷和理念十足一致,因為二人共同認為這支MV的“主角”不是悲傷的,還要充滿光明。對於腳本的創作,最終確定用“雨水”來講述這個有關“遺書”的故事,而Tanya蔡健雅本人還提出了一鏡到底的拍攝方案,讓歌曲的情緒更加連貫。
 
在Tanya看來,降落的雨水灌溉大地又會蒸發到天上,再在適當的時機從天而落,整個不斷迴圈的過程就像人的一生,其中有喜悅也有悲痛,但這就是人生的必經之旅。“雨水,是上天帶給我們和大地的滋潤。淚水,是我們人類流下來,還給世界,世界又會還給我們。生命就是一種不斷的付出又得到。”蔡健雅如此精准的解讀了她的心意。

img1554438809.jpg

img1554438863.jpg
 
MV的拍攝對於非演員身份的蔡健雅而言是非常艱難的,因為一鏡到底對藝人定位、表情的要求必須連貫完整,為了達到導演的要求Tanya一共拍攝了五次,每次都要經歷淋雨、吹乾頭髮和衣服再次快速繼續進入同樣的情緒靠那一瞬間的默契爆發,直到所有鏡頭結束二人相互擁抱了彼此。更值得一提的是,拍攝現場《遺書》感性的歌詞,需要加兩倍速度對嘴拍攝,加上一鏡到底的拍攝方式,令Tanya挑戰了一次難忘的MV拍攝經歷!
 
在拍攝花絮曝光後,有歌迷感概道:“越是害怕就越是不敢觸碰,但當有一天真的接觸到,領悟到,就會發現沒有那麼可怕,一切都已釋然,想去告別,可是卻發現這是重生,再見那個過去的自己,去開啟新的篇章。每一次都被Tanya特別的巧思及細膩的作品深深感到,謝謝。”蔡健雅本人也希望大家會喜歡這首歌的MV,“真的能讓你們可以去回顧你們的人生,並找到生命的珍貴”!MV上線後,有不少歌迷熱議期待專輯中的多首單曲都可以拍攝MV,為此唱片公司環球音樂也表示近日將公佈另一支MV內容,並且《我要給世界最悠長的濕吻》黑膠大碟正在進行最後的生產階段,更多細節將於近期陸續公佈,敬請期待!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環球唱片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